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清宫风云》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01 新浪娱乐

  第6集  皇太极以要庄妃殉葬试探多尔衮和庄妃,看多尔衮是否有谋反的野心,并命索尼暗中查探其余重臣的忠心。多尔衮决心为庄妃求情,保住庄妃,但在与庄妃会面后得知这是个阴谋,却始终初衷不改。正在试探人心的皇太极,假戏真做突然发病,临终前召见群臣,在多尔衮的威摄下改变意旨,不要庄妃殉葬,继位之事却只说了立皇子三字。

  第7集  皇太极丧事后,多尔衮在议政会上发难,质疑新君人选,众臣商议以十重臣
投票的方式决定。各方势力均以大清基业为重,角逐于议政会上十重臣的投票。豪格在索尼的提议下拉拢代善,多尔衮否决多铎、阿济格武力夺权的建议,范浩正向庄妃献策以九阿哥福临继位来化解大清将面临的纷争。

  第8集  庄妃接受了范浩正提出的以福临继位来化解大清此刻灾难的建议,又以惊人的手腕得到了济尔哈朗和多尔衮的支持,成功分化了豪格的支持者索尼,并威逼索尼销毁了先皇留下的关与让自己殉葬意旨。在议政会上豪格处处受制,多尔衮占尽上风,支持豪格的螯拜竟然兵戎相见准备血染崇政殿。螯拜的死留成为悬念。

  第9集  崇政殿上,豪格大势已去,济尔哈郎借机提出福临继位,八旗在此情况下也一致同意。对于这样的决议,正与范浩正为了新的朝代汉人的日子着想的意图不谋而合,多尔衮更是无法拒绝庄妃儿子继位,庄妃也在为准备将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一个未来可以主宰大清命运的新帝而努力着。多铎带兵去捉拿螯拜,并以其家人性命相威胁。

  第10集  多铎捉拿了螯拜,豪格找济尔哈郎一同去与多尔衮和多铎评理,在众人讲情的情况下,多尔衮一气之下决意杀螯拜,双方互不让步、一触即发。济尔哈郎说服庄妃去劝说多尔衮不杀螯拜,数举螯拜为大清重要人材,孝庄决定救下螯拜,让他为大清效力,多尔衮听从孝庄的劝告,下令让多铎放了螯拜,多铎满肚牢骚放了螯拜。螯拜在庄妃面前发誓效忠,小福临打心底不欢喜多尔衮,并对其恨之入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