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5:44 新浪娱乐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郎昆向新浪网友拜年 做一套老少皆宜的年夜大餐并不容易 零点是节目的分水岭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2006年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 春晚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大餐 天地人和万事兴 点评今年春晚 给今年春晚的打80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月29日(大年初一)13时,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谈今年春节晚会的台前幕后、探讨春节晚会的模式与发展。请在此处留下您最想对他说的话,或对来年春晚的建议和期待

  郎昆导演中肯的说:每年一度的春节晚会,不管是好还是不好,不管是您满意还是不满意,作为中央电视台来说,它都在默默的努力的工作着,因为中国是一个地大、人多的多民族国家,南甜北咸东辣西酸,这样一套年夜大餐,做到老少皆宜、东西南北中都喜欢,那个难度您可想而知。在这里,诚心诚意的邀请各位网友多献计献策,都为中央电视台出一些积极性、建设性的意见,以待来年我们把春节晚会办得更好。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视频:2006年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视频:郎昆新年贺词 期待网友对春晚多献计献策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做客新浪回应网友各种质疑(图)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上演 观众评价褒贬不一 

 [1] [2] [3] [4] [5] [下一页]>

   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过年好。今天是大年初一,在此新浪嘉宾聊天室的主持人代表新浪网得全体朋友们给大家拜年了,祝您新年大吉,在这个特别快乐的时候,我们迎来了我们的嘉宾——2006年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

    郎昆:大家好。

    主持人: 昨天晚上春晚的大幕落下了,我们新浪网也直播了这台晚会,您现在一定很辛苦。

    郎昆:大家满意、大家高兴就好。

    郎昆:我们的春晚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大餐、文化盛宴

    主持人: 新浪网上的评论特别多,我们娱乐频道今天独家把您请来做客也特别高兴,请您谈谈作为春晚总导演,您的感觉如何?

    郎昆:每年一度的春节晚会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大餐、文化盛宴,观众在春节晚会的伴随下度过一个除夕,我们首要的一个任务就是要为提供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氛围,为这样一个氛围奉献一种文化形态、文化表现方式。今年中央电视台为了进一步扩大春节联欢晚会的影响力和覆盖力,继续使用了第一套综合频道对整个本土实施了覆盖,同时利用第四套中文国际频道实施了覆盖,第九套英文频道对全球好几千万英语观众进行了覆盖,第十六套西班牙、法语频道进行了覆盖,提前把剧本、台词翻译好。

    还有一个不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也加盟进来进行同步转播,为晚会的到达率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中央电视台在央视国际和央视资讯的帮助下,开展了观众的互动,今年的互动率不知道比往年翻了多少倍。所以,整个的春节晚会,从目前的画面上判断,因为我们判断一个电视节目最终的优与劣是通过屏幕来判断的,终极判断是屏幕,通过屏幕判断,我个人觉得是达到了最初的设想以及各级领导和观众对它的基本要求。

    整体来说还比较流畅,画面比较精美、掌声、笑声不断,为伴随观众渡过除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主持人: 您觉得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郎昆:也就这样了,因为已经直播完了,4个小时40分钟,收不回来了,只好请观众来评判了。

    主持人: 今天我们请您来也是和我们看过春晚的、想要和您作交流的网友作直接的互动,网友有什么问题,我会转达给郎导。

    您觉得今年春晚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去年我们请您过来互动了,去年给人的感觉是节奏特别紧,特别快,中间很多环节都特别紧凑,所以大家说很不错,今年您觉得特点是什么?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理解参加春晚的演员 谈黄宏一出场说错台词的现象 个人觉得今年春晚比去年有所提高 郎昆回答网友疑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总导演郎昆独家做客新浪给春晚打80分(附视频)

    郎昆 :2006年春晚的构架是“天地人和万事兴”

    郎昆:总结起来有这样几个特点,每年一度的春节晚会推出来的时候都有几个亮点,我个人感觉,中央电视台在2006年春节晚会的布局上是开门办春晚,而且力度更加大了,采用了几种结合,比如专业和业余相结合,把很多业余演员、从来没有上过春节晚会的演员请进演播室,像唐山的老年表演团演的《俏夕阳》、像《吉祥三宝》、以及山西的歌手阿宝,都是从来没有上过春晚的,我们把他们吸纳进来,扩大开门办春晚的布局。包括向海外开门,扩大海外的加盟,像青年钢琴大师郎朗、青年杰出舞蹈家谭元元,我们把他们请进来,参加春节联欢晚会。

    还有一个典型的特点就是新演员和老演员结合,有些老演员阔别春晚很多年了,像蒋大为、黄婉秋等等这些老艺术家他们为整个中国的民族文化事业作出过杰出的贡献,我们把他们请进来,和新演员结合起来,等等,用这种各种各样的方式。这里有一个核心的命题,春节联欢晚会的主题就是爱与和谐,为了完成这个主题,采用了两个构架,不知道观众朋友们能不能体会到,一个构架就是“天地人和万事兴”,比如用什么表现天?就是神舟六号的航天员为大家发来祝福,这是26年来春节晚会中来自最遥远地方的祝福,两位宇航员上天之前我们就委托了他们。“地”,一对赠台大熊猫,有这么多人为它们起名,有一亿多人为他们投票,最后的准确数字要元宵晚会揭晓,可能有突破两亿人参加了这个活动。“人”,我们用那些最普通的,像洪战辉等人,这些那么普通的人,我们把他们请到春晚上来,用这样一个具体的实施方式来完成一个“天地人和万事兴”的构架。大家可能也能体会到,我们继续开门办春晚,把各地的主持人请进来,用张灯结彩打拜年的方式构架起来。

    综合起来,春节联欢晚会的可看点或者说可以议论的点还是挺多的。

    主持人: 正因为可议论的点特别多,所以在网友中的评论也是丰富多彩的,各种评论都有。

    网友:好看,很有意思,一家人团坐在一起过这个春节,看春晚,特别开心。

    网友:我在海外,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第一时间收看,我让我的朋友帮我录下来。

    主持人: 当然,在网上也能看,有很多人看得很开心,好评不少,大家也都提出自己的看法,因为在网上是百家之言,大家都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我们做了一个调查,你觉得春晚感觉怎样?一般的42.33%,选“不好”占38.79%,选“好的”占18.88%,选“好”的和“比较好”的加起来占60%多。您觉得这样的数字怎么样?

   郎昆给今年春晚的打分是:80多分

    郎昆:我觉得比较正常,因为连续26年的春节晚会,已经由主导型向伴随型过渡了,你不要把它当成很主要的行为,而当成伴随行为,你在那儿开着电视,你们全家和朋友聚会,开着电视,喜欢看就看,不喜欢看就做自己的事情,让春节晚会伴随你渡过除夕,这样的定位是准确的定位。新浪网搞的这个测评,应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理暗示,或者说他对春晚的心理期待,达到了他的心理期待,他看到了自己喜欢的演员和节目就高兴,打高分,看不到就不满意,这也很正常。但是中央电视台在整个布局每年一度的春节晚会的时候,整个的方针、策略是有所考虑的,可能今年主打的就是推新演员、推地方的节目,或者说今年就是主推“天地人和万事兴”这样一个命题,明年可能又有另外一个变化,各种各样的情况,每年都和时代的变化、和时代的变迁紧密结合起来。

    主持人: 在这儿我们也问问很多在线的朋友,你们觉得春晚给你们的印象怎么样?别光只说印象,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会把留言转达给郎导演。

    郎导演,您觉得“天地人和万事兴”这个预期达到了多少?

    郎昆:80多分吧,去年我给春晚打的是78分,也是在新浪。今年我感觉可以打82—85分之间,为什么?有几个原因:春节晚会,4个小时40分钟,即280分钟,演下来,要求一气呵成,整个从八点报时开始,一直到零点钟声倒计时,三四十个节目,不能有任何间断、不能有任何闪失和失误,失误率要降低,最好能降到零,整个春节晚会的团队,在昨天的直播中做到了一气呵成,非常连贯和完整,节奏很紧,很亮丽,歌舞节目不单是欢快、热烈,而且有很多让人赏心悦目、很激动的地方,有很多观众在直播过程中不停地给我留言,因为在央视国际上可以查到我的电话,他们不停地给我打电话,表达的都是这样的意思,画面精美、节奏轻快,这样的状态,一气呵成下来,我个人觉得,比去年有所提高。去年还有个别的地方稍微有一点松懈下来,今年是一鼓作气冲到了结束,而且,失误率很低,去年还是有很多小的失误率,大大小小的,而且从专业的角度,还有很多遗憾,今年这个遗憾已经降到很低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