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一次心动》专题 >正文

“第一次心动”心动而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50 青岛晚报

  亿万投资亿万关注重庆卫视即将推出又一档大型平民选秀活动“第一次心动”心动而来

  超级女声、我型我秀、梦想中国--在这个火热“选秀”年,迅速崛起的重庆卫视也将加入战团,并计划投资亿元,推出名为“第一次心动”的全国演艺选秀活动,力争在这场硝烟弥漫的战争中,突 出重围,成为又一全国热点。

  青岛将设分赛区

  “第一次心动”是重庆卫视2006年重点活动项目。据悉,该活动将设立8个选区,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南宁、青岛、合肥、沈阳和重庆,以此辐射全国。参赛者不论年龄、性别,只要爱好文艺即可报名参赛。全国总决选将选拔出六位有潜力的参赛者,参加重庆电视台年度巨制--300集情景现代剧的拍摄。该剧将邀请张国立为总导演。监制一职正在与周星驰经济人密切接洽中,据主办方称,把握很大。

  百姓明星百姓选

  面对如此多的选秀活动,重庆卫视依然信心满满。“第一次心动”的宗旨为“百姓明星百姓选”,这将大大提高百姓的关注度与参与度,使活动更贴近百姓,更易于接受。它实现了让观众直正参与到电视节目的创作过程中,保证了电视节目内容的真实性和样式的贴近性。

  “第一次心动”赋予了全民娱乐的新内涵,打破了演艺界、娱乐圈的明星话语霸权垄断,是对现行权威与标准的全面颠覆。“心动”将真正为百姓提供一个圆梦的舞台,也为2006年选秀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更让中国观众有机会体验一场新鲜的视觉盛宴。而张国立与周星驰的加盟,皆由于对这一理念的切身体会。两人成名皆有草根梦想的坚持才得以实现。加盟“第一次心动”就是要让榜样的力量,照亮每一个平凡普通的老百姓的明星之梦。

  专业班底来打造

  要想在众多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并非一件易事,一个最根本的要素就是需要创新。在经过众多电视台选秀节目狂轰乱炸后,观众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审美疲劳。此番张国立、周星驰助阵的另外一个原因即由于重庆卫视此次投入的资源超越了当下任何地方媒体在娱乐活动的投入。除重庆电视台大量专业人员的参与,还邀请了在国内大型活动策划有丰富活动经验的专业人士来策划、宣传、执行此次活动。为了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宣传片更选择了由香港资深专业导演来进行拍摄并在香港后期制作。这所有的埋伏之笔都将为这个活动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选拔演员开先河

  目前国内影响力较大的娱乐活动清一色是选拔歌手,而选拔演员的活动在全国范围来说是一片空白。重庆卫视就是瞅准这一空白,大力推出“第一次心动”,成为演员选拔活动的“敢为先者”。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说,“第一次心动”找到了选秀市场上新的细分市场。成为这个市场的先驱者和领导者。无疑是为同质化程度相当高的选秀市场注入一股新鲜血液。成为更好的收视保证。

  为了大力推广“第一次心动”,重庆卫视还在各个选区严格挑选了有

竞争力的媒体作为地方辅助媒体。各地方活动播出媒体在当地都相当有影响力,能够有效将活动相关内容传播给观众。强势的全国性媒体与有竞争力的地方媒体相结合,更加保证了活动内容得有效传播。

  活动瞄准暑假档

  在播出档期上,“第一次心动”要避开选秀节目遍地开花的时期,而将正式开始时间定在7月份。7月份是各个学校放暑假的时间,要参加比赛的学生不用为了参加比赛而耽误自己的学业,而那些不参加比赛的学生观众来说,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关注这个活动。对于那些家里有学生读书的家庭来说,在放假期间也有更多机会来观看节目。

  重庆卫视相关负责人指出:好创意+强有力执行+广泛受众+优秀播出平台+科学播出时间安排=“第一次心动”。而由张国立等众多明星加盟的“第一次心动”能否成功?我们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