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陈赓大将》专题 >正文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58 新浪娱乐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全体主创 导演叶大鹰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演员杨雨婷 制片人李治安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戏外花絮
温柔杨雨婷 可爱笑容 和蔼李治安 谈合作过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央视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制作的20集电视剧《陈赓大将》于8月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后反响热烈。新浪娱乐邀请CCTV-1正热播的电视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探讨该剧。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在中央一套正在热播一部大剧——《陈赓大将》,我也是连续几天都跟着看,相信您也是一样。今天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请到了《陈赓大将》的几位主创人员,跟大家交流一下。

  我们就自己介绍一下,跟网友打个招呼,好吗?导演先来(笑)。

  叶大鹰:我叫叶大鹰,大家好。

  主持人:导演叶大鹰。

  李治安:我是这个戏的制片人李治安。大家好。

  杨雨婷:我叫杨雨婷,大家好。

    和陈赓一家本是世交

  主持人:欢迎三位,其中饰演王根英的郭柯宇还在路上,她迟一点会跟大家见面。欢迎三位能够做客新浪,希望以后多来。刚来还有一点陌生。

  也想提醒各位新浪网友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关注我们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非常好记。

  我跟爷爷、奶奶一起在家看《陈赓大将》,我就特别观察他们的表情,看的过程中他们会不断地笑,不断发出很赞同的声音,觉得看了很解气。(笑)相信很多网友也会有这样的看法。

  首先我很想知道,因为之前叶导拍了很多片子,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这一次拍《陈赓大将》,主要是因为两家世交的关系还是因为有其它的想法?

  叶大鹰:陈赓的儿子找我聊这个事,说得接这个事。这要制片人说更合适。

  主持人:对,因为之前有波折,筹拍了很长时间。由制片人给我们解释一下。

  李治安:太久远的事不用再解释了,还是说我们这一段。后来陈家提出来请大鹰做这个戏的导演,中央台的领导,包括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领导都认可,觉得非常合适,因为叶大鹰之前拍过《红樱桃》、《红色恋人》,都受过广大电视观众的喜欢。做这个戏可能更适合一点,因为他本身大家也都知道,他的爷爷就是叶挺,有红色的情感,做这个可能理所当然。后来一拍即合,就走马上任做这部戏的导演。

  主持人:听说一开始叶导刚接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压力的,我看了一些报道,比如来自编剧的压力,以及面临着因为前面有一些波折,走马上任的一个新官的压力。能给我们说一说当时你那个时候主要是在做哪些工作吗?

  叶大鹰:其实作为导演本身来讲,拍哪部戏在创作上都会有一个过程,会有一个压力。但这些压力我觉得拍陈赓比较特殊,因为这两家人特熟,关系太好,所以觉得那份压力是拍别的戏没有的。人家陈家人,他父亲去世这么多年了,抱着这么大的希望,能够把这部戏托付给我,我千万不能弄砸了,怎么都得弄好,就不知道能不能让他们家人满意。其实挺难的,难就难在他们的家人,包括陈赓的夫人都还活着,他们怎么看?这事真是特别大的负担。要是不熟也行,不熟就按照我的想象拍了。又熟,这事就特别麻烦,我们将心比心地讲,每一个人要真是让你写篇文章,写你们家邻居,也不是太容易(笑)。

    酒窝姐姐--杨雨婷

  主持人:当时陈赓的子女也经常会来探班,我想这份压力其实雨婷更能体会,网友给您起了一个名字叫“酒窝姐姐”,雨婷压力应该也很大,因为你饰演的傅涯——陈赓的太太,还是健在的。

  杨雨婷:当时拿到这个本子是双重压力。第一是觉得陈赓的夫人傅涯还健在。第二,我从来没有演过这种历史性的人物,当时就觉得挺紧张的。但是我觉得等到开拍以后,叶导给了我特别大的鼓励,我记得在讲完故事,说表现得不错,继续努力。当时就这么一句话,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而且我觉得陈赓家里的人,平常他们去探班,但还是挺支持我们的。包括我演的角色,没有发表任何议论。包括没有说任何别的话,只是说“好好演”。拍戏的过程中,压力一下子就没有了。

    选演员贵在神形兼备

  主持人:很多朋友很想知道,留言板上的朋友说,叶导你是怎么选择主要的演员,根据什么选择他们出演的呢?

  叶大鹰:其实从愿望上来讲,都希望找一个既长得像,同时又精神也像,魂也像。

  李治安:形似、神似。

  叶大鹰:但实际上是不可能的。我觉得首先一个就是得让他们家人能够看着顺眼,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他身上一定具备着某些能征服观众的东西。当时备几个人选,觉得谁最好,让他们家自己能接受,这是第一关。杨雨婷挺像的,说实在,我在网上要说一句跟他们家人的看法不一样的话,他们老说我妈妈年轻的时候真是比杨雨婷漂亮,我觉得杨雨婷还是比傅涯漂亮(笑)。

  杨雨婷:没有。

  主持人:其实时代不一样,可能对于很多美的想法也不会特别一样。

  李治安:感觉还是有差异。

  主持人:但是在我们观众的心目中已经非常认可雨婷了,尤其是觉得她的酒窝印象很深刻,觉得在那个年代里,活脱脱是那个时代的美女。

  网友:制片人好,导演好,雨婷姐好好!

    20集拍完陈赓是个命题作文

  主持人:当然也有一些朋友最难理解的是,感觉这部片子拍起来有点像纪录片,因为很短。在很多的留言上都反映了这个问题,说只有20集。为什么呢?

  叶大鹰:一接活规定只有20集,我们就得在20集里做文章。

  主持人:但是你想陈赓这一生有很多传奇的故事,但在20集就说完了。

  叶大鹰:我刚才接受采访也说过,我跟陈家的人也说过,我们最终完成的一定拍出来的东西是电视剧的陈赓的故事,而绝不是活生生的你父亲,它代表不了。电视剧有电视剧的艺术规律,有客观的一些无法超越东西,也有市场和制作的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所以必须尊重它。

  我们拍这部片子,从我个人来讲有点像命题作文,都规定好了,要拍陈赓,20集,投资就这么多。这三点是绝对的不能超越的,在这里头再玩游戏,能够把它做得漂亮,只能是这样。当然你要无限度地往下做的话,其实你想想,如果太长了,也未必那么精彩,就是把更好看的东西端出来,觉得看20集可惜,没了(笑)!

  主持人:让大家看了以后有点意犹未尽。

  叶大鹰:确实陈赓一生精彩的故事太多了,我们没办法把它一一讲出来。我觉得特别可惜的是陈赓战争那一部分的故事,我们经费也好,拍摄规模也好,其实远远到不了。但是没办法,我们只能讲到这么多。他本人的经历太精彩了,有很多东西真是鲜为人知,而且还有一些,包括我们内部审查,电视剧创作的一些规律性的东西,你不能去超越。

    陈赓是英雄是好好男人

  主持人:在20集里面尽显陈赓将军一生的精华,你会觉得哪些最吸引你,会着力把它展现出来?

  叶大鹰:最吸引我的就是现在拍出来的这20集(笑)。陈赓是一个特别精彩的人,既是一个铮铮铁汉,又是一个好好男人,就是那种特懂得情感、特知道怎么爱女人、怎么照顾女人、爱孩子,有童心,又顽皮,但又特会打仗。这不得了,我觉得一个好男人吧,或者是一个完美的人可能有一个完美的心愿,或者具备完美的条件,但是不具备那个机遇,他全具备了。像地下党、特工,那些惊心动魄的事情他经历了。打仗,哪场仗都没落,又是一个出色的人,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完成得又特棒,属于全活,属于那一代人特别有代表性的具备着浓缩着那一代人精神包括事迹的军人,太了不起了。

  李治安:是一个精兵强将。

  叶大鹰:我们挺幸运,拍人物传记里边先拍了陈赓,从创作经历上来讲是非常有意思的,特别好。

  主持人:刚刚雨婷也说了,其实对你来说接这个戏,因为你以前好像涉足这个时代的戏比较少一些。

  杨雨婷:没有,第一次。

  主持人:你参与这部戏的感受是什么?你作为一个女人,怎么看待陈赓的?

  杨雨婷:从我这个人物来说,我觉得我除了喜欢他、爱他,最主要还是欣赏他。而且他在生活中特别有幽默感,他能把一个很严肃的气氛调和来。比如同样是打仗,但是他能在很欢愉的气氛下把人调动起来。这部片子我现在也在看,我就会觉得很多时候他处理的方式是很轻松的方式,用很沉稳的心态。像叶导说的,很多地方他是综合素质特别强的一个男人,面面俱到,这是很难得的。

    最难的是剧本创作

  网友:希望能够在这里听到导演和几位主创说一说在拍的过程中有什么是你们最困难的?或者是最难拍的一场戏?说说花絮。

  李治安:最难的还是剧本。

  叶大鹰:对。

  李治安:基本上磨的时间,从大鹰接了剧本以后,我们前后已经有三次大稿,第一稿、第二稿,到后来我们拿着原来的稿又在采访,光采访就采访了50多个小时的录像带,采访他曾经的老战友、老部下、亲戚朋友。在这个基础上又重收拾了一遍,这是下的力量最大的,这是最关键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