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小队员:难忘那双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0 新浪娱乐

  我有幸参加了湖北卫视的“疾风三十一”活动,通过一个多月来的训练和比赛,对年过半百的主教练付老师有了更深的了解,最难忘的是他那双多变的眼。

  当我成为“疾风三十一”主力队员时,看到付老师的第一眼就不寒而栗,他的那双眼睛像鹰一样扫视着我们每一个人,仿佛我们就是他的猎物。逃!就在这时,付老师的那双眼睛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恶狠狠地盯着我说:“你逃得了今天逃不了明天!”于是我打消了
逃的念头,再也不敢看他的眼睛。

  眼看比赛的日子不远了,我们的训练到了关键时刻,不幸的事情却发生了。这天训练时,我不慎摔伤了半边脸,火辣辣地疼,想到会影响训练、影响比赛成绩,难逃付老师严厉的责备,便放声大哭起来。这时,只见付老师急匆匆地跑过来,查看我的伤情,温柔地说:“乖,不哭,眼泪会感染伤口的。”我停止了哭泣,看到了付老师的眼里满是怜爱,俨然是一位慈祥的长者。

  第二天,付老师找我谈话,让我退出训练、退出比赛。我哭了,要求留下,因为我和“疾风队”已溶为一体,舍不得离开了。“好样的!”付老师朝我竖起大拇指,眼里透着赞赏的目光。然后他拉着我的手走向队友们,大家为我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真没想到付老师还记着我的生日,组织队友们为我办起了生日PARTY,请来了我的班主任刘老师,还有我的父母,我感激地望着付老师,付老师欣喜地看着我说:“记住这个有意义的生日,做个勇敢顽强的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训练进入了“魔鬼”时期,我和队友们的意志又开始动摇了,想着法儿偷懒。一次,当我们跑到终点时,发现付老师没有像往常一样跟跑过来,我们回头一看,付老师竟然躺倒在草地上!我们跑过去才知道,原来他累晕倒了!我们着急地呼唤着:“付老师!付老师!”付老师缓缓地睁开了眼睛,这时我才清楚地看见,付老师的眼里布满了血丝。想想付老师的年龄是我们的五倍,我们惭愧地低下了头,心里暗暗地想,我们一定要跑出好成绩来回报付老师!

  当我们站到赛场时,脑海里浮现的是付老师期待的目光,这目光鼓舞着我们步调一致地往前冲,眼看离终点只差半步了,我们却摔倒了,9秒73比43秒66,我们输得好惨!哭声响成了一片。付老师走过来,一个个地摸着我们的头说:“失败了,不要紧,重新站起来就会胜利!”看着付老师那双鼓励的眼睛,我们擦干了眼泪。第二次我们终于跑出了9秒06的好成绩,距吉尼斯纪录仅差0.12秒,我们高兴地蹦了起来,付老师也高兴地跳了起来,眼里流露着孩子般的喜悦。

  哭过,笑过,“疾风三十一”令我们终身难忘,同时难忘的还有付老师那双眼睛。

  武钢十小五年级二班“疾风三十一”队员夏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