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再创辉煌 武钢十小成绩暂列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2: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湖北卫视《风行天下》栏目组推出的大型少年团体竞赛活动——“疾风三十一”,目前武汉赛区的晋级赛已全部结束,武汉市水果湖第一小学、武汉市滑坡路小学、武汉市西大街小学、武汉市钟家村小学、武汉市万松园路小学、武汉市武昌中山路小学、武钢九小、武钢十小和武汉市吉林街小学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

  其中武钢十小代表队在晋级赛中跑出9秒06的好成绩,刷新了“疾风三十一”目前的
最高纪录。这个成绩,距离日本同类比赛“30人31足”创下的8秒94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仅差0.1秒,这不仅仅是“疾风三十一”的骄傲,也是湖北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武钢十小在不足一个月的训练过程中,能够创下如此优异的成绩,证明了中国当代儿童的实力和潜力不可估量,足以傲视群雄。

  “30人31足”这项比赛在日本已开展10年之久,至今发展成为一项全国性的体育赛事,曾经创造了。而中国也曾于2001年应邀派出30位在少林武术专修学校上学的适龄学生赴日参赛,当时被日本媒体称作“少林队”,经过短短一个月的集训,少林队最后以9秒22的优异成绩力挫群雄,获得当年冠军。根据他们当时的说法是,想赢“30人31足”,靠的不完全是过硬的身体条件,而是30个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在不到10秒的时间内,如果有任何一个人脱离集体、失去节奏,那就前功尽弃了。

  武钢十小代表队如果能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保持状态,再接再励,将很有可能刷新吉尼斯世界记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