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精彩香港明星大比拼专题 >正文

资料:“明星大比拼”--香港珍宝海鲜舫(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16 新浪娱乐
资料:“明星大比拼”--香港珍宝海鲜舫(附图)

香港珍宝海鲜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全球最大的海上食府香港珍宝海鲜舫坐落在香港仔海湾上,不久,它将拓展为集饮食、休闲、文化及购物于一体的"珍宝王国"。

  这座漂浮在香港仔海湾上的海上皇宫,凤阁龙楼,雕梁画栋,金璧交辉,美伦美奂。凭借其中国宫庭设计展现的皇家气派,精美的饮食,倾倒了数以千万计的海内外游客,成为香港驰誉世界的旅游观光热点,尤其受西方游客和日本游客的青睐。

  营运珍宝海鲜舫的新濠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最近决定投资3500万港元,力争今年内将珍宝海鲜舫与太白海鲜舫进行变身,除大力发展老本行海鲜以及高级粤菜为主的饮食外,还将增设茗茶馆,推广中国茶艺;设太白酒舫,介绍中国千百年来的酒文化。同时还将开辟海鲜市场、海鲜烧烤场、商店,建渔村博物馆,开设厨艺班等。

  珍宝海鲜舫开业于1976年,正值农历的龙年,整艘船舫是以龙为主题设计,无论大堂、厅房、门廊、亭阁,处处都仿照帝苑式

装修,精雕细琢,富丽堂皇。海鲜舫长76米、宽22米,高28米,排水量达3300吨,可同时容纳2000多宾客,当时耗资3200万港元修建,历时两年建成。

  登上珍宝海鲜舫,就如走进中国古代的宫廷。正门左右两旁的金龙鎏金溢彩,栩栩如生。船上各厅房均以宫廷胜地命名,分别冠以龙楼、凤阁、金銮殿、太和殿等。而且每层均设有东西二宫陪伴在侧的皇帝龙座,宾客在品尝

美食之余,可荣登宝座拍照留念,真是别有情趣。

  珍宝海鲜舫侧畔的太白海鲜舫,现亦同属"珍宝王国",规模虽较小,但殿宇辉煌,其实它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海鲜舫,开业已48年,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已享盛名,英国女皇伊丽沙白二世等国际名流望族及影视巨星,均曾莅临。

  珍宝海鲜舫以其海鲜美食驰名远近,所供应的食品,有七成以上是以海鲜烹制。这里设有大型海鲜池,取名观鱼水榭,蓄养生猛海鲜60多种,并配置有"紫外线海水消毒系统"。8米深的海鲜池每日不停地将海水进行抽入、排出,使其循环,以确保卫生及海鲜生猛肉质鲜爽。宾客可亲自挑选各式渔获,

厨师可按照客人的要求烹制出百种海鲜佳肴。其食谱之中,以龙虾最受欢迎。粤菜以及中西方同为看好的北京烤鸭,亦广受欢迎,吸引着游客八方而来,食客如云。

  在海上食海鲜,既饱口福又饱眼福,这种别样风情的饮食之风也由香港吹进了内地,在广州、中山、肇庆、三水,乃至韶关都曾先后出现了海鲜舫食肆,但多因污染河道而被当地政府勒令整顿搬迁,乃至销声匿迹。惟独香港的珍宝海鲜舫依然屹立,原来他们早已考虑到此问题,在趸船内配备了东南亚食肆中最具规模的污水处理设备,使周围环境不受污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