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清宫风云》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01 新浪娱乐

  第1集  公元1638年,明清两军集结在辽宁黑山,皇太极让多尔衮率大清主要兵力迎战明军,明朝崇祯皇帝命威武大将军范浩民征战黑山,一场决一死战在黑山即将展开。盛京城内庄妃难产,宫中气氛紧张,皇太极保庄妃还是保皇子的态度成为至关重要的问题。多尔衮命何洛会前去宫中打听庄妃生产的消息,得知庄妃难产。黑山大战,胜败难料,宫中庄妃命悬一线。

  第2集  庄妃难产之时,正值多尔衮率八旗精锐十六万与范浩民的二十万明军大战于黑山的艰难时刻。战争拉开序幕,宫中庄妃顺利生下九皇子福临,多尔衮率部直捣范浩民所在的红衣炮阵,使原本对清军不利的战情转危为安,多尔衮一举生擒范浩民。皇太极大宴群臣,力排众议坚持以汉治汉的方针,命群臣必劝降范浩民。宴会上多尔衮最思念牵挂的人却是庄妃

  第3集  多尔衮战后探望庄妃,并且依旧不能够忘却对庄妃的情意,两人只能将情感深埋内心。范浩民被俘后滴水不沾、宁死不降大清,皇太极亲自劝降受范浩民侮辱失意而返。众臣对劝降一事也是不无计可施,此时多尔衮向皇太极献计,借庄妃的智慧驯服这匹垂死的野马,皇太极欣然接受。庄妃精心准备巧计安排,终于令范浩民心意转变,与庄妃言及黑山成败之事。

  第4集  庄妃以签解道,范浩民重新认识皇太极,对他表示敬仰并开始饮食。庄妃满怀喜色向皇太极回禀范浩民已有降清之意,皇太极龙心大悦,此时却得知范浩民自杀身亡,他留下遗言希望其弟范浩正能辅佐大清。皇太极命人寻得范浩正,并重用范浩正,满人多有不服,范浩正更直言现在进军中原是个错误,满朝哗然。

  第5集  范浩正在大清的大殿上清晰的分析当今形势,此人的观点得到皇太极的赏识。皇太极、多尔衮均认为有利于大清未来的基业。明朝日渐腐败,全国各地起义频繁,明王朝覆灭在即,皇太极却由乐生疾,病倒要床。借此时机,多铎、阿济格支持多尔衮报额娘殉葬之仇。皇太极病情转安,众人并不知情在豪格的建议下准备借病重试探人心,尤其针对多尔衮与庄妃,皇太极下旨庄妃殉葬,各方势力会聚盛京。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