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做客新浪:片场响起京剧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8:31 新浪娱乐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做客新浪:片场响起京剧声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做客新浪:片场响起京剧声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做客新浪:片场响起京剧声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做客新浪:片场响起京剧声
秦海璐和张涵予比拼“笑场” 现场唱起京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时我们开机的时候后十集还没有,还不知道是什么状态,当时还挺复杂的情况,当时我们开机第三天,后十集出来,交给我们手里的时候,觉得春妮始终是特别压抑的状态,就是没有什么语言的表达,我觉得也是挺难演的人。

  齐欢:我们这个戏的三个演员都是不同类型,女人有很多种,我们三个是很典型的,大家的那一类突出在一个人的身上,都有特点,三个人的性格、行为分的很开。

  张涵予:三个女人一台戏。

  秦海璐:你说说你为什么接这个戏,是因为大家每天都说田博吗?

  张涵予:说实话,我不是特别喜欢这个人物。我只是朋友做戏帮助,这些合作者都是好演员,不喜欢也得喜欢。努力把他演好吧。

  秦海璐:是很努力的把它改好。(笑)

  张涵予:没有办法,不改不行啊!我们的导演非常好,我们从小就认识,拍戏也快,合作这个班子也好,我们在厦门的这些日子特别的快乐。我经常三两天没有我的戏了,我就上山、下海跑步等等,特别的舒服。

  秦海璐:我记得中间有一段时间回北京工作,回去的时候发现他晒的特别黑。

  张涵予:我现在也不知道这个片花什么样,长头发也不知道什么形象出现的。

    秦海璐和张涵予比拼“笑场”

  主持人:秦海璐你演的人物没有什么话可以直接的表现出来,戏外是不是特别的想发泄,想找人说话。

  秦海璐:在现场还是特别开心的,我有一场戏还笑场,我基本没有笑场过,演这个戏的时候笑场达六次,导演和纸片他们打赌我会不会笑,一直赌了好几次。

  主持人:是跟谁?

  秦海璐:跟董勇,我到四十五六岁的时候,不上班了,突然有一个学生到家里做客,要请老师和师母吃饭,我很长时间没有出去了,我就想打扮一下,后来发现自己的头发都白了,后来他说春妮,他们叫我们吃饭,我们去吗,本来已经准备好了,我只是说我去合适吗,然后他就说外面风大,不去算了,看到他特别尴尬的样子,我就想笑。N机的很长时间,后来导演说了一句话特别伤我,没事,我们N了很多次了,后来我到外面走了一圈,一两次还可以,已经五六次了。

  张涵予:还可以。

  秦海璐:你还安慰我,你笑了多少次?

  张涵予:我和傅彪有一次拍戏的时候我们两个笑一下午,后来导演说你们两个出去吧,一下午没有拍成。

  秦海璐:第二天笑了吗?

  张涵予:第二天没有,这个劲上来的时候就忍不住,那个戏又是一个喜剧,我们两个又特熟。

  秦海璐:熟人和熟人之间那种关系是个特别微妙的。

  张涵予:跟特别熟的人一见面就想笑。

  主持人:觉得生活中特别熟了,一见面特别认真。

  齐欢:我们这个戏挺融洽的,私交也都特别的好。

  主持人:听说《女人的选择》这部戏的创作灵感是来自莫斯科的《不相信眼泪》?

  齐欢:是这样的。

  主持人:还有一个朋友说,他感觉这是张涵予长发形象的现代戏唯一的一部?

  张涵予:恩,从来没有留过这么长。

    张涵予希望田博最后变成精神病

  主持人:还有一个朋友看的特别仔细,他在张涵予的博客上看到,他喜欢演一些内心独特、经历复杂的人物?

  张涵予:对,我最喜欢演这样的人物,其实田博就是挺复杂的。但毕竟篇幅不多,有时候过于简单化处理了。你像前面从农村到大城市来,想发展出一片自己的天地,但是事情往往是事与愿违,加上这时候跟海霞好了之后,有了一个孩子,实在没有办法养这个孩子,这样产生了误会,两个人分开了,后来我回来找海霞走了,没有碰到,谁也找不到谁的,田博就发展自己的理想了,这中间这个人就没有了,等再回来的时候,他就成商人了,已经不是诗人了,是一个出版商,已经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就想找海霞,然后想挽回这段感情,他的口头语就是我觉得我现在可以给你带来幸福,我现在可以对你的未来负责了。

  其实女人需要的不是这些,当年再贫寒两个人还是相爱,后来之后海霞还是不接受,他发现有一个孩子是他的孩子,就更想把他们娘儿俩接回来,有一些责任心都想表达出来。

  后来根据人性的东西改了一下。

  主持人:两位女士来说一下,像这样的男人你们能够原谅他吗?

  张涵予:我觉得现实生活中肯定可以原谅。

  秦海璐:那么早原谅我们没有办法演了,开玩笑。最后苗圃还是原谅他了,毕竟他们有感情。

  张涵予:她也觉得他可怜,后来得了绝症了,我说改成神经病,他们不同意。我说最后的医院改成精神病医院,但是所有的苗圃她们说的话都要改,所以没有同意,我当时还是挺郁闷的。

  剧本里面有一个医院的镜头,我说改成精神病院,我自己在屋里看着这个窗帘。这个田博的人生轨迹,走到最后很有可能由于各种的压力变成精神病。后来没有改。

  主持人:所以我们应该看一下这个结尾,是不是改成张涵予的那种更有意义,看看张涵予有没有编剧的天分。

  秦海璐:我们走了是一条线,大家说他不好,但是观众在看的时候知道他是怎么样怎么样,也对他有一些可怜,尤其最后得了癌症。

  张涵予:他是一个值得同情的男人。

  秦海璐:他演的男人不是大多数的有责任心,挡一片天,让你有安全感的男人,是有脆弱的一面,所以说男人也不是都很坚强的。

  主持人:齐欢在戏中有没有欺负你的哥哥董勇?你们是不是师兄妹?

  齐欢:应该是,我在戏剧学院的老师是他的班主任,我是唱老生,他是练武生的。

  主持人:女老生是什么概念?

  张涵予:就是唱老头的,老生嘛!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做客新浪:片场响起京剧声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做客新浪:片场响起京剧声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做客新浪:片场响起京剧声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做客新浪:片场响起京剧声
秦海璐张涵予齐欢聊《女人的选择》 《女人的选择》主创--秦海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现场唱起京剧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说,听说你是唱老生的,他们非常的惊讶,能不能来几句,你要是唱了以后张涵予也勾起来了,也唱两句!

  (笑)

  张涵予:来一段你最拿手的。

  齐欢:来点熟悉的,不能一段,太长了,一句吧!《智取威虎山》我唱第一句,他唱第二句。

  (齐欢和张涵予联袂演唱《智取威虎山》片断)

  (鼓掌)

  张涵予:专业的吧,很好!女老生就是这样。

  主持人:其实他听起来真的不像爱好者。

  张涵予:完全是爱好者。

  秦海璐:你是不是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面?

  张涵予: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就是八个样板戏,我小时候爱听,以至于现在这八个样板戏一个没有忘,这个增加了很多生活的乐趣。

  主持人:董勇是武生,他会现场耍吗?

  齐欢:没有看到!已经很多年不练了。

  主持人:像你和董勇是什么关系?

  秦海璐:因为刀马旦是刀枪剑戟什么的,他武生是一个头杆,把这个枪扔出来,然后踢回去,但是有头杆、二杆,他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能不能把这个枪踢回去,我们踢的枪是藤子的,完全可以弹回去的,他拿墩布的棍会把腿踢折的。(笑)

  秦海璐:我在里面看到你的造型了,挺好看的。扮旦角挺好看的。

  张涵予:你这个戏里面是旦角吗。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学老生,齐欢漂漂亮亮的?

  秦海璐:她还是第一个特招的,相当的不错。

  张涵予:我是每个行当都可以弄两下,就是一个爱好,全都可以,但是不专业。

  主持人:你们三位有拍戏的时候和自己当年学的完全对上的吗?

  齐欢:没有!

  张涵予:没有!

  秦海璐:没有!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到董勇之后很多朋友说,董勇终于不演警察了,和以前也不一样了,他也没有来。

  秦海璐:他在大连拍戏,一年四季住在组里面,拍我们的戏的时候是从泉州的组搬到夏天的,现在到了大连。他还挺好玩的,我们在现场的时候,虽然他不演警察,但是经常充当警察的角色,经常监督每个人的台词、戏,大概有什么问题,人物的走向等等。我觉得可以当导演了,每一场戏他都说一些问题,然后大家修改,可以是自己拍戏多了,知道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很多网友说齐欢在印象当中总是演大大咧咧的女人。

  齐欢:差不多。

  主持人:但是我一直也没有发现你是这种性格?真的吗 ?

  齐欢:我平时像男孩子,我在18岁的时候还跟一个男孩一样,衣服永远是肥肥大大的,留一个板寸,人家说这个孩子挺秀气的,后来戏剧学院毕业了之后,就变了。

  主持人:变成特女人了。

  齐欢:我记得原先的师傅唱男旦,台上特别像女的,台下特别的男人,你做到这样才更好,当然我做的可能还不够。

  秦海璐:最开始的时候她是唱戏的,我的印象应该是唱武旦的,没有想到是老生。

  齐欢:现在中国真是特别的少,当时学校也是想培养成大腕什么的,当时特别的小,后来这方面有了一些条件就过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