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出手不凡 观众反响强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58 新浪娱乐

  湖北卫视推出的《风行天下》之“疾风三十一”节目第一期播出之后,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现将部分观众的意见摘录如下:

  《第一生活》周报记者 刘漫:

  看了湖北卫视推出的《疾风三十一》这个节目,我非常佩服湖北电视台的勇气。这个
节目看得出来,是花了大力气、大功夫来制作的,因为相对于湖南卫视这种很强势的宣传手段来看,我们的节目有我们的优势,有我们的可取之处,有我们的看点。这些看点我觉得有这样几个方面:

  首先是镜头对准了孩子,这一点上不管是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可以接受,就是孩子的喜怒哀乐是非常溢于言表的,那么我们从内心会感动,我们这个世界是如此的需要真诚,我们的工作当中已经失去了这些东西,或者说我们从很大程度人格上已经失去了这些东西,在孩子的脸上我们找到了。这是我们内心的一种感动。

  再一点,就是节目所要表达的精神,是一种团队精神,那么这种团队精神实际上是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当中都会需要的,跟第一点一样,连一个孩子,连一群孩子都有团队精神,我们大人为什么做不到呢?我们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正在寻找这种失去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整个《疾风三十一》这个节目,给我们观众带来一种寻找到内心深处失去的东西这样一种理念,我觉得这一点上来讲对我们观众的感动是非常深的。它区别于湖南卫视那种侧重于竞赛的理念,我觉得它实际上是挖掘得更深一些,从各个侧面来反映比赛背后的境况。湖南卫视更注重冲出终点的那一刹那间的状态,当然这也有魅力,它的魅力就在于决胜的魅力。那么我们的魅力挖掘得更深层一些,我们突出的是整个过程当中经历的煎熬、快乐、艰辛,这种东西我觉得是更能打动人的,更能触到人内心深处的东西。

  作为武汉本地的媒体,我们非常感动并且非常骄傲我们自己本土的媒体能够做出这么有深度的节目。我们希望《疾风三十一》这个节目能够有很好的收视率。

  湖北交通广播电台播音员 陈芸:

  整个节目给我的感觉是,很贴近我们现代人的生活,就是跟我们的生活很相关的。现在本来适合少年儿童看得节目就不多,而这个节目,我觉得不仅小孩能看,大人也能看,老师也能看,还有其他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能看,我觉得特别好,刚看了一点片断,我就特别想把它看完。

  尤其是学生给老师当教练那一段特别真实。学生平时被老师管惯了,正好来管管他们,这一段给我印象特别深刻。

  还有正式比赛时,五大二附小的队员摔倒之后,那个最先倒下的同学很内疚的,但是其他的同学都没有怪他,只是整个队伍情绪很沮丧,但是我觉得队长徐一丹特别沉稳,说:我们还有信心,因为是三局两胜。当时我就觉得,这些孩子们都这么小,却那么成熟,在这个时候他们能够稳住,咱们再来,挺让我感动的。

  还有一点,就是孩子们的天性,我觉得他们哭的时候,伤心的时候,稍微觉得有点沉重,但很真实。

  浙江传媒学院编导 王淼:

  我觉得很感动,故事性很强,看完第一期节目,我还想看下一期。这是我第一次看湖北台的节目有一种想看下去的欲望。

  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应届毕业生 黄琰:

  很不错!娱乐性和教育性结合的很好,学生训练老师的部分太棒了!

  湖北经视的一位业内女士:

  我看首播的时候,还感触不深。但是第二天我不经意中看到了重播,我被感动得哭了。武大二附小的这群孩子们和王教练真是不容易!看了第一期之后,我有一种迫切的愿望,希望能够看到第二期节目。

  小龟山干休所的一位老干部:

  节目非常好!既励志又有教育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