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 《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9:56 南都周刊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男友阿峰饰隋朝志士郑杨反武则天,爱上黄圣依的角色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男友阿峰和刘晓庆住同一房间

刘晓庆重演武则天《日月凌空》片场探秘(组图)
马晓伟饰唐高宗李治,武则天的丈夫

  12年前,刘晓庆主演的电视剧《武则天》成为当年的热门剧目,12年后,她再次在大型古装电视剧《日月凌空》中出演武则天的角色,日前,本报记者前往该剧央视涿州影视基地探班,意外看到一张贴在墙上的表格:刘晓庆与出演了该剧一个角色的阿峰被安排在同一房间。同时,化妆师毛戈平也透露说“他们并没有离婚”。除了阿峰、毛戈平,刘晓庆版则天女皇的男人还包括了戏里的老公唐高宗李治和一干
男宠,偏偏少了一直盛传要客串出演、曾经是情侣的姜文。 本报记者 林冲 摄影 本报记者 邵欣

  男友阿峰

  演反武则天志士,和刘晓庆住同一房间

  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刘晓庆与阿峰离婚,阿峰在接受某报记者采访时甚至破口大骂,说这是假新闻。4月,在电视剧《日月凌空》在西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晓庆调侃地对询问她婚姻问题的记者说:“你们不是说我离婚了吗?怎么现在又给我们复婚了?”(记者依然将“阿峰”称为“您的先生”)。尽管如此,关于两人离婚的消息一直都在流传。

  7月14日,本报记者前往涿州影视基地探班,在剧组简陋的餐厅墙壁上无意间发现了一张表格,上面记录着剧组各个演员宾馆房间号以及分机号码,排在第一的刘晓庆和阿峰被安排在同一房间。记者当时就疑惑,如果两个人离婚了,为什么还住一个房间呢?随后在片场,与刘晓庆合作多年的化妆师毛戈平说:“他们两个没有离婚。”

  该剧制片主任告诉记者,在剧中阿峰扮演的是想推翻武则天政权的前隋朝志士郑扬,他是该剧一条情节的暗线,比较重要,一直都呆在剧组。

  在《日月凌空》开拍之初,剧组曾传出姜文将在本片客串演出的消息,甚至有新闻说“曾为情侣的两个人再度合作,将是一大亮点。”只可惜这最终只是个一厢情愿的设想。刘晓庆自己对记者说,她一直都不介意与姜文合作,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姜文没有来客串该剧一角色,反倒是阿峰在剧中扮演一个角色。但是,在探班开始记者却没有发现他的身影。后来,摄影记者在影棚外面发现一长发男子背对着记者,坐在椅子上跟人聊天,聊着一些娱乐圈的故事。摄影记者赶紧走到该男子面前,正是阿峰。阿峰很抵触,用手遮挡,然后快步起身离开片场。

  唐高宗李治、男宠薛怀义

  为江山可以杀男宠,为历史不给皇上面子

  虽然和阿峰感情如旧,但刘晓庆在剧中的感情却要给另外两个男人——唐高宗李治和情人薛怀义,不过刘晓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说:“12年前我演了武则天,更多地是反映后宫里的事,这次我塑造的武则天,重点放在她如何治理国家,是政治上的武则天,两个武则天合在一起才完整。”记者问她,那片中还有反映男宠方面的情节吗?刘晓庆说,这次讲的很少,薛怀义这个角色有出现。但是我认为武则天对男宠的态度是你不可以危害大唐的江山,否则一样是我的敌人,要被杀。剧中并没有描写我跟男宠上了床什么的,只是讲我如何处理与这些人在朝廷上的关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