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郎昆对新浪网友倾吐心声 期待网友多献计献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5:44 新浪娱乐
郎昆对新浪网友倾吐心声期待网友多献计献策

郎昆对新浪网友倾吐心声期待网友多献计献策 郎昆对新浪网友倾吐心声期待网友多献计献策 郎昆对新浪网友倾吐心声期待网友多献计献策 郎昆对新浪网友倾吐心声期待网友多献计献策
郎昆对新浪网友倾吐心声期待网友多献计献策
直播当晚要踢好前三脚 睿智 思索 严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如果以个人的好恶来说,我最喜欢的就是《松、竹、梅》这个节目,芭蕾舞、民族舞、民间舞,谭元元、刘岩、杨丽萍那个组合我是最喜欢的,不能是你喜欢就放在第一时段来选择,那是不可能的。我在大学里面学习音乐,以我个人的好恶,郎朗弹一个大协奏曲都可以,但是不可能这样安排。

  郎昆:今年语言类节目的整体水平比去年提升了很大一块

    主持人: 说完节目,想问您这样的问题,有一位网友说,相对于一些技术层面、安排统筹方面来说,其实导演最头疼的应该是原创内容,原创节目质量的水平是怎么样的,我认为今年的小品的原创质量差强人意,您是不是感同身受?

    郎昆:春节联欢晚会不是特别在意原创,它的宗旨就是把上一年度的整个的文化或者文艺舞台上的精粹浓缩,而后集中地体现在春节联欢晚会这280分钟来,它并不在意这个节目是原创。比如《千手观音》并不是春节联欢晚会的原创,《俏夕阳》和《吉祥三宝》也并不是春节晚会的原创,首先要去集粹,拿过来二度创作、改编、包装、加工,而后集束式的奉献给观众。

    第二,春节联欢晚会讲的是一个整体的提高,如果你没有异军突起,某一个节目冲破天的时候,像去年《千手观音》刺破天的那样时候,到这个时候就要整体提高,280分钟的节目整体都有一点提升,给观众造成一个“整个不错”的印象就可以了。

    所以,是否原创或者对哪一个原创满意哪个不满意,并不是它最终要追求的目的。

    主持人: 您对节目的总体质量,比如相声小品类的质量或者是本子满意吗?

    郎昆:今年语言类节目的整体水平比去年提升了很大一块。你仔细分析,明星的节目、“刺破天”的节目比去年要有所提高,比如赵本山和宋丹丹的《说事》,就比去年赵本山和范伟演的《功夫》整个提高了一块。在整体来讲10个语言类的节目各具特色,不管是大兵赵卫国相声,还是《马大姐外转》还是四川的《粑耳朵》,整个的布局是向上的,是一种积极的态势,而不是对付着、很凑合的节目,不怎么样。凑合的节目看上去还行,不是特别好。春晚是一个积极的态势,态势很重要,一个良好的态势,一冲刺就冲三年。如果把布局搞的很将就,而且把布局搞的很凑合,可能下一年度更糟糕,春节晚会的规律,一好能带动三年,要通过三年的时间把整个的场调整过来,所以语言类的节目整体来说呈现一个积极向上的上升态势,而且提供了一个更加广大的范围,能够让湖北、湖南、四川的节目、甚至是台湾的语言类节目都进来,这是需要魄力和操作的勇气,或者说能耐得住第一年不太理想的风险的。

    主持人: 今年春晚迈出的很多第一步也是为以后的春节晚会的形式做的一个创新,今天聊的时间不短了,您从昨天上午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我特别佩服您,休息很重要。最后对我们的新浪网友说几句您的心里话。

  郎昆对新浪网友倾吐心声

    郎昆:每年一度的春节晚会,不管是好还是不好,不管是您满意还是不满意,作为

中央电视台来说,它都在默默的努力的工作着,因为中国是一个地大、人多的多民族国家,南甜北咸东辣西酸,这样一套年夜大餐,做到老少皆宜、东西南北中都喜欢,那个难度您可想而知。在这里,诚心诚意的邀请各位网友多献计献策,都为中央电视台出一些积极性、建设性的意见,以待来年我们把春节晚会办得更好。

    主持人: 谢谢您,祝您休息好。过年好。也谢谢在线的网友,希望您继续关注新浪。新春大吉。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