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枝欲孽》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金枝欲孽》分集介绍(21-2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50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安茜惊悉祖母之死的真相

  皇帝见玉莹在白扬安排下,乔装小太监前来相见,大为受落,并与她进内堂欢好,白扬内心难过,为放下心中爱念,离开时将玉莹所赠荷包放在路边。玉莹成功得皇帝宠幸,回宫拥着安茜喜极而泣。尔淳奚落白扬将心爱的女人奉上给皇帝,白扬不快,转身欲走,尔淳却仍不肯放过白扬。永禄无意中得悉安茜祖母之死并非意外,乃皇后所策划,愕然。

  孔武与安茜在雪上散步,问她可有为将来打算,安茜暗示愿意跟随孔武步伐,孔武大喜。安茜从永禄口中得悉祖母因自己而死,难过不已,后获皇后传召,知她利用自己来平衡妃嫔服在她之下。永禄劝安茜留在宫中找机会,利用玉莹来对付皇后。永禄代安茜交绝情信给孔武,孔武大受打击,往找安茜问个明白,表示愿意为她舍弃一切,又展示丝帕以表二人姻缘天定,安茜否认是丝帕主人,决绝离开孔武。

  孔武为情借酒消愁,因此被烫伤,白扬见状替他包扎,并以过来人身分劝他忘掉旧爱。玉莹获册封为贵人,竟向白扬讨教求子之法。白扬学孔武借酒消愁,不料,亦同告烫伤,香浮开解他。白扬想念娘亲,回家,皓雪见他指头受伤,上前关心。白扬请清华代向太

医院请假,清华虽然体谅他,却问他究竟弄清自己的伤势没有。福雅从尔淳口中,得知白扬为了逃避玉莹,才暂停太医院职事,回家养伤,内心难受。

  第二十二集 如玥为爱女甘替皇后抄经

  孔武孤身在雪地上行走,不禁勾起与安茜一起走的情景,难受。皇后在钦安殿遇如玥,二人言词间各不相让,皇后竟划破小格格脸蛋要胁如玥就范,如玥痛惜爱女,无奈依皇后吩咐留在殿中抄写经书。孔武见如玥抵着严寒天气抄经,放下火炉给她。安茜为对付皇后,决将与孔武的感情埋藏,并将刺绣心得倾囊相授众宫女,又教她们做人的道理。安茜悄悄割下自己的头发收入孔武外衣领中,又替他修补破靴。永禄发现安茜为报仇欲向皇后行凶,上前制止。

  安茜心深不忿往钦安殿质问菩萨天理何在,并怪正在抄经的如玥不向皇后报复,如玥指她若有本事成为皇帝的宠信,自有办法令皇后比死更难受,安茜顿有所悟。安茜着永禄替自己装扮,决定凭藉个人姿色,对付皇后。玉莹深得皇帝爱宠,沾沾自喜,更向尔淳出示皇帝所特赐令牌示威。玉莹视安茜如姊妹,着她同床而睡,安茜内心更感不安。

  安茜、孔武宫中相遇,安茜为免伤害他,回避。如玥从小灵子口中得知小格格备受冷待,久病未愈,忧心如焚。孔武在殿中擒获一受伤雏鸟,如玥想起爱女,将牠留下饲养。安茜求见如玥,并送上礼物,只为要得知皇帝的喜好。安茜与永禄复制从如玥手上得来的香包。尔淳、玉莹一起与皇帝对奕,安茜趁奉酒时,藉手上香气引起皇帝注意,尔淳、玉莹闻言一凛,安茜砌词掩饰。

  第二十三集 安茜背叛玉莹成新贵人  

  安茜使计引开玉莹,并穿上她的太监衣服往见皇帝,却被尔淳发现。皇帝正为下人不肯承认责任而大发雷霆,忽见安茜冒充玉莹,勃然大怒,安茜却凭巧言及智慧替皇帝解忧,皇帝大悦。尔淳向玉莹暗示她被安茜出卖,玉莹回宫发现真相,震怒不已。安茜接受皇帝宠幸,悄悄回宫将玉莹的衣服放回,玉莹现身,并怒斥安茜背叛自己,安茜直认不讳,二人决裂。

  白扬见香浮相陪其他男子饮酒作乐,表示愿意资助她回乡生活,香浮难过,跟他划清界线。清华教训白扬,逼他正视问题,否则只会伤害他身边的人。白扬被玉莹传召入宫,知她因被安茜卖而难解心结,开解她。安茜获册封为贵人,皇后托尔淳代皇帝送礼给玉莹,尔淳乘机嘲讽她一直被安茜及白扬蒙在鼓里,揭穿白扬当日为息事宁人,才为她另作画像,玉莹大受打击。

  万田着尔淳不要老是针对玉莹,需提防安茜。尔淳向安茜提议联手对付玉莹,并利用孔武来要胁她。安茜却反过来找玉莹合作,表明只有自己才有资格选择跟谁合作。孔武知道如玥挂念女儿,遂往找小灵子帮忙。如玥一心等候见小格格,终告失望,但得知女儿已病愈,且受皇帝关心,顿放下心头大石。玉莹不满宫中画师为她与皇帝所作的画像,要白扬献技,白扬表示因师承亡母,只能为喜欢的人才画得好,玉莹闻言一怔,得知白扬对自己的心意。

  第二十四集 玉莹计中计对付安茜 

  安茜与玉莹密谋设圈套诬蔑她红杏出墙,将她铲除。如玥在孔武安排下终得见小格格,感激他,孔武见如玥扭伤脚踝,背她回宫。玉莹使计试出尔淳对白扬有意,决改变策略,安茜不欲累及白扬,深感不安。永禄开解安茜,安茜却表示决往通知二人,不是为了救白扬或尔淳,只为挽回仅存的良知。原来,玉莹假意跟安茜合作,实则首要对付安茜。安茜往找白扬途中,被如玥的笛声吸引,最终只得白扬被当场捉拿。

  安茜发现玉莹的计谋后,震惊,玉莹坦言不会忘记当日被她出卖,尔淳从外闻二人对话,得知白扬无辜被牵连,激动斥问安茜时,三人忽被皇后传召。皇后为调查谁与白扬私通,着三人留意形迹可疑的女子,并要在皇帝回宫前解决此事。白扬被软禁候查,清华奉命前来探问白扬受谁牵连,希望他坦白招出一切,惜白扬拒透露半句。

  安茜以笛声引孔武见面,关心白扬近况,却发现他对自己有所误解,不快,惟有劝孔武与如玥保持拒离,免落得白扬的下场,孔武却不领情。尔淳不忍见死不救,欲往自首,不料途中遇万田,万田以退为进,终令尔淳放弃冲动行事,玉莹发现奸计不得逞,气愤。玉莹担心白扬终会供出自己,竟决定向他下毒手。白扬看出玉莹的用意,甘心吃她做的糕点,不料小礼子忽前来搞垮,玉莹发现他早知自己的毒计,既难过又痛心。

  第二十五集 玉莹自首获皇后轻判

  玉莹将自己所为,迁怒于安茜。尔淳得知福雅为了白扬而向皇后自首,一惊,幸皇后根本不相信福雅。尔淳从福雅身上,顿有所悟,遂找安茜洽谈交易,安茜却不答允,更与尔淳打赌,指玉莹已对白扬动了真情,白扬终会获救。当晚,尔淳、安茜、玉莹难以入睡。孔武押白扬往见皇帝时,清华前来指已有人向皇后自首认罪,白扬一凛……

  玉莹被罚静思己过,白扬亦被免去院判一职,如玥却认为始作俑者,是安茜而非玉莹,孔武闻其推断,愕然。皇后向安茜说出轻判玉莹的原因,并对她作出警告,指后宫中不会有一人独大。皓雪请来香浮开解白扬,白扬却表示心中仍想见玉莹一次。尔淳后悔迟玉莹一步自首,福雅却指出即使让她先自首,仍不会令白扬钟情于她。万田发现惜春忍瞒已知福雅与尔淳在宫中交往,惟恐二人姊妹关系被揭发,怒掴她,惜春知万田对福雅起杀机,不安。

  如玥患上雪盲症,却不肯传召太医治理,孔武惟有伺机在皇帝面前提及她的病患。皇后奉命探望如玥,如玥逞强,坚拒让清华治理。如玥独自往探望格格,途中跌倒,忽闻孔武笛声。孔武向如玥坦言虽对她有赎罪之心,却不是因此帮助她,劝她忍辱负重让清华医治双眼。孔武巡逻时刚遇安茜之轿突然破毁,孔武遂替她打伞候新轿到来,安茜因与孔武一席话,厌恶自己为复仇而侍候皇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