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明天下》分集大纲(3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00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1.尽管这次硬闯刑部衙门没有告到东厂,可是起码得到了人身安全的保障。罗云鹏他们也不用缩头缩脑,见不得光了,这让大家颇为高兴。

  在回去的路上,钱嘉义没想到信王的马车等在路边

  2.钱嘉义跟王雄涛上了信王的马车。

  信王摆摆手止住他,“嘉义,我实在是放心不下啊……据我所知,魏忠贤他们这次准备的十分充分,你千万要小心。”

  钱嘉义心一沉,“……”

  信王脸色阴沉,斟字酌句地,“嘉义,我想你应该明白这个案子的意义……魏忠贤的目标不是你,而是本王!为了你,我已经在皇上面前把自己全都抵押出去了,所以这个案子只能打赢,决不能输。你明白吗?”

  钱嘉义怔怔地,“……”

  3.回到钱府,一直担心的妙云师太得知结果很高兴,于是大家就想告辞,搬到城西客栈去。钱嘉义拦住他们说,“既然,信王当场让东厂做出了保证,谅他们也不敢惊动我们。大家哪都别去,就住在这儿。天不早了,大家赶紧去休息,明天我们再分配任务。”

  4.可是,钱嘉义怎么也睡不着,信王的话看似平静,其实份量很重。看来听了周纪元的汇报后,信王有些坐不住了。也难怪信王会如此,还有两天开堂,自己却毫无头绪,钱嘉义深恨自己无能。

  5.钱嘉义索性起身来到院子里,慢慢度着步。慕容秋也睡不着,她鼓励着钱嘉义,这让钱嘉义恢复了一点信心。

  6.睡了一夜,钱嘉义并没想出什么好主意。在吃早饭时,他只是让罗云鹏和麒麟双鞭去查半年前刺杀皇上的前一晚和当天清晨,锦衣卫值班人员和参加围剿刺客的锦衣卫官兵,利用过去的老关系,看看能不能套出点新情况。而慕容秋和妙云师太则重点去查四年前姜腾鲛没死之谜。

  7.众人点点头,走出了钱府大门。

  8.武二进在和锦衣卫的旧友一起喝酒,打探消息。

  9.由于钱嘉义是软禁之身,照例钱嘉义在刑部亲兵的押送下来到了刑部大狱,来见余倩儿。夫妻见面格外凄凉。

  钱嘉义眼睛有些潮湿了,突然他问了一句,“倩儿,你们暗杀小组里到底有多少女的?”

  余倩儿:“只有我一个……这很重要吗?”

  钱嘉义脑袋里有个念头闪了一下,他握住她的手站起身,“倩儿,再忍耐一会儿,我会救你出来的。”走向门口。

  10.刑部尚书文炳勋领着控辩双方崔呈秀和钱嘉义来到京郊忠字号暗杀小组的秘密营地。这里是

  一个三进的大院落,掩藏在一大片密林之中。钱嘉义仔细观察,才发觉这里离他和倩儿被抓前住过的那个小木屋不远。院子的布局,钱嘉义不用看,这里他在调查义父的案子时曾来过,并且他已经通过妻子的嘴中了解过了。看来这帮杀手和暗杀熊延弼大人

保镖的是一伙人。

  (闪回)自己和义父遭到蒙面杀手暗杀,熊延弼大人的贴身保镖前来营救。

  11.前院是议事厅和警卫住的,不准随便出入。中间的大院子像个大操场是他们训练的场所,左右

  两排厢房就是他们的宿舍。后院是兵器库和姜腾鲛的住所,一般人也不得随意出入。而院落置身的这片树林,也成为暗杀小组最好的训练场。一年前这里还是人丁兴旺,十多位小组成员在姜腾鲛的带领下,生龙活虎地每天练习着杀人的本领,而现在这里已经是人走院空,一片衰败。

  12.崔呈秀望着残破的院落,讥讽地对钱嘉义说,“钱大人,这里本官早就勘察过了,如果听我一句劝的话,这是在浪费时间。你慢慢看吧,本官告辞。”向钱嘉义和文炳勋拱拱手离去。

  文炳勋也无奈地留下看管他的卫兵,转身离去。

  13.钱嘉义走进中院,这里挂着的绳索和训练用的铁架已经被人推倒,上面蒙着厚厚的灰尘,钱嘉义的脑海里浮现出余倩儿从一个绳索腾身到另一个绳索上,身影矫健。

  14.左厢房第二间,这里是余倩儿曾经住过的房间。钱嘉义百感交集地走进去,环顾四周。屋里的家具和床都被人洗劫过一般,残破地散落一地。钱嘉义从地上捡起一根绳子,脑海里闪现出余倩儿在两根绳子上睡觉练功的景象。他的双眼潮湿了。

  15.钱嘉义回到家里,周纪元和罗云鹏、妙云师太等人已经等候多时了。大家的收获不大,只有麒麟双鞭了解到当初杀手进入紫禁城的情况。

  周纪元脸色难看地,“这些在公堂上能证明什么?”

  众人默然。

  妙云师太制止住小红,思量地:“看来,软的不行我们就来硬的。这次京城法事来了不少佛界同道好友,我看干脆我们在半路上截了囚车,一起逃出京城!”

  周纪元一听急了,“不行,这万万使不得。你们这么做不但要冒很大风险不说,就是你们侥幸救出了余倩儿,信王怎么办?钱嘉义你别忘了这个案子可是信王拼上性命为你担保的,你不能置王爷和大明的江山于不顾啊!”

  钱嘉义止住他们,“罗兄,我想死了的七个杀手的身份已经明确,我们现在不用管他们。那逃跑被抓的三个杀手是个关键,要尽量在锦衣卫和东厂中找些见过他们真面目的关系,确认他们的性别,这至为重要!”

  罗云鹏点点头,走去。

  16.熹宗帝最近受了风寒。本来御医让他卧床休息,可是他刚躺了四天,身体稍有好转,就耐不住寂寞了。又听前来探视的客巴巴讲,她手下的八美人给皇上准备了一件意外的礼物,熹宗帝的好奇心被挑逗起来,当即下令客巴巴带八美人进宫觐见。

  客巴巴哄得熹宗帝开心无比。魏忠贤趁机对信王进了谗言。

  17.余倩儿的案子正式在刑部衙门开堂审理,钱嘉义和余倩儿四目相对,好像有说不尽的话要讲。就在这时,信王、魏忠贤、内阁首辅顾秉谦和刑部尚书文炳勋走进来。

  崔呈秀一脸沉静地双手抱胸,“各位大人,大家都知道天启六年十一月初八在乾清宫门外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谋杀未遂案。主使人之一就是锦衣卫缇帅田尔耕,本来此案在半年前已经审结完毕。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三名歹徒在同伙帮助下得以从东厂诏狱中逃脱,目前一名歹徒被抓,这就是钱嘉义的老婆余倩儿。”东厂多名人员出庭指证余倩儿就是关在诏狱的杀手之一。

  钱嘉义开始反击,“你在撒谎,据我所知这些杀手都是男的,并无任何女性。各位大人,我请求时任锦衣卫百户的罗云鹏和钦班郑文光出庭。”可是崔呈秀以“忠字门”杀手会易容术为由驳回了钱嘉义的答辩。

  钱嘉义一阵恍惚,崔呈秀的慷慨激昂的话语,在他听起来显得很遥远。

  18.崔呈秀向公堂提交了三十五人的证人名单,单单是听这些人的证词就耗费了不少时间。案子从上午开始足足审了一天,连一向沉稳的顾秉谦都受不了了,天一黑就开始哈欠不断。最后,文炳勋提议将所有证据上交待刑部仔细研究后再提请三位大人审议,然后再择机开堂再审。魏忠贤谦逊地表示自己没意见,一切由信王爷定夺。信王无奈许可了。

  19.钱嘉义一行人几乎是垂头丧气地离开了刑部衙门。钱嘉义本想和周纪元再研究一下案情,可是周纪元神色黯然地说:“案子都审了一天了,大家也累了。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说完没听钱嘉义的回答,就径直上了自己的马车驶去。

  钱嘉义有些目瞪口呆:“……”

  20.回到钱府,妙云师太和小红早就把晚饭准备好了,看到他们的神情就知道这次是败兴而归。

  突然,慕容秋放下饭碗愤愤地,“我总觉得对方今天是早有准备,好像知道我们的计划……”

  妙云师太插话:“云鹏提醒的对,我也觉得秋儿他们被劫杀不是偶然的。嘉义你要小心……”

  钱嘉义心烦意乱地,“小心什么?”

  慕容秋补充,“小心我们内部出了叛徒,如果真是这样,你钱嘉义就是再有本事也没用!”

  钱嘉义忽地站起身,“你们是不是怀疑周纪元?这绝对不可能”说着气愤地转身走出门。

  21.周纪元的马车还没到家,就被人拦住。周纪元气恼地探身对挡在路当中的来人骂道:“你找死啊?让开!”

  来人笑笑,“周大人,我们家主人想请你吃饭,希望大人能赏光。”

  那人展开一张纸,周纪元定睛一看,正是自己在东厂签下的诬告信王的供词

  22.在不远处的屋顶上,妙云师太看到了一切。她腾身运用“燕子飞”轻功追了过去。

  23.周纪元以为这人会带自己去很远的地方,正寻摸着脱身之计,可是马车很快就停了下来。

  周纪元下了车才发现对方约自己的地方竟然是京城赫赫有名的酒楼“一品香”。

  24.周纪元无奈地走进了酒楼,他身后不远处妙云师太也越身上了“一品香”的楼顶。

  25.果然和周纪元想的差不多,在黄鹤楼雅间等候他的必然是魏忠贤的亲信,只不过这人不是许显屯而是客光先。

  26.“一品香”后堂铁矶堡三个人又接到神秘的纸条:“今天给你们一个见面礼,你们不是一直在找陷害你们的仇人吗?你们去楼上包间就全明白了。”三个人大惊。

  (第三十一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