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播出:狼牙山五壮士之壮士一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42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播出:狼牙山五壮士之壮士一去

葛振林在我们采访(未成)后两个月去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传奇》播出:狼牙山五壮士之壮士一去
解放后葛振林与宋学义合影

  1941年秋,日本侵略者进犯河北易县,李长华、高宝成等5名解放军战士接到命令,登上狼牙山,执行阻击日寇的任务。

  日军集中三千兵力猛攻狼牙山,敌我力量极其悬殊,但战士们毫无畏惧,凭借着易守难攻的有利地形,与敌人展开英勇战斗,击退了敌人屡次疯狂的进攻,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然而战士们已经弹尽粮绝,最后,这5名战士不甘愿成为敌人的俘虏,毅然纵身跳了悬崖,用生命谱写了一首悲壮的歌。

  这是我国著名战争电影《狼牙山五壮士》中的内容,它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变。狼牙山五壮士的革命英雄事迹感动了一代代中国人,他们的光辉事迹照耀着每个人的成长历程。

  在狼牙山五壮士中,英雄们在悬崖上跳下之后,有两位侥幸逃脱了死亡的劫难,副班长葛振林和战士宋学义奇迹生还。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也由此流传世间。

  自电视系列片开播以来,《电影传奇》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情迷于老电影的观众们更是情有独钟。根据广大观众的建议,剧组在编辑电影《狼牙山五壮士》时,及时采访电影中的生活原型——狼牙山五壮士的幸存者之一——葛振林老英雄。当时,葛老年事已高,约有八十多岁,行动迟缓,已无法接受采访。

  就在这段拍摄的两个月后,葛振林老英雄与世长辞。一段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旷世传奇,从此一去不返。2005年3月21日,葛振林去世,两千多人前来送别。自此,狼牙山五壮士成为历史。

  本期的《电影传奇》,除回放一些《狼牙山五壮士》中,英雄们的英勇战斗场面之外,还有电影主演与英雄的家人的镜头。他们将带我们去追忆英雄的往昔,以及有关于电影拍摄的往事。

  本期《电影传奇》将于周六首播,节目的重播则因故取消;英雄传奇,敬请关注。

  播出时间:

  CCTV-1 周六18:14-18:59

  新闻频道周日07:15-8: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