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我爱你,再见》分集梗概(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53 新浪娱乐

  第1集

  何丹毕业了,进入一家报社工作,她和同学小美分住同一间单身宿舍,好友陶丽容和张澜带着张的表哥林强来帮她们收拾家,林强算正式与何丹认识了,其实早在大学里,他就对何丹一见钟情。

  暑假回杭州的夏城南在一个同学聚会上与何丹巧然相遇。夏城南惊讶地发现何丹手上竟然还戴着那串当初自己买给她的手链,内心很不平静。同时,何丹痛苦地在野崖开的酒吧里向野崖倾诉着,她回想着当年在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她与夏城南激烈地分手了,她想他们之间不会再有原谅了。野崖劝她给各自一个解释清楚的机会。

  第2集

  夏城南来到了何丹家附近那片夹竹桃前,以为会等到何丹。而此时何丹也来到夏城南家楼下,打算向他解释清楚。重回故地,二人想起了过往:夏城南高二那年和何丹一见钟情,两个人秘密地热恋起来。但好景不长,两个人的恋情很快被双方家长发现,夏城南不得不转到另一所学校,而何丹终因早恋分心,没有考取自己最想去的人大新闻系,而是进入了杭大。现实的打击使何丹有些懊悔高中的这段恋情,心中更对夏城南产生了一丝怨气,认为是他耽误了自己。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她与夏城南激烈地分手了。

  现实中的两个人又错过了一次复合的机会,最终他们在同一个城市不同的拐角擦肩而过。

  第3集

  夏城南和赵啦啦等一帮同学去郊游,返城的路上,中巴车为了躲避行人强行猛拐,夏城南为了保护赵啦啦胳膊骨折了,赵啦啦有了名正言顺照顾他的机会,两人的关系有了微妙的变化。

  曾为了追求何丹,和野崖在大学校园里打过架的叶笛声,告诉何丹说自己要去支边了,何丹大惊,叶笛声解释说在同一个城市里,他总会控制不住自己来找她,不如去到千山万水之外的地方。

  林强虽然知道了何丹和夏城南的过往,但他心里早就认定何丹正是自己想娶的人,还是千方百计的找和她见面的机会。而何丹因为林强曾经给夏城南补过课,潜意识里好像想从林强那里找回些什么,也没有拒绝过林强。

  第4集

  赵啦啦告诉夏城南自己要去美国读书了,夏城南猝不及防,心里非常伤感。他回想几年来的纠缠,深觉对不起赵啦啦。夏第一次在赵面前谈起了何丹,谈到这次回杭州的见面和等待。赵啦啦明白自己就是再优秀,也永远不可能占据夏城南的心。她所有的错,就在于来得太晚。

  夏城南在学校食堂里无意中得知赵啦啦当年真的为自己流产过。他拼命的往机场赶,但是遇上了大塞车,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赵啦啦的背影消失在安检口。夏城南痛定思痛,决定不再轻易恋爱,轻易伤害他不足够爱的人。

  第5集

  何丹和林强的感情正常但乏味地进行着。林在何丹生日的时候送了一个漂亮的手链,替何丹戴上的时候想要把原来那串红豆链摘下来,遭到了何丹若无其事的拒绝。他明白那一定是夏城南的礼物,苦恼不已。

  何丹在一次同行聚会上,听到已在北京工作的夏城南不费吹灰之力就搞定一位女主持人的传闻,她的心彻底地绝望了。她主动提出和林强结婚,林强却迟疑了,他希望她不是负气,而是真的想和自己结婚。回到家,何丹把那个手链取了下来,扔进抽屉的时候,手链撞到板子上,那些相思豆散落一地。何丹痛哭,翻到各个角落把相思豆集好,串起来,却发现有几枚硬是找不到了,新串的手链再也戴不到腕子上。她陷入深深的绝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