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八届四川电视节专题 >正文

“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印象》电视展映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1:08 新浪娱乐
2005(第八届) 四川电视节
《中国印象》
——“让世界了解中国”电视节目展映活动
 
一、活动介绍:

中国的历史很古老,中国的幅员很广阔,中国的文化很厚重,中国的变化更巨大。我们要了解世界,我们更要让世界了解中国。
四川电视节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了亚洲最著名、最重要的国际影视节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电视节目进出口的主要渠道之一,在海内外拥有较高声誉。藉着第八届四川电视节的隆重举办,四川电视节组委会与四川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规划院产业与经济研究所、家娱频道、广州市嘉娱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举办《中国印象》——“让世界了解中国”电视节目展映活动。本次展映活动以“让世界了解中国”为宗旨,以介绍中国城市和旅游景区形象、介绍中国各地的人文风情、介绍现代中国人的生活故事为三大主题,邀请国内影视机构及相关单位选送参映作品并在国内外播出,使海内外观众从中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传统文化,感受中国社会的变化,开辟一条让海外人士加深中国印象的直接通道。
 
二、活动时间:

2005年8月28日 - 2005年11月28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方:四川电视节组委会

承办方:四川电视台
        广东电视台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规划院产业与经济研究所
        家娱频道
        广州市嘉娱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四、参映节目内容:

第一类:以展现现代中国城市(各省、市、自治区)及风景旅游区形象为内容的广告宣传片。
第二类:以介绍国内各地人文风情、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为内容的人文旅游节目,长度不超过 30 分钟。
第三类:以多个侧面讲述今天的中国人个体或群体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生活故事为内容的纪录片、专题片,节目长度不超过 30 分钟。
 
五、参映要求:

1、国内电影、电视、多媒体制作、出版机构、政府机构、独立制片人均可选送节目参加本届展映活动。
2、可以选送没有播出和发行的节目,但必须是 2003 年1月以后制作的作品,纪录片或专题节目的片长限制在 30 分钟之内。
3、参映的个人和团体必须拥有参映节目版权,详细填写参映表格后,连同相关材料和录像带用快件一并寄送组委会,相关资料可在指定的如下网站上查询: http://www.sctvf.com
4、所有参映节目不需交纳参映费。
5、每个参映节目必须填写单独的参映表格,注明参映类别(见第四项参映节目内容分类)。
6、参映节目最好配有英文解说或英语配音或英文字幕,非英语节目必须有中文文稿或提供配有画面时间提示的英文文稿,必须有国际声道。
7、所有参映节目录像带必须是 PAL 制式 Betacam SP、DVCPRO、Digital Betacam 磁带(不接纳 VHS)。
8、电影拷贝必须转换为第 7 项所列出的任一格式的磁带。
9、所有参映节目录像带不退还,组委会保证对参评节目不作赢利性商业使用。
10、参映者可提供用于节目宣传的片段,如没有提供,组委会有权免费使用3分钟以内的节目片段用于电视和网络宣传。
11、节目前后和中间不得夹带任何广告;节目须按照播出标准制作,节目前1分钟彩条、30 秒黑场,片尾 30 秒黑场;声道记录CH-1为混合声,CH-2为国际声。
12、 所有节目录像带和相关参映表格、中英文文稿资料请通过快件形式寄到四川电视节《中国印象》——“让世界了解中国”电视节目展映活动办公室,参映节目的寄送费用和保险费由参映者自己负责。
13、 组委会负责参映节目的保管,不承担节目录像带和资料在寄送过程中遗失或损坏所引起的一切费用。
14、所有申报材料中的制作单位全称、主创人员名单及联系人的姓名、通讯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等应准确无误。
15、参映节目报名截止日期为:2005年10月15日,参映节目录像带及相关资料必须在2005年10月25日前寄至四川电视节《中国印象》——“让世界了解中国”电视节目展映活动办公室,如有疑问请与活动办公室联系。
16、 2003年1月以后制作的参映节目进入2005年(第八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
17、 参映者应完全遵守本届《中国印象》——“让世界了解中国”电视展映活动各项规则。
18、 组委会拥有对选送节目参映资格和分类的决定权。
19、参映节目的版权拥有者或单位需在报名表上签字,表明同意参映节目在展映期间由四川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家娱频道等中外电视机构播映,以达到本次活动之宗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中国。
20、活动主办方及承办方对该活动的最终结果具有裁定权及解释权;活动主办方有权修订和解释本规则。
 
六、相关活动:

在征得报名者同意后,参加展映活动的节目:
1、邀请知名的专家和电视观众共同推选出“最受电视观众喜爱的节目”,其制作机构将获得承办机构提供的赴马来西亚拍摄当地旅游人文专题片的部分制作费补贴及赴马来西亚前期拍摄的国际机票和食宿。
2、参映节目将由组委会推荐参加本届四川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和“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
3、参映节目将在四川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和家娱频道等中外电视机构进行展播。
4、参映节目在四川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交易期间举行展映活动。
5、参映节目在四川电视节网站上作免费推广宣传
 
七、奖励说明:

活动办公室将邀请知名专家和电视观众在参加展播的三大类节目中,各推出前三部“最受电视观众喜爱的节目”共九部,其制作机构将获得参加赴马来西亚拍摄一部长度为26分钟的旅游人文专题片的部分制作费补贴及赴马来西亚前期拍摄的往返国际机票和当地食宿等。(每个摄制组赴马人员为2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