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20集电视剧《红灯绿灯》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0:21 新浪娱乐

  东北某市南岗交通中队是个快乐的集体,大家称队长付乐天为付队;称付队长郑美丽为郑队长;程天顺是个中年交警,忠厚勤快,平素喜欢舞文弄墨;年轻警官牛小刚热情爽快,执法严格;马平安是个热爱交警工作但即将退休的老警察。

  养鱼专业户因违章被马平安处理,找到招生办主任向付队求情。恰好程天顺 为了儿子想走招生办主任的后门,惹恼了马平安。市长车因违章被牛小刚处理,外商见此反而增强
了投资的信心。副队长郑美丽因工作繁忙冷落了丈夫,丈夫对她产生误会,大家决心把郑美丽培训得温柔一些。面对反常的爱人,却又不太适应了。

  中队长付乐天要到党校学习,大家都以为他要高升,程天顺萌生了争当领导的想法,结果却是黄梁一梦。程天顺在队里诗兴大发,恰巧爱人梁玉蝶赶来问 罪,责怪他只顾工作不顾家庭。大家让他给老婆写个检查,程天顺求牛小刚代写了一篇情真意切的检查。晚报记者王菲菲错把检讨当成诗稿在晚报发表。梁玉蝶看到了报纸并被丈夫对自己的爱而感动,赶来同丈夫紧紧拥抱。

  为了提高交管工作的科技含量,南岗的民警们研究智能化的协勤机,不想惹恼了被称为"平安宝贝"的协勤老贾,他怕自己失去工作和在中队食堂做饭的“大姨”,就动员退休后也想当协勤的老民警马平安阻扰研究工作,正当研究工作十分顺利的时候,老贾把作为协勤机的

人体模特悄悄偷走,言称:我要研究代理警察。

  范立本一直要求民警执法为民,为此在中队实行“微笑服务”,这下苦坏了绷了一辈子脸的老民警马平安,他向诸民警讨教笑的方法但老是不得要领。老马的爱人看见他天天在家傻笑,以为他得了精神病。最后,老马把本市著名笑星请到中队,摆上一宴席,笑星向老马兜售笑的理论,不想酒后误事影响了演出,老马不禁笑从心来。

  程天顺答应妻子在结婚纪念日庆贺一番,关键时刻突然失踪,为老婆买的戒指也没了,梁玉蝶以为他送给别的女人。分局关主任接到举报说中队长付乐天接受司机行贿,来队里调查,正巧司机周平赶来感谢程天顺的救命之恩,原来下雨使公路塌陷,他连车带人掉入水坑,是程天顺帮助把他和车救出,受到感动的周平承认是他诬陷付乐天,以报复对他往日违章的处理,民警洗去不白之冤。

  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幕幕轻松的喜剧,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感受了人民与警察的深厚情谊,有了交警的辛勤工作,才有我们今天井然有序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