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资料: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评委--韩建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55 新浪娱乐

  韩建中 功夫之星大赛赛事评判委员会主任/武术评判组总评判长

  韩建中教授于1941年生于北京,系北京梅花桩拳传人,自幼随其父韩其昌先生习武,深得梅花桩拳真传,还对形意拳、戳脚拳、气功等颇有造诣。现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高级教官;北京市梅花桩拳研究会会长。1983年荣获全国优秀武术辅导员,1984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武术辅导员,88年编导了第二十四届汉城奥运会“空中彩虹”武术交流节目;多次获得
教学质量奖和教学管理奖。1990年任第十一届亚运会大型团体操“中华武术”刀术表演总教练。1991年代表北京市赴日本进行武术交流表演、获得一等奖。1995年7月和1997年4月任两届河北省深州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开幕式总策划、总编导、总教练和副总评议长;1999年10月任首届中国武当拳国际联谊大会武术比赛总评议长。

  先后被少林寺拳法研究会、全美国少林拳法总会、

北京大学武协技击研究会、广东省梅花拳研究会、武当拳拳法研究会、峨嵋拳拳法研究会、海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博武网等几十个单位聘为顾问、名誉校长、名誉教授和名誉馆长,1999年法国巴黎市长特别签署授予韩建中“体育贡献奖”。

  相关著作:

  《梅花桩》、《梅花桩续集》、《五势梅花桩》、《五势梅花桩实用技击术》、

  《擒敌制胜八十八法》、《神招克敌》、《实用擒拿术》、《擒拿反擒拿》、

  《夺凶器基本技法》等。

  参与公安部擒敌技术教材的编辑工作,在全国多家刊物上发表近百篇文章。1998年8月至2004年中央电视台“康乐年华”、“早安中国•早晨”栏目中由韩建中主讲的“擒拿一招”已播讲了近5年时间,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赞誉。

  《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政协报》、《人民画报》、《中华武术》、《武魂》、《武林》、《精武》、《香港中国功夫杂志》、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山东卫视等多家新闻媒体都对韩建中进行过采访和专题报道,表彰他的业绩。韩建中的名字被收录在《世界名人录》、《中国杰出人物大典》、《世界优秀人物大典》、《中国专家大词典》等大典中。

  身为武术高级教官,韩建中对中华武术的发展、传播、提高及国家的安定团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培养的上千名弟子中有的获得全国或市级武术比赛金、银牌。有的走上了特殊的工作岗位,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中坚力量,可谓桃李满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