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7:38 新浪娱乐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讨论气氛热烈 边“划”边谈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动作夸张 甜美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另外在配音上,他们说好像是没有用同期配音。

  李功达:因为动作戏太多了。比如我们要让他飞起来,飞起来不光要把演员吊起来,而且鼓风机要吹,鼓风机声音非常大,同期声就没法做。

  主持人:这样有些朋友听起来会觉得有些不适应、有些不舒服的地方。

  李功达:同期声确实是最好的,任何一个影视工作者都追求同期声。

  主持人:这也是稍微有些遗憾。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动作戏比较多。

  吴家骀:那个环境真没办法。

  网友:小青的衣服太暴露了。

  主持人:相信三位最近也会被问到。

    李功达否认小青穿着过于暴露

  李功达:其实一共暴露了十几秒钟。整个戏第一集第一场她是在挑逗一个花心的渔夫,来惩罚他,她就有点暴露,不是过于暴露,是穿有点暴露的服装。包括今天晚上各位打电视机,我敢担保一点都不暴露,比你我现在穿的暴露的少。这个并不是那么严重。刚开始有人看到暴露,可能提出这个意见。但实际上在整体上,整部片子看下来,所谓的暴露并不多,这是其一。其二,导演有设计,白蛇和青蛇由妖变成了人,她们的服装和化妆都由妖逐渐地向人过渡。一开始我们说这人妖里妖气的,恐怕就是小青这个样子,她是妖,是有这个设计吧?

  吴家骀:后来受了观音点化,白蛇刚开始化妆也是妖里妖气。

  李功达:白蛇原来化妆也是显得有点妖,是蛇,后来越来越民间化了。这是第二个特点。第三,其实也不是什么暴露,比起现在的模特大赛什么的,真称不上什么暴露。片子我看了很多遍,所谓的暴露就是那么一点。

  吴家骀:也不算暴露。

  李功达:是惩罚一个花心的渔夫,做了一些挑逗的动作而已,加起来十几秒钟的时候,所谓过于暴露说不上,现在的社会,绝对说不上暴露。这是事实,不是不接受批评,是实话实说,不是什么大问题。

  主持人:其实针对我们刚才讨论的这些观点,其实在网上也有正方和反方,他们也正在进行着激烈的辩论。

  李功达:我们发现支持我们的人越来越多。

  主持人:今天应该是最后第三天。

  李功达:还有九集戏。

  主持人:马上就放完了,跟大家全部见面了。当然有些心急的朋友已经早早买上DVD,在家利用长假的时间看完了。

  李功达:他们还是应该看电视,因为我们有收视率指标的(大笑)。以后把碟以多少系数往上乘算在我们的收视率上,开玩笑,开玩笑。

  主持人:真的可见大家特别喜欢这部戏,所以才会给出这么多,不管是正确或者是他们个人的一些看法也好,就像刚才你提到,网友说观音怎么这么老,可见看得非常细。

  吴家骀:观音没有这么一个具体的人,是他脑海当中的样子,可是我觉得这个结论很难下,如果年轻了,人家会说哪有观音那么年轻。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合影 李功达 吴家骀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李功达吴家骀冯媛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3)
冯媛 讨论气氛热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功达:观众的关注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

  李功达:打是疼,骂是爱,还是这句话。不管网民、观众,喜欢我们、支持我们的话我们肯定爱听,批评的话,想一想也爱听。为什么?人家看了,只是说了人家不明白的地方。咱们交流,人家仍然有批评,我觉得仍然是爱。就比拍完了没人听,没人问,没人聊,不知道强了多少倍。而且我现在看到网上这些,不管是支持还是批评,支持的越来越多,比开始不知道多了多少,简直形成逆转了。但是我总觉得老百姓给我们形成关爱,电视剧不可能像电影那么细致、精致,尽管我们做得已经特别细致,吴家骀是台湾著名的摄影、导演,他的艺术追求是极为唯美的,我们也尽可能做到精致,但是也会有许许多多的不足。不管是剧本上,还是制作上的,还是导演处理上都会有问题。30多集,多少部电影啊?但是观众能够这么关注,本身就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

  冯媛:而且特别感谢网友,尤其很多评论我自己都收藏了,我昨天粗粗一算,正面、负面的我都收藏在我的电脑里,不完全的我大概统计了一下字数,已经有10万字了,所以我特别感动,当然有正面和负面的,但是我都可以学习。

  主持人:刚才提到可能刚开始播的那一两天,那时候可能看到的负面要多一些,那时冯媛是不是心里有一些压力。

    冯媛感谢网友的关心和善意的批评

  冯媛:有啊(笑),我说我每天一睁开眼有3000多人在骂我,那感觉不是很妙。但是我觉得大部分人,我感谢每一个给我提出意见的人,尤其感谢从技术层面给我提出意见的人,因为这都会让我在下面的创作更进步。但当时肯定是有压力的,甚至我一直在反思,我反思什么呢?因为有个别的网友会提出你这个东西是不是稍微走得低俗了一点?是不是太幼稚了?这样的时候,我会突然质疑。甚至有的网友说是不是有三角关系,情史太多,我就想我或许有道德标准这个东西没有把握好。但那也就是一秒钟,后来我非常坚守我自己,我呼唤的还是美的、好的,这个不会错。而且等大家慢慢去看完它,品味完它以后,也会理解我的。所以,这个不成问题,只要我坚守就一定没问题。

  主持人:其实刚才在跟冯媛聊了一会儿以后,我就觉得冯媛自己在写每一句话的时候其实都有自己特别明白,有自己很多想法在里面,但可能看的人很直观。

  冯媛:我最近一直在反思这个问题,我最近也在跟记者聊,记者就老说,如果再给你一个版本,再让你重新写一次,你会改动哪些情节。我特别想谦虚地说,我会改这儿,我会改那儿,后来我想它其实不是一个谦虚的事,我觉得我只要坚守的东西,我心里呼唤的东西没有错,我放弃修改的权力,我不会改动一个字。但是我觉得我需要反思的是什么呢?我需要反思的是一个方法问题。我其实写每句话我都觉得我想用心地告诉大家,我暗示了一些什么,我寓意了一些什么。但是后来我发现这是一个方法的问题,你的暗示在你的意料中传达给观众了吗?也许未必。观众也许希望看到更直白、更深入浅出的东西,那我觉得这是值得我反思的,就是我写作方法的问题。但是我不该反思我的道德标准,不该反思我坚守的东西。我最近一直在咀嚼所有人给我的意见,而且我特别感谢他们,我觉得我有了人生的一个感悟,这是《白蛇传》最终带给我的好处。

  主持人:我也觉得今天所有的网友,包括我自己,在跟三位聊了之后,我觉得胜过我们自己去看一遍,可能我们会带着今天这席话,看到了冯媛的每一句都是有寓意,我们再去看《白蛇传》,应该有不一样的感觉了。

  李功达:我希望网友们今天、明天、后天什么事别干就看电视剧,就看《白蛇传》。

  冯媛:对,其实也不是每句话都有寓意,也不敢,我就是小姑娘的一点用心,挺纯真,挺善良的。

  主持人:有网友上午在说七天可就是干了一件事,就是看《白蛇传》。

  李功达:太感谢了,太感谢了,网友哪天找我们,跆导请他吃饭。(笑)。

  主持人:今天也特别感谢三位能够做客新浪,下次再来。

  李功达:感谢新浪,感谢网友。

  主持人:下次再来新浪跟大家交流,今天的聊天就结束了。再见。

  李功达: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