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明天下》分集大纲(3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06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七集

  1.罗云鹏和慕容秋悲愤地上了马车,周纪元苦笑地跟在后面。罗云鹏抹了一把泪撇了他一眼,冷冷地,“坐好……”猛地一鞭打去,马车向前冲了一大步。周纪元坐立不稳差点掉下去。

  2.钱嘉义自从被关进刑部大狱以来,心里就忐忑不安。他担心周纪元是否能带着姜腾鲛的日记如期到达公堂,更担心盼儿的安全。他躺在草垛上怎么也睡不着。他睁开眼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对面袁大均得牢房迅速离开。钱嘉义一愣。

  钱嘉义闷闷地掉头躺在稻草上……过了一会儿,一颗小石子打在他头上。钱嘉义揉着脑袋纳闷地坐起身,看见对面袁大均在向他做手势。

  钱嘉义一愣,“……”

  袁大均无声地张嘴说着,一边用手指在空气中写着,“如果……我们联手……也许我们都有救……”

  钱嘉义笑笑:“我也不怕……袁兄,你打算怎么对付他们?”

  袁大均睁开眼,向两边望望,确认没人监视他们后,面向钱嘉义“边写边说”,“信!许显屯的那封亲笔信……”

  3.魏忠贤只睡了四个时辰就被恶梦惊醒。他梦到自己当上皇帝正在举行登基大典,下面的文武百官都在向他顶膜礼拜,他们一起身突然都变成了凶恶的老虎扑向自己。魏忠贤拔腿就逃,可是不管他逃到哪里,老虎就跟到哪里。最后他跑得筋疲力尽,就在快要成为老虎口中食的当口,魏忠贤惊醒过来。

  4.崔呈秀、客光先和许显屯被招进内室时,魏忠贤正在丫鬟们的服侍下吃着早餐。虽说是早餐,但厨房也准备了五十种点心,二十种小菜以及包括燕窝粥在内的十五种粥品,一条长长的案桌全摆满了。

  魏忠贤双眼灼灼逼人,“沐云州抓到了吗?”

  许显屯浑身发着抖,“昨晚孩儿把他们围在小揽村的旧茶馆里,可惜他们从秘洞中逃跑了……目前孩儿已经布置了东厂所有的力量在缉拿他……”

  魏忠贤一下子没了胃口,把碗一丢,“马上派人封锁整个京城,在官司打完之前不准任何人随意进出京城,违抗者格杀勿论!”

  魏忠贤叫住崔呈秀:“呈秀,你留一下。”

  魏忠贤问崔呈秀:“奉圣夫人那边有什么动静吗?”

  崔呈秀一惊,连忙说:“暂时还没发现……只是最近不少朝廷大臣进出奉圣夫人府,大概是夫人在帮助千岁爷安抚朝中大臣吧。”

  魏忠贤陷入沉思。

  5.离正式开堂还有一个时辰,刑部卫兵就给钱嘉义捆上双手提出牢房。

  袁大均高声冲他喊着,“钱兄,保重!”

  钱嘉义会意地冲他点点头,身后一个狱卒推了他一下,“罗嗦什么,快走!”

  6.在大狱的拐角,钱嘉义和同样带着刑具的妻子相遇。他们不顾一切走到一起,紧握着对方的双手。狱卒上前拼命拉开他们。

  钱嘉义冲妻子说,“倩儿,我一定会救你出去……倩儿,我保证……”

  余倩儿含泪地点点头,这对可怜的有情人被强行分开拖出了大狱。

  7.罗云鹏、慕容秋和周纪元躲到了瑞王府,可是他们藏在瑞王府后才发现,他们想的太简单了。

  8.整个京城全被戒严了,街道被封锁、店铺被逼关门,行人纷纷赶回家里不敢出门。

  9.一时间大街上全是东厂和锦衣卫的士兵,路上的行人躲得慢一点就会被抓。沐云州的画像被贴满了大街小巷,东厂在全城缉拿这位朝廷命犯。

  10.罗云鹏他们在瑞王府内暗暗叫苦。

  慕容秋也着急起来,“时间不多了……我去看看能不能从上面走……”

  慕容秋没理他,把沉睡的盼儿交给罗云鹏,自己施展“燕子飞”轻功上了屋顶,可是马上远处有人喊,“什么人?瑞王府有情况,来人……”

  11.周围屋顶上的锦衣卫发现了慕容秋,立刻拉弓搭箭。

  12.客光先负责这一片的警戒,听到哨兵的喊声,他驱车赶来。下了车就领着锦衣卫的士兵去砸瑞王府的大门。

  13.罗云鹏和周纪元一惊……屋顶一排利箭射来,慕容秋跳落在地,紧张地,“周围的屋顶都有哨兵,我们被发现了……”

  话音未落,就传来砸门声。厚厚的大门在重击下,发出难听的吱吱声。

  14.他们跑进后院,三个东厂高手已经出现在瑞王府的屋顶,“站住!”

  罗云鹏捡起几颗石子丢过去,三个东厂高手脸部中招,跌下屋顶。

  慕容秋喀嚓一刀劈开后门上的门锁,打开后门。三个人迅速走了出去。

  15.慕容秋从后巷探出头,一眼就看见了停在巷口附近的客光先的马车,她眼睛一亮,回身和罗云鹏低语一句。

  罗云鹏会意把盼儿交给慕容秋。

  16.自己上前从后面点了车夫的穴道,把他拖入后巷。等他再出来时,已经换上了车夫的衣服。

  17.慕容秋抱着盼儿和周纪元迅速上了马车,罗云鹏最后上车朝着刑部衙门急驶而去。

  18.一路上遇到关卡,罗云鹏就高举着从车夫身上拿到的令牌,高喊,“锦衣卫客大人,有公务在身……闪开……”

  平时客光先在京城算是飞扬跋扈的主儿,所以差不多整个京城的人都认得他的车。又见罗云鹏举着令牌,更加深信不疑,所以一路顺畅地到了刑部衙门所在的街道。

  19.这时意外发生了,押解钱嘉义的囚车在前面挡着道,罗云鹏为防止碰撞,勒紧了缰绳,马车一颠簸惊着了盼儿。顿时盼儿凄厉的哭声无拘无束地传来。

  这时,一队锦衣卫骑马从后面追上来,“拦住刺客!他们抢了客大人的马车,拦住他们!”

  罗云鹏和慕容秋护着周纪元跳下马车,士兵们把他们包围在刑部衙门之外……

  钱嘉义高喊着,“住手!他们是我的帮手,不是刺客。你们弄错了……”

  一个狱头上去给了钱嘉义一下,钱嘉义头上流着血被拖进刑部衙门。

  20.叶长彪吼着,“别让他们进去,上!”

  东厂和锦衣卫的刀手、剑客冲上来,罗云鹏和慕容秋护着周纪元,抱着盼儿奋力厮杀,一步步冲向刑部衙门。可是每靠近一步,他们都要付出血的代价。

  21.罗云鹏和慕容秋一前一后,舞动着长剑,勇不可挡。他们杀进了刑部衙门的大门,叶长彪他们刚想跟上,慕容秋和罗云鹏拿出一把石子丢过去,门外的士兵倒下一片。罗云鹏和慕容秋、周纪元趁机关上大门,跳进刑部前院。

  22.刑部的士兵围上来。罗云鹏大义凛然地,“金刚剑罗云鹏特受钱嘉义所请,前来公堂候审……请大家行个方便……”

  刑部的士兵知道罗云鹏的厉害,又多少对前刑部要员钱嘉义存有同情,所以只围不攻……罗云鹏和慕容秋护着周纪元,抱着盼儿向前走着。

  士兵们拿着长矛、刀剑后退着……

  叶长彪带人冲进来,拉弓搭箭对准他们……

  23.刑部公堂上,钱嘉义头上流着血被拖进来,突然他推开身边的两个卫兵,不顾一切地拿起鼓槌拼命击打着鼓面。冬冬,鼓声震天。

  几个卫兵冲上来想拉开他,早已在公堂上的余倩儿见状飞身上前,踢开那些卫兵。

  钱嘉义从地上爬起来继续擂鼓。余倩儿虽然双手带着夹具,但双腿灵活,打得卫兵没法靠身。

  24.听到隆隆的鼓声,信王、魏忠贤、顾秉谦和文炳勋走出议事房,来到院子里。

  信王火了,“都给我住手。听我的命令所有士兵后退三步……”

  叶长彪无奈地带人后退了三步。

  信王用手一指罗云鹏他们,“罗云鹏、慕容秋放下你们的武器……”

  罗云鹏和慕容秋互相看看,慢慢扔下武器。刚才还在哭泣的盼儿,此时懂事地收敛住了哭声,闪着一双大眼冲慕容秋笑着。

  信王突然吼了一声,“刑部衙门乃朝廷重地岂能由着你们胡闹,把他们给我拿下!”

  士兵们冲上前抓住罗云鹏和慕容秋,给他们带上夹具

  一时间诺大的中院中间,只剩下周纪元一个人抱着盼儿欲哭无泪地站在那儿。

  25.人都到齐了。刑部尚书文炳勋把惊堂木一拍,“东厂状告余倩儿行刺皇上一案第三次开堂……在案件正式审理前,本人宣布一个由四位主审官监督,由刑部组织的专家鉴定的最后结果。经鉴定钱嘉义提供本公堂的所谓许显屯四年前给杨临江的亲笔信是伪造的。”抬起头,“钱嘉义,对此你有什么解释?”

  钱嘉义看看崔呈秀又看看魏忠贤,“那好,魏大人,我想请前刑部给事中袁大均出庭作证!”

  顿时,满堂惊讶!

  崔呈秀脸色煞白,他冲门口的客光先使了个眼色。客光先会意离去。

  26.客光先走出大堂对叶长彪耳语几句,叶长彪带人骑马而去。

  27.刑部师爷来到大狱提审袁大均时,他正在闭目养神。外面狱卒高声地,“袁大均,出来,传你上公堂。”

  袁大均心里松了一口气,嘴里喃喃地,“差不多晚了半个时辰……”

  28.出了大狱在上马车前,客光先骑马赶到。他盯着袁大均意味深长地,“袁大均等会儿上公堂小心点。你不为自己,也要为你的家人多考虑……”

  袁大均嘴角的肌肉轻轻抽动了一下,“谢谢客大人提醒……”钻进了囚笼。

  29.当时,她熹宗帝和客巴巴及八美人在玩耍,客巴巴怂恿八美人对熹宗提议去划船。熹宗满心欢喜地当即就应承下来。客巴巴命令手下打探审案消息。

  30.袁大均走进刑部公堂,一下子跪在地上。

  钱嘉义上前:“袁大均,前天傍晚你在狱中发生了什么事?”

  崔呈秀又是一惊,他突然明白也许在钱嘉义被关进大狱的短短一上午,他和袁大均之间已经达成了某种默契。

  袁大均轻轻一笑,“……我昨天傍晚在写一封密信,告诉我侄子有人要他帮忙,请他照办……”

  崔呈秀不敢相信地盯着他,“……”

  钱嘉义:“你侄子是干什么的?”

  袁大均回答,“他是刑部笔迹鉴定专家袁承建……”

  一席话如同一颗定时炸弹爆炸,惊得满堂哗然。

  31.大堂外,叶长彪急切赶来悄悄对客光先说:“袁大均得家人失踪了,他们家空无一人……”客光先好像早就猜到这个结局,淡淡地说:“知道啦……”

  32.就在这时,袁承建来到公堂。

  信王亲自问,“袁承建,袁大均说昨天傍晚给你写了一封密信,有这事吗?”

  袁承建看看叔叔,点点头,“回王爷,有这事……送信人让我把许大人的亲笔信烧掉,换成他伪造的假信……大人属下知法犯法,罪该万死!”

  文炳勋又问,“那封作为证物的信件呢?”

  袁承建回答,“被来人当场烧掉啦……”

  袁大均一听呆若木鸡。没有证据,钱嘉义又一次陷于被动。钱嘉义坚持要许显屯到刑部接受询问。信王知道这是最后一战,为钱嘉义担保。

  魏忠贤皱着眉,“……”

  33.许显屯气愤地对客光先说:“我一个当朝二品大员要接受钱嘉义这个囚犯审问,这是对我和千岁爷的污辱!”许显屯大骂崔呈秀无能。这时,刑部师爷进来催促许显屯上堂,许显屯这才不情愿地换上官服!

  34.许显屯特意穿着一身二品的新官服昂首走进公堂。钱嘉义询问许显屯四年前姜腾鲛被掉包逃跑一事。许显屯竭力否认自己和这事有任何瓜葛。

  钱嘉义冲周纪元不经意地挥挥手,周纪元早就按耐不住了,“许大人,尽管你可以否认,可是姜腾鲛的日记上把一切都写得明明白白……”他从怀里拿出一本日记。

  许显屯脸色顿时变了,“……”可是崔呈秀置疑这本日记得真伪,由于刑部档案库被烧,一时找不到任何姜腾鲛得笔迹进行比对。钱嘉义傻了。崔呈秀拿出周纪元指证信王的口供,置疑周纪元的品性。

  (第三十七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