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阳光伙伴》专题 >正文

“阳光伙伴”北京区开赛 预赛成绩集体报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03 中青在线

  5月7日,“阳光伙伴”正式在北京开锣,十三支参赛队会集71中学,“阳光天使”何炅也亲临现场与刘璇一起担当主持。但令人震惊的是,在北京赛区10进6比赛中的最好成绩10秒38竟然与南京赛区跑出的最好成绩9秒39相差了1秒之多!而这1秒钟差的绝不是身体素质,这1秒钟的差距值得所有人深思!赛前,北京教委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这样说:“北京的孩子普遍缺少吃苦精神,他们身上的少爷小姐作风非常严重。我们看到'阳光伙伴'在长沙和南京赛区的节目,真的很受鼓舞。我们正在加大绑腿跑活动在北京小学中的推广力度,让北
京的孩子们在活动中逐渐扔掉娇骄二气是第一步。”

  出现慢吞吞的“走跑”现象

  北京赛区有的学校请了五六名老师指导训练,有的老师在开赛前还为孩子们唱壮行歌,但比赛的结果却并不令人振奋,各参赛队的成绩普遍在11秒左右,而南京和长沙赛区各队成绩普遍在10秒左右,而且各队水平比较平均,并未出现像北京赛区比赛中慢吞吞的“走跑”现象。民生药业负责人说:“北京的孩子们输掉的决不是比赛技巧,而是整体的团队士气和比赛精神!”

  普遍没有拉拉队助威

  与长沙、南京赛区相比,北京赛区并未出现成规模的拉拉队。这与南京现场“沙家浜”、“向日葵”、“

美少女”的拉拉队相比,首先从赛场氛围上就差了一大截,而且北京赛区中少有的几个拉拉队,也是形同虚设,纪律涣散,只是喊喊口号举个牌子罢了,全无势气可言。

  北京孩子不爱哭

  长沙与南京赛区的每场比赛中,失败队几乎无一例外的都会抱头痛哭,而北京孩子在面对失败时却不这么爱哭,他们更多是嘻嘻哈哈、若无其事。我们的确应该教育孩子们有泪不轻弹,但是哭却告诉我们他们是重视比赛的,他们是想赢的,这时候的哭声与所谓的“坚强”相比也显得弥足珍贵。

  虽然13进6的比赛结束了,但我们希望未来从北京走出的冠军队能够是最棒的。就像民生公司说的:“我们希望阳光伙伴'能够成为在2008年前为孩子们举办的一场奥运会!” 是比赛就会有输赢,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在输赢中体会这种与集体与同学共进退的过程,从点滴中,在奔跑中学会与人协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