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明天下》分集大纲(3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02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三集

  1.慕容秋来到信王府把周纪元的口供递给王雄涛就离开了。

  2.信王这两天过得格外揪心,刑部大堂上钱嘉义初尝败绩,让信王感到案子前景的不妙。再加上刚才慕容秋以钱嘉义的名义送来的周纪元在东厂的口供,让信王更为恼火,他
万万没想到周纪元也会出卖自己。他反复看着这份口供,越看越火冒三丈。

  3.周妃看到信王心事重重,晚上就让厨房多做了几道好菜陪丈夫喝着酒。周妃宽慰心事重重的丈夫。

  这时,门外王雄涛通报道:“王爷、夫人,门外有人送了一封信给你们……”是中近一年写的一封“遗书”。信王很吃惊。

  4.周纪元投河自尽,被蒙面人救起来。蒙面人告诉他,你的罪还没赎完这么轻易死了,不是太便宜你了吗?记住好好活着,还有用的着你的时候。说着递给周纪元一封信,周纪元看着目瞪口呆。

  5.一品香的晚上最热闹,如果不是提前定座,很难找到空位。柳全江端着饭菜从过道里走向酒楼,突然身后屋檐上传来一个阴沉的声音,“柳老大,上次的事情你办得很好……”

  柳全江一听口音就知道他是上次来过的蒙面人,他身子没动:“既然是贵客,为什么不现身相见?”

  那个声音冷冷地,“柳老大不必客气。这封信你看后马上烧掉……”

  吴平从前厅过来,看见柳全江的神情,“大哥,出什么事啦?”

  柳全江扬起手中的信件,“这家伙又来了……”

  6.周纪元被救后,就去找客光先,表示想为他们效劳。可是客光先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冷笑地,“你以为当初你写下指控书,就能骗得了我?你是想上了公堂当堂翻供,反咬我们一口……这一手老子比你玩得高明。”对手下,“把他抓起来,以后看看他还有什么用?”

  7.在京城寻找半年前失踪的杀手,如同大海捞针。麒麟双鞭想通过锦衣卫的老同事打听点线索,可是这些人早就被客光先威胁过,不敢跟他们见面。

  8.罗云鹏则通过江湖上的朋友打探消息,可是一个开客栈的江湖包打听告诉他:“罗大哥,这京城半年来除了‘一品香’酒楼的三个老板来历不明外,其他的没有任何异常……”

  9.周纪元被客光先软禁在郊外,以备候用。不管周纪元如何挣扎,锦衣卫把他抓进了京郊的一个小院子里软禁起来。昼夜二十四小时有人守卫着……崔呈秀和客光先商量,这个重磅武器要等到搬到钱嘉义,指证信王时再用!

  10.罗云鹏晚上就来到一品香,可是店小二说没座位,要赶他走。罗云鹏嚷着要叫老板,吴平出来,一听说罗云鹏是从湖北过来的,今天特意慕名前来品尝“一品香”的家乡菜,破例让小二给罗云鹏搭了一张台。

  罗云鹏叫了几个菜,边喝酒边向店小二打听三个老板的来历。其实,从罗云鹏一走进“一品香”吴平就认出他,毕竟他们在黑石镇曾交过手而且最近他们对钱府的动静很关注,知道罗云鹏和麒麟双鞭在帮钱嘉义办案。

  11.柳全江在后院听了吴平的汇报,很惊奇,特意到前厅观察了罗云鹏一下。

  柳全江皱着眉对两兄弟说:“二弟、三弟,看来我们这次是掉进了是非漩涡中了,大家小心。如果形势不对,赶紧撤!俗话说的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12.崔呈秀在田尔耕府上后院,查看着当初发现三个杀手尸首的情况。他详细审问了客光先身边的人。这时,手下报告好像罗云鹏他们也在京城查找神秘杀手。崔呈秀一惊,嘱咐客光先手下保密!

  13.慕容秋她们昨晚出城在京郊打探三个杀手的下落,这是出发前和罗云鹏、麒麟双鞭划分的区域。她们以前的朋友不是搬走,就是吓得躲避她们,折腾了一晚还是一无所获。

  14.夜深了,钱嘉义在院子里度着步等待着慕容秋和罗云鹏他们回来,虽然他知道罗云鹏他们身经百战、经验丰富,可是东厂的耳目众多万一……钱嘉义还是很担心。

  就在这时,从屋顶上跳下两个人,落在钱嘉义面前,把他吓了一大跳。

  钱嘉义定睛一看两人竟然是信王和他的家将王雄涛。

  信王心情沉重地,“嘉义,刚才魏忠贤派人给我传来皇上的口谕,希望这个案子能尽快审完,所以我和文大人、魏忠贤、顾秉谦商量后决定案子后天重新开堂……我们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了!”

  钱嘉义心里一惊,“后天?这么快?”

  信王深深叹口气,“看来你还是底气不足啊……嘉义,我要提醒你如果后天你还没有有力的证据反驳东厂,这个官司我们就彻底输了。你我的个人命运是生是死算不了什么,可是大明几百年的江山,就将毁之一旦。”

  钱嘉义目瞪口呆地,“……”

  15.慕容秋和小红是天大亮时才回到京城,就在她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往钱府走时,一个乞丐迎面走来碰了小红一下,小红骂了一句,“你没长眼啊……”低头一看,手上多了一封信。

  16.慕容秋和小红追到大街上,人群中早就不见乞丐的踪影。

  小红遗憾地问:“慕容姐,怎么办?”

  慕容秋:“先回去再说……”把信放进口袋里。

  17.慕容秋和小红回到钱府,钱嘉义和罗云鹏、麒麟双鞭正在吃早餐。

  钱嘉义心情沉重地,“明天就要重新开堂,如果今天我们还没有收获,就凶多吉少了……”

  大家沉默。罗云鹏故作高兴的样子,“别垂头丧气的,我们毕竟还有一天的时间……”

  突然,慕容秋想起什么,拿出信,“师兄,一个乞丐在半路上把这个交给我们……”

  钱嘉义拆开信,罗云鹏也凑身看着。信上只有一句话:中午京郊燕京酒楼见面。记住一个人来,否则约会无效。

  钱嘉义犹豫了一下,“不管是真是假,这都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举起酒杯,“努力吧!”

  六只酒杯碰在一起。

  18.钱嘉义是在罗云鹏他们出去不久接到刑部大狱的通知,说是他妻子可能发了急病。钱嘉义心急火燎地当即就赶往刑部大狱,慕容秋放心不下,和小红也跟了过去。

  19.钱嘉义走进大狱,看守把他拦在监房外面说是郎中吩咐过不准外人打扰。

  钱嘉义哀求也不管用。”

  就在这时,牢房里传来一阵婴儿清脆的哭声。

  20.钱嘉义不顾一切地分开看守闯进牢房。

  郎中抱着刚刚接生下来的婴儿用热水清洗着,看见钱嘉义进来,高兴地:“恭喜大人,是个儿子……”

  余倩儿头靠着墙虚弱地对他微笑着,“嘉义,你现在……已经是一个……父亲了。”

  钱嘉义双眼一下子模糊了,“……”

  21.就在钱嘉义为让妻儿回家候审奔忙于刑部衙门时,罗云鹏和麒麟双鞭得到消息,杨临江就在城西的怡红院里。

  他们火速赶到,没想到刚进来。东厂的钦班叶长彪和一个锦衣卫百户就带着兵马闯了进来。双方为了尽快找到杨临江大打出手,搞得怡红院一片狼藉。

  22.经过刑部尚书文炳勋的批准,钱嘉义可以带儿子回家喂养。不过鉴于案情重大,余倩儿依然要还押监房。

  23.钱嘉义抱着刚出生的儿子黯然地离开刑部衙门,孩子不懂事地娃娃哭着,钱嘉义显得手足无措。慕容秋上前接过孩子,耐心地哄着。孩子很快就停止了哭声。

  慕容秋冲钱嘉义一笑,“师兄,你儿子和我有缘。干脆我收他作干儿子吧。”

  钱嘉义苦笑地,“他还是戴罪之身,只要你不怕被牵连,我正求之不得……走吧。”他们上了马车。

  24.在马车上,慕容秋爱惜地对婴儿说,“干妈还没给你见面礼呢……你等着,干妈找找看……”她伸手去摘脖子上的玉坠,猛地看见脚下有一张纸条。

  钱嘉义顺着她的目光拿过纸条,只见上面写着:事关明天官司的成败,会面地点“一品香”

  25.他们的马车在前面巷口突然加快了速度,这让在后面骑马不紧不慢跟着的刑部卫兵悴不及防,等他们反应过来,马车已经一转弯不见了。

  26.趁着这个空档,钱嘉义跳下马车藏在路边集市的柱子后面。很快,刑部卫兵追了上来,他们一看马车没什么变化,略为放心。他们探头从车厢小窗口看去,只见“钱嘉义”背对着他们在哄着孩子,一颗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来。

  27.罗云鹏他们回到钱府,由于他们知道叶长彪会来这里抓他们,没敢进屋,而是一直藏身在屋顶。

  28.钱嘉义中午时分来到“一品香”,奇怪的是平时人满为患的“一品香”今天贴出了一个业主还乡省亲的停业告示,显得冷冷清清。钱嘉义正在犹豫之际,旁边一个乞丐凑近他悄声说,“钱大人,请跟我来……”说着向后巷走去。

  29.钱嘉义一愣,不知是祸是福,咬咬牙跟了上去。乞丐走过“一品香”的后门,向里指了指扬长而去。

  钱嘉义打量着空无一人的巷子,有一丝犹豫。现在反转头还来得及,他手心满是汗水,伸进口袋正好摸到妙云师太送给他的佛珠。

  30.“一品香”后院空空荡荡,钱嘉义关上后门,就听见一个声音,“钱大人,你竟然有胆量敢单刀赴会?”

  31.钱嘉义没说话判断着对方声音的来源,他快步走进后院的库房,只见黑暗的房间内有两个人影坐在桌子旁。

  钱嘉义点破了他们铁矶堡的身份,令柳全江和吴平一听这话顿时面如土色。

  柳全江拿出几张纸,“我知道你一直想了解四年前姜腾鲛没死之谜……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上面……你说得对,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把纸张递给钱嘉义。

  钱嘉义急切地翻看着纸张。这时,吴平带着一个人从食品垛后面出来。此人正是钱嘉义要找的杨临江。

  (第三十三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