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 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5:44 新浪娱乐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评价朱军有激情 谈李咏人气高 谦和 认真揣摩网友的建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鸡蛋挑骨头 : 我觉得不错,但是有一个问题,比如黄宏一出场,就把台词说错了,虽然问题不大,但是在电视观众心里被无限放大了。

    郎昆:是的,演员所面对的压力其实不比导演组小,演员的压力也很大,尤其像黄宏这样的优秀的喜剧演员,每年所负载的压力很大,吃不好、睡不好,如果不能让观众满意的话,他也会极大地自责,说错了台词,其实也很正常,其实昨天不只他一个人说错,有七八个人都说错了,只不过有的观众知道,有的不知道而已,而且有的错的很厉害。

    主持人: 这些东西在您心里是非常的明晰的,那么有哪些地方出了小纰漏或者好玩的地方?

    郎昆:有的地方台的主持人向观众介绍谜面的时候,告诉谜底的时候应该说“我的谜底是XX”,可他却说成“我的谜面是XXX”,他一说错,后面的主持人也说“我的谜面是XX ”,这样就接着演下去了,有时候主持人也紧张,你下来问他说了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

    主持人: 演员也是很紧张的,任何一台晚会,不可能一点错误都不出。

    郎昆:尤其是春节晚会,大家压力那么大。

    主持人: 网友有很多评论,有关于语言类节目的,也有关于歌舞类。

  郎昆回答网友对于“猜灯谜”环节的疑问

    网友:我觉得主持人猜灯谜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去年主持人就出场了,今年只不过变了一个形式,变为猜灯谜,我觉得是否有必要把全国的主持人都请来?而且占的时间太长。

    郎昆:我们也考虑到了,因为

中央电视台是一个全国大台,把全国各地的主持人都请到这里来,去年的探索应该是比较成功的,用送春联的形式,传统的文化形态得到了发扬光大。今年的猜灯谜,因为过节的时候,猜灯谜是比较典型的民俗特征,我们把它继续发扬光大,这位网友的意见我们可以考虑,是不是每年一定要这样做,但至少从送春联到猜灯谜,这样两种文化形态应该说是起到了积极的民族文化的推动作用的。

    网友:灯谜的形式还是不错的,但是另问郎导,你在当初设计的时候有没有别的想法?是不是为了照顾各地的电视台的情绪,或者是为了一定要展现出一些民俗的东西才不得不选择的这个?

    郎昆:春节是一个传统的民族节日、民间节日,它的民俗特征应该是通过一些符号来完成,贴春联也好、贴窗花也好、猜灯谜也好,总之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民俗符号特征来展现,来告诉观众、告诉参与者,影响参与者 ,过年了,就好象你看见窗花、对联一贴出来,你一看见张灯结彩的暗示,就知道过年了,有这样的一种表象。猜灯谜这样的方式带动全国的主持人来完成,应该说起到了这样的符号特征。至于说有的观众不太喜欢,我们今后可以继续改进。但至少在今年,它完成了这样的任务。

    主持人: 其实我个人对猜灯谜这个节目很感兴趣,因为把各个省的特点都过了一遍,很有意思。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郎昆导演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详细解读零点前时间安排 希望赠台大熊猫浓墨重彩亮相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郎昆点评春晚主持人:朱军有激情,李咏人气高

    主持人 :我们网上关于主持人的一个调查,四位晚会主持人,问网友最喜欢哪位?网友的投票结果是李咏39.62%,第二位是董卿24.63%,第三位是朱涛22.92%,第四位是朱军13.24%。也问在线的朋友对春晚的四位主持人的选择,他们最喜欢哪一位?为什么?郎导您对这个怎么看?

    郎昆:从调查数据来看,反映了几个层面的特点,第一个层面就是人气,从人气上来看,李咏还是人气指数比较高,董卿仅次于其后。第二方面也反映了在一个综艺形态或者说文艺形态比较明显的节目中,李咏可能更适合,更加游刃有余。再一个,也反映出观众对主持人的期望值还是比较高的,希望主持人的变化,通过主持人的新面孔的变化,或者说老面孔的新变化,来提升晚会的品质,李咏是具有这方面的优势,其实我可以说,李咏远远还没有发挥出最好的表现力,如果真的发挥出来的话,他会远比现在好得多。只不过春节晚会惜时如金,一分一秒都在计算,所以就把他自己的空间压缩了,不让他发挥,如果让他发挥起来的话,那可不得了。

    主持人: 我们看了大家对主持人的评价,有一种声音说“总是这几个人,央视的主要活动,包括春晚是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总是这几个主持人,新面孔在哪里?”还是要求出新的面孔、新的声音。

    郎昆:其实我们也在思考这个事情,今年也试图在推一个新主持人个叫刘芳菲,今年大家也在电视上看到了她,不知道对她的评价如何?推一个新的主持人难度很大,尤其在这样一个重大的,超过所有形态的节目中让一个新的主持人站在舞台中央,这是需要奉献的,刘芳菲是我们今年首推的一个主持人,就像去年推董卿一样,不知道大家对她是否满意,我个人觉得她具备了一流主持人所应该具备的一切条件,不管是外形、气质还是各方面,但是观众能否接受她,我还没有太大的把握。但是观众对主持人新面孔的呼吁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庆典形态的晚会毕竟是庆典形态的晚会,它需要老道的、资深的,需要大牌主持人来掌控,就像每年的奥斯卡,都需要一个大牌的司仪来掌控是一样的,它很难交给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毛头小伙子或者 一个小女孩儿去完成,这个请大家理解,谁不想出新?谁不想舞台上大幕打开站出来的都是六个新人?但春节晚会是不允许实验的。

    主持人: 前年讨论过:朱军在零点的时刻说错的话“羊年到来了”,但是当时您还是评论他是一个优秀的主持人。

    郎昆:朱军最难得的就是激情,充满了激情,而且他的阳刚之美对于中国的男人、亚洲的男人来说都是一个楷模,朱军在大型庆典节目中的大牌的位置还是不能取代的,至少这几年是暂时取代不了的。

  郎昆详细解读零点钟声敲响前的时间安排

    主持人: 网友对零点时刻也有一些想说的话。

    网友:请问导演,我觉得敲钟前的零点时刻生生被主持人弄杂了,因为主持人有点没有主心骨,为什么不让郎朗接着演奏呢?

    郎昆:这是在节奏上我们为赠台的大熊猫乳名揭晓预留的时间,我们想让赠台大熊猫浓墨重彩地亮相,也为两个名字进到一个名字留了一些时间,因为这个时段我们一般叫“猴皮筋”时段,抻一抻就到零点了,紧一紧也可以,这个弹性时段我们预留得多了一些,赠台大熊猫的乳名揭晓以后,最后二进一这一点的期待结束了以后,没想到又多出来两分钟,这时候你让朗朗继续把钢琴搬上来弹也不可能了,也没有必要了,因为那时候大家都出去准备放鞭炮了,因为国家今年在鞭炮的禁改限方面是有了很大的调整,既然大家都去放鞭炮了,我们就把这两分钟干脆留给主持人作发挥,让他们为大家拜年,说一些吉利话,这样迎接一下零点钟声,在时间测算上只是富余了两分钟,赠台大熊猫这个环节没想到很快就结束了。

    主持人: 现场的变化是很正常的。

    郎昆:还有可能有的时候不够呢,节目演着演着被迫就停了。

    主持人: 我想知道,您在这个时间段里,哪个时间段自己觉得最舒心觉得很好,进行得很顺畅。哪个时间段觉得最揪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