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寻找紫菱专题 >正文

《一帘幽梦》寻找紫菱 入围参选者整体素质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47 新浪娱乐

  琼瑶经典剧《一帘幽梦》“寻找紫菱”的全国总决赛,日前在湖南卫视开始第一轮淘汰赛。这种采用电视海选的方式寻找电视剧女主角的活动,在内地尚属首次。从全国六个赛区逾万名报名选手中产生的全国前二十九强,日前首次集体亮相。准紫菱们清纯、亮丽的形象引人注目。

  一直是“琼瑶系列”中人气很高的故事。早在1974年就被改编成电影搬上了大银幕。
1995年琼瑶又亲自执笔把它改编成电视剧,不仅创下收视佳绩,更让陈德容萧蔷及刘德凯等演员一夜之间红遍两岸。

  时隔十年,琼瑶再次携手湖南广电重新打造这部经典作品。从今年四月开始,“寻找紫菱”活动组分别奔赴渖阳、北京、上海、长沙、广州、成都六个城市进行甄选活动,最终选出了入围总决赛的三十名选手(其中一名选手因已和其他公司签有经理人合约而退出比赛)。

  女主角沿袭琼瑶风格

  从琼瑶剧中走出来的女主角,从早期的林青霞、林凤娇、刘雪华到现在的赵薇林心如(blog)范冰冰(blog),都有著动人的大眼睛和古典气质。日前亮相的二十九个女孩,清一色的纤瘦、清纯,一闪一闪的大眼睛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对于此次选角的标准,制作人何绣琼表示:“十年前剧组挑选陈德容时也纯是偶然,当时并没有一个预定的标准,只是觉得陈德容的形象与气质很符合剧中人物。此次重新挑选紫菱,同样也没一个设想中的标准,但根据琼瑶的小说来看,入选的参选者气质必须清纯,给人的感觉应像一张白纸一样纯净,不能太多的装扮与修饰。另一方面,由于该人物的年龄为十八岁,形象一定要有青春的感觉,怀有年轻女孩情窦初开的幻想。此外,在可塑性上,要求她能体现出由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的感觉。”

  入围参选者整体素质高

  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继2004年、2005年两度冠名赞助

湖南卫视主办的“全国PUB歌手大奖赛”后,此次继续与湖南卫视合作。据悉,除冠名赞助此次女主角选秀活动,双方的合作还将延伸到整个电视剧的拍摄过程。念慈庵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打响该品牌在年轻消费者层面上的知名度。

  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刘向群表示,剧中的姐姐“绿萍”也有望在这次活动中产生。因为此次入围的参选者整体素质比较高,大部分都是学表演专业的学生,而且都有拍摄电视剧、电影或广告的经验,年龄层也在十八至二十四岁之间,正是剧中两个女主角的年纪范围。转载自香港文汇报 驻湖南记者王颖、谭锦屏长沙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