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 《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9:56 南都周刊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黄圣依饰女官谢瑶环,武则天的忘年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杨子饰才子洛宾王,武则天的政敌,娶了谢瑶环的姐姐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虽然扮演谢瑶环的黄圣依是全剧真正的主角,但很明显,“武则天”刘晓庆是全剧组的灵魂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化妆师毛戈平

  武则天不光对男宠狠,对于皇上也不客气。刘晓庆在拍戏间隙向记者介绍合作的男演员,都是一些扮演大臣的老演员,她不但津津乐道地介绍这些角色在历史上的真实性,还主动要求一起合影,让摄影记者拍,主题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

  这时扮演唐高宗李治的演员马晓伟建议她也叫上黄圣依(扮演真正的女主角谢瑶环),刘晓庆摆摆手,说:“我们这是历史真实存在的,她是虚构的。”马晓伟似乎还是希望卖个人情,继续游说叫上黄圣依,但是“武则天”很坚持自己的想法,等合影结束,刘晓庆说:“那些虚构的角色就不用拍了吧,不拍了吧。”然后她说着话就拖着裙子走开了,无人召集,自然也就拍不成了。

  毛戈平

  只负责刘晓庆一个人,让徒弟去帮黄圣依

  这次重演武则天角色,对于刘晓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虽然她在片中是从40岁演到82岁,不用重温“少女阶段”,但是年龄跨度依然很大。因此她还是选择了她所信任和熟悉的化妆师毛戈平,而毛在该剧也只对刘晓庆负责,其他人等一概不管。

  现场还发生一个小插曲,黄圣依身边的助理跑到工作人员聚集区,对着毛戈平说:“黄小姐的假发松了,你去帮忙看一下!”毛戈平露出很惊讶的表情,该助理又说了一遍,毛戈平才反应过来让他公司的学徒去看看。后来,记者才了解到原来毛戈平在剧中只对“武则天”负责,而那个小助理刚刚跟着黄圣依进组,所以不明就里。

  毛戈平对记者说:“刘晓庆比以前瘦了10斤,所以我不能把她化得很干瘦,还要化得润一些。”据记者所见,毛戈平确实有两手!带妆的刘晓庆是合格的,看不出来年过五十,尤其是与前来探班的好友演员徐松子相比,显得年轻不少。

  有了毛戈平的妙手,相信12年后的这个武则天能得到刘晓庆期望的“不减当年”的评价。不过,当问到演了这么多武则天,这个风云人物是否与生活中的自己很像时,刘晓庆自嘲地笑着回了一句:“如果我真的是武则天,我的人生就不会有那么多风风雨雨了。”

  花絮

  皇的男人VS黄的男人

  记者无意间听到制片主任对一个朋友说的话,我们这个剧有很多可以炒的点。想想也是,刚刚签下新东家的黄圣依也在该剧中扮演女官谢瑶环,一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子,是武则天的忘年交。而她的“绯闻男友”杨子也在该剧中出演角色骆宾王。只可惜当天并没有见到杨子的身影,记者听到制片主任就在休息间隙问黄圣依:“杨子现在在哪里呢?”黄圣依就跟他说:“在河北徐水呢,离这不远。”据悉,杨子是在当地参加电视剧《凭什么爱你》的开机仪式。而该剧的女主角也是黄圣依。黄圣依说接下来几天,她就会在两个剧组来回跑。

  据了解,剧中阿峰扮演的前隋朝志士郑扬爱上的女人不是武则天,而是黄圣依扮演的谢瑶环,最后为她而死。而杨子扮演的唐朝才子骆宾王,虽然对谢瑶环有爱慕之心,但是敬佩多于爱情,最后娶的是谢瑶环的姐姐谢瑶纬。因此,记者得出的结论是,至少在这个电视剧里,“有情人”难成眷属,此事古难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