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评审团--王红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01 新浪娱乐
《创智赢家》评审团--王红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红新

    交通大学海外学院

    执行院长

  工作履历:

  1991年7月至93年2月,在上海电机厂工厂管理处工作。厂综合配套改革领导领导小组成员。

  1993年2月至10月,中国人保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业务部业务经理。

  1993年10月至1995年1月,在中国最早、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上海中诚期货公司工作,担任专业经纪人,专业投资襄理及期货业务部总经理等职。

  1995年4月至1997年4月,在江苏省证券公司上海总部工作,历任助理总经理、总经理。荣获“上海市第一届十佳证券营业部””,首创了“沪上首家免费邮寄交割单服务”,全国 “首家无形席位试点营业部”及“沪上首家电话委托中继线超百门营业部”。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曾两次专题报道。业绩在公司排名第一。

  1997年4月至1998年6月,在香港江南财务公司、香港江南控股有限公司工作,担任投资部总经理。

  江南财务公司是招商银行香港代表处,负责投资香港和内地证券市场业务,同时负责筹备招商银行香港分行,由总行常务副行长兼董事长。本人全面负责投资业务,业绩卓然。

  1998年7月至2001年1月,在深圳阳光基金管理公司工作,任助理总经理,在公司全面主管证券投资业务,管理资金逾10亿。阳光基金是中国人保集团下属唯一的独立资金运用机构。 本人成为中国最早的一批基金高级管理人员。

  2001年7月,创办世纪联融控股有限公司,并担任总裁。

  世纪联融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是由上海交大、华谊集团等联合投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公司,首期注册资本6000万,目前控制资产超过3亿规模,涉足产业投资、证券投资、商贸地产、咨询、教育等多个行业。

  在重庆控股的子公司“重庆天生综合市场有限公司”已成为重庆农贸市场界的第一品牌,拥有市场面积30,000平方米以上。

  参股的“重庆天兆食品有限公司(与美国最大的生猪养殖公司巴勒夏公司合作)”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和“政府支持龙头企业”。

  控股子公司“世纪联融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已成功为100多家大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已成为业内著名品牌之一。

  2003年9月,接受上海交大校领导的邀请,同时兼任“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执行院长”。

  海外学院是交大的二级学院,主要以高层次的继续教育、终身教育为主,已成为国内继续教育领域的翘楚。由原交大党委书记王宗光教授担任名誉理事长,原交大校长、工程院院士翁史烈教授担任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原交大党委副书记陶爱珠教授担任理事长,原交大副校长白同朔教授担任院长,包括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等多名专家学者担任本院顾问。学院与多家国外著名大学如宾夕伐尼亚州立大学、多伦多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华威大学、马里兰大学、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等联合推出总裁班、供应链等高级课程,同时开发和引进了英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注册财务策划师、金融工程师、地产行政师、税务筹划师等多个证书项目。学院还成为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的《女市长研究班》的唯一指定单位。学院还为宝钢、文广集团、上海医药集团等几十家大集团成功举办了内训课程。学院成立两年来,已培训了3,000多名高层次学员。

  学历及培训:

  199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学士学位;

  1992年接受《中国商品期货交易员专业资格培训》;

  2000年3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毕业,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0年6月,顺利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获得证券从业资格。

  社会职务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公开招聘国资委监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特聘专家

  上海市青年联合会 委员

  上海市证券业协会 首届常务理事

  香港金融财务协会 副会长

  香港金融工程师协会 副会长

  著述

  主编书籍

  《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行研究》

  《中国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绩效排行研究》

  《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行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