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春晚总导演郎昆大年初一独家做客新浪聊天(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5:29 新浪娱乐

     郎昆:还有可能有的时候不够呢,节目演着演着被迫就停了。

  

  

  

  

     主持人马骧:我想知道,您在这个时间段里,哪个时间段自己觉得最舒心觉得很好,进行得很顺畅。哪个时间段觉得最揪心?

  

  

  

  

     郎昆:开始的时间段,八点及时开始是很揪心,因为第一脚必须踢开,我们叫前三脚必须踢开,这个时段过去,就是很平静的时段了,节目还在继续,但是我个人会感觉比较平静。到十一点之后又开始揪心了,开始测算进入到零点,因为零点的钟声是不可更改的,到底进入零点钟声时段的时候,我们怎么把时间卡紧?我们来回算、来回调,最后不得不下决心,把一个节目挪到零点之后,就是四川有一个小品《粑耳朵》,否则时间就不够了,就会演着演着零点钟声就敲响了,另外,赠台大熊猫乳名揭晓的时间也会不够,这是一个大事,那时候压力很大。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网友,现在在线的人非常多,大家在大年初一上我们的新浪网,我们很感动,今天的嘉宾是2006年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大家对春晚都有自己喜欢的节目,和郎导说的大部分都是建议和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当然,郎导也能体会到大家的心态,大家也很关注,希望春晚能办好。

  

  

  

  

     郎昆:当然。

  

  

  

  

     网友:我觉得零点钟声以后的节目很勉强,和前面的节目相比,显得很勉强,质量不是很高。

  

  

  

  

     主持人马骧:您赞同这个想法吗?

  

  

  

  

     郎昆:我也赞同这个观点,因为280分钟的时间,跨度30—40个节目,不可能每个节目都做到那样有震撼力、有冲击力,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把节目的布局作一些安排,有一些节目是一定要有的,只是在位置上的摆放需要作一些调整,像戏曲节目,这类节目是重头戏,每年都要有的,在零点钟声以后十多分钟的戏曲节目,喜欢看的观众就看,不喜欢看的可能就洗洗睡了,包括“大联唱”,很多为

中央电视台日常工作做出过贡献的演员都想到春晚上亮个相、露个脸,那么我们设计一个“大联唱”,因为这些演员其实也很优秀,在历次“心连心”慰问演出中都很辛苦,因为心连心是一个很艰苦的工作,没有任何酬劳,有时候下到老少边穷地区去慰问演出,很辛苦,都靠这些演员演员支撑心连心的慰问演出,那么到了春节了,只让那些有名的演员上,把这些演员撇在一边,也不现实、不符合情理,所以在零点以后我们设计了大联唱的节目,让这些演员都来参与,应该说有的观众不太喜欢,有的观众如果不接受,那您放完炮以后就休息休息,这也可以理解。

  

  

  

  

     主持人马骧:您觉得可以理解,但是有的网友不理解,他认为,在春晚这样一个平台上,应该把大家最喜欢的明星演员挑出来,没有什么情面可留,而不是让大家都露个面。

  

  

  

  

     郎昆:有很多演员特别在意这个,不是能不能上的问题,特别在意春节晚会上他在一个什么位置,有很多重要的演员,或者有很多观众期待的明星,你把他放在零点之后 ,他不干,他会觉得对他是一种轻视,一直到演出之前还在调整,为自己在哪个位置、哪个时段还在争取,你把他放在零点之后,他不干,跟你反复地说他的重要性等等。所以应该说,零点钟声作为一个分水岭,在零点钟声之前亮相的演员就比较高兴,零点钟声之后亮相的演员就不满意,但零点中设之后总会有人去演出,关牧村、莫华伦他们就不唱了?也不对,所以零点以后总得有人亮相。

  

  

  

  

     主持人马骧:当初我们设想的是很多演艺界人士会为了上春晚努力去争取,有没有人觉得你给我安排的时间不好我就不上了?

  

  

  

  

     郎昆:那倒没有,有的如果不想上,一开始就不来了,如果安排了,那还都是上的。

  

  

  

  

     主持人马骧:现在网上有很多网友说到陈佩司的名字,说声援陈佩司。

  

  

  

  

     郎昆:陈佩司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他开创了晚会中的戏剧小品的形态,应该说,晚会中的小品的形态是他开始的,但是这些年他作舞台剧比较投入,把时间都安排满了,顾及不到春晚,很遗憾。不光观众声援,我本人也声援,而且不只是口头的,是当面去请他,向他表达这种愿望,但他确实是没有时间,舞台剧的时间把他的时间都占满了。

  

  

  

  

     主持人马骧:大家都很关心各种节目,那么问一下在线的朋友们,在歌舞类的节目中,最喜欢的是什么?不喜欢的是什么?为什么?我这里有一个调查解决,《吉祥三宝》43.46%,第二名是《2005流行风》、第三是舞蹈《俏夕阳》,第四名《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排名是最不喜欢,现在排名暂时比较靠后的是班长告诉我,往前是万家欢乐,再往前是春之声。先说吉祥三宝,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 ,说这一家三口太可爱了,您对吉祥三宝受欢迎是不是预料之中?

  

  

  

  

     郎昆:吉祥三宝实际上是一个很普及的节目了,在网上非常受欢迎,大家的手机彩铃也很多,这一家也比较和睦,又比较有特征,所以他们的亮相,再加上比较精美的包装,所以受到了观众的好评,这应该是在预料之中的。

  

  

  

  

     主持人马骧:有没有一些预料之外的?

  

  

  

  

     郎昆:没有,观众说得都对。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问您有没有预料之外的呢?因为在这之前,我个人对《俏夕阳》抱着的期望是非常高的,而且希望出现像去年的《千手观音》那样的效果,在您的心里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期待?

  

  

  

  

     郎昆:是,我们向观众推荐的实际上不是这样一个节目,而是通过这个节目表达出对生活的美好追求,你说社区里这些退休的老太太们退休以后自发地组织这样一个老年演出团,利用唐山的皮影戏的特点,应该说反映出新时期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对生活的美好追求,我们特别希望通过它来唤起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一种更阳光的生活方式。如果这个目的达到了,我们的追求也就达到了,不知道观众和广大网友朋友们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主持人马骧:其实很多观众朋友很喜欢这些老太太的感觉,但是他们觉得,本来期望这个节目像去年的《千手观音》那样的亮点,把整台晚会烘托到一个高潮,但是今年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

  

  

  

  

     网友:除了皮影戏舞蹈以外,今年没有像去年《千手观音》的难以忘怀的节目出现。您对这个想法怎么看?

  

  

  

  

     郎昆:首先我同意这位网友的说话,《千手观音》这样的节目是可遇不可求的,去年我在这里就说过这样的话,不是我们导演创作的,也不是我们能找到的,它是经过很多年的积淀才爆发出这样一个结果,等于去年是赶上了,赶上就赶上了,没赶上,一点办法也没有。没有一个导演会拒绝一个精彩的节目进入到春晚,只是在寻找的过程中,遇到了就遇到了,这就是一个积累,一个长期积累的原则。去年就赶上了,今年就没有,一点办法也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