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53 新浪娱乐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心情不错 美丽面庞 表情专注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两美女畅谈 看网友留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张晶晶做客新浪聊《德龄公主》自请专家学语言
苗条身材 笑着拍照 笑容灿烂 珍珠项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晶晶耐心回答网友提问

    网友:那时听说老佛爷会很多美容的方式,你也了解吗?用木棍?

  张晶晶:玉的,没有木的,档次低的可以用木的(笑)。

  其实慈禧特别女人,她私生活,

化妆品、衣服的讲究,我觉得顶级爱好者,真的是很懂。像当年染头发什么的,其实我觉得像戴着那么大的旗头,根本看不到。

  主持人:要染头吗?

  张晶晶:染。戏里我用洋人发膏,差一点没头了。伴君如伴虎,我基本上每天都在哭。

  主持人:为什么会哭?是因为感情方面的问题?

  张晶晶:戏里的,因为确实很怕。独生子女,像我们这一代没有谁给你脸色,特别是在老佛爷身边要演出那个时代感,要演出真正的德龄那种权威性。因为比如说我如果不怕慈禧,慈禧的权威就没了,所以她的权威有一部分从我的反应来看,所以我就必须要很注重我的表达,甚至有的时候眼神、语气,包括有时我看她是看到额头还是看到眼睛,还是看到脖子。

  主持人:都有讲究?

  张晶晶:对。当时的讲究是你不可以看到她的脸,特别是眼睛,你看到君王的眼睛就是窜反。

  主持人:只要你看到君王的眼睛,你基本上就去死吧?

  张晶晶:差不多。

  网友:你比较害怕哪位导演?最害怕哪位导演?

  张晶晶:跟我合作的导演不是很多,因为我拍戏不是很多,各个导演都很好,因为我不会怕他们。

  网友:想去海外发展吗?

  张晶晶:现在没有想,但是有人说想不想嫁给海外。

  主持人:没想到拍完《德龄公主》,你会对跟外国人谈恋爱会有一些好感?

  张晶晶:其实拍完《德龄公主》以后才想这个问题,原来没有想过。

    自请语言专家来上课

  网友:你演得如此精妙绝伦,我总觉得你的眼睛会讲话,甚至会表达感情。

  张晶晶:他的评论有一点高,但是我比较喜欢。德龄其实很难,因为当时剧本特别多,汉语有四大本,英语有一本半,日语有半本,其它还有半本。当时我在想,这么厚重的一个文字承载量,其实有的时候跟我们表演的规则不太一样。演员讲究是语言越少的戏越难演,其实有时话说多了,就怕把这个人演坏了。但是德龄不讲又不行,还是各种语都讲,甚至有的时候对方都懂,还要再翻译一遍,特别难。所以,我发现只有一个方法(笑),在能够讲的时候一定要讲得跟别人不一样,在可以不讲的时候尽量不讲。

  主持人:对,正常学语言,其实我们自己懂了就行了,但是演戏就不一样了,因为你还要把感觉再通过你的语言传达出去。

  张晶晶:对。

  主持人:所以很多网友特别佩服你,说你会五国语言,非常佩服。

  张晶晶:其实我觉得谁都可以。

  主持人:是吗?

  张晶晶:真的谁都可以。我自己觉得我学东西还相对比较快,但是你说有多神奇,我倒觉得不会。只要用功,其实我也是六个月吧,六个月学会的(笑),谁都可以。

  主持人:花了6个月的时间。

  张晶晶:对,过年的时候我快要疯了。

  主持人:快要开拍的时候。

  张晶晶:比如3月6号要开拍,我接这个工作是10月份,确定签约。但是之前我就知道了。虽然知道会不会定下来,但是我觉得如果这个任务要给你,你势必还要担当起来。而且当时剧组,我现在没想通为什么他们不给我请老师呢?我就请了非常非常专业的老师,是外交部的,现在教我法语的姐姐在联合国,教我日语的姐姐调到日本。教我英语的姐姐是原来我们国家一个首长的翻译,同声传译。所以,他们当时教我的时候,其实是有一些技巧,千万不要那样,比如这段英语用汉语怎么翻译,写下来,那个你练几遍就会乱的,就会变成中国式的带有方言的外语。他们教我很简单,比如法语的字母和字母的发音,你掌握一些规律,现在我能看到一些简单的比如法语歌,能够读出来,但是不知道意思。

  主持人:你不是简单背台词,算是系统学了一下?

  张晶晶:法语是这样的。英语倒无所谓,自己学过。日语是有一部分,它太难了,比如说一句话,中国字十个,日语要写出来,就好多(笑),所以只告诉你,比如你有几个单词,怎么读,“你”就是什么什么,“他”就是什么什么。只能这么背。

  主持人:晶晶老师外语学习的课堂我们暂且告一段落。

  张晶晶:别说老师。

    生活中真实的晶晶

  主持人:今天我也是第一眼看到晶晶,第一次看到你,但是跟你聊了以后,我觉得你身上的性格其实很鲜明。你有很多次提到你不服输,做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

  张晶晶:对,要么就不做。

  主持人:所以我就觉得挺佩服你的(笑)。还有很多朋友说觉得你特别神,因为看你演贺盼盼的时候,他们认为你特别机灵,特别可爱,演其他角色又有很多种不同的一面,想问问你生活中大多数是什么样?

  张晶晶:今天提生活,一开始有点紧张,现在放松多了。因为其实我生活当中相对比较开朗,北方生的女孩南方长,所以理性的少一点,感性的多一点,就是这样,很简单。

  网友:你曾经做过记者出身,做过编导,做过很多工作,你怎么看待这些职业?哪个职业是最适合你的?

  张晶晶:其实我现在没有找到一个最适合我的职业,我自己有一个困惑,我也希望大家帮帮我。其实我觉得我的能力,了解我的人都会跟我讲,我其实比较综合,我妈妈也跟我讲,如果做演员,不是不自信,我觉得不会做到我想象乐观那么好。其实我还是有点完美主义。所以,我觉得我也在找一条特别全面能够体现我能力的一个职业。其实我第一个理想,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代表我们国家做一些文化交流,我现在也在努力。

    青联委员的特殊身份

  主持人:因为在你的工作当中还有一部分是青联委员?

  张晶晶:对。

  主持人:这个有点像是外交官,只不过是在国内活动的。

  张晶晶:国内活动(笑)。我是青联委员,主要还是想做一些事情,我还是比较有原则,希望能够做一些事。因为人这一生做的事情能够留下来很少,有很多事情都是过程。所以,成为全国青联委员,我也希望能够为国家或者是为青年做点事。

  主持人:如果我们的青少年网友有什么问题,希望反映的话,就可以去找我们的晶晶。

  张晶晶:对,到哪里找?

  主持人:晶晶没有在新浪上开博客?

  张晶晶:我没有开博客。

  主持人:为什么?

  张晶晶:因为前一阵护士工作做得比较繁忙(笑),没有时间。主要那个时间谈起我的专业心里也有点酸酸的,主动回避。

  主持人:今天我跟晶晶再说一下,很快就能开通了。这样很多网友就可以直接和你交流。

  张晶晶:也可以在这里留言,对不对?

  主持人:我们今天也特别感谢晶晶能够做客新浪,跟我们的网友交流。其实我们网友还有很多关于《德龄公主》很琐碎的问题,我们今天时间有限,我们下来之后再找机会跟晶晶再交流。

  张晶晶:好,希望大家把《德龄公主》这部戏看完,如果有没看完的,还可以视频点播。总之我用心拍了一个作品献给大家。

  主持人:再次感谢张晶晶,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也感谢各位线上的网友,再见。

  张晶晶: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