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女生日记》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5:0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马上就要升为初二女生的冉冬阳一早起来就在家里忙乎起来,先是翻箱倒柜地把闲置了一个假期的校服找出来,然后又忙着洗脸梳头换衣服,等她终于收拾停当站到镜子前开始检阅自己时,却发现了一件最最可怕的事情——仅仅过了一个暑假,原本十分合身的校服竟然小了,上面的白衬衫紧紧地裹在身上,两条胳膊简直象被捆住了似
的动都动不了,下面的百褶裙更是已经短到了大腿上面,变成了一条做不折不扣的超短裙。

  冉冬阳吓傻了:今天要是穿着这样一套衣服到学校去报到,不要被班上那帮坏小子给笑死?她对着镜子越看越不自在,一会儿伸手拉拉裙子,一会儿又把衣服使劲往外扯,最后对着镜子放声大叫:妈妈!

  母亲从外面冲进来,见此情景忍不住笑出声来,冉冬阳气得大骂母亲幸灾乐祸,母亲这才拼命止住笑,安慰女儿说:别怕,有妈妈在,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母亲找出剪刀、针线,先是把白衬衫的两个袖子剪开一个岔口,然后重新缝好,冬阳一试,胳膊果然宽松了不少,就是针脚缝得有点难看。母亲又找了一块同色的布在裙子下面接了一截,冬阳穿上裙子对着镜子一照,果然不再是超短裙了。母亲在一旁得意地夸耀着自己的手艺,冬阳背起书包正要往外跑,一抬腿才发现新接的那段裙子裹腿,根本迈不开大步。母亲这才恍然道自己忘了把裙摆做大点,让冬阳把裙子脱下来重缝。冬阳看一眼墙上的钟大叫来不及了,拉开门迈着小碎步一点点往外挪去。

  公车站,冉冬阳夹在人群里奋力往车门口挤,却不时地被人群给挤出来,万般焦急之际,一双手从背后托住她,硬是把她给推进了车门。冬阳上了车才发现原来暗中助自己一臂之力的人正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兼友好同桌吴缅,俩人一个假期没见,自然是开心地聊了起来。正聊到起劲处,一个小男孩从下面抬起脑袋冲她喊道:姐姐!冉冬阳低头一看,差点没羞死——原来刚才挤车的时候用力过猛,把早上妈妈刚给接上的那段裙摆挣脱了一截,现在小男孩正从那段脱了线的裙摆缝里探出脑袋冲着自己乐呢!

  冬阳跳下车,用手提着那截掉下来的裙摆就往前跑,没跑两步,裙摆又掉下来了,吴缅追上去从书包里掏出胶带纸要帮她粘,冬阳一把打开他的手,抢过胶纸说要自己粘,可是弄来弄去却怎么也粘不服贴。冬阳一气之下,一把扯下整个裙摆,吴缅在一旁夸她穿超短裙其实更好看,冬阳觉得他是在看自己的笑话,甩下他一个人跑了。

  学校门口此时也正在上演一出好戏——冬阳的同班同学、号称『小魔女』的刘杨慧子被传达室看门的老大爷拦在了门口死活不让进。只见她一身黑衣黑裤,还架着一副墨镜,完全是一副『超级酷』打扮。小魔女说自己是初二五班的学生,看门大爷怎么也不信,说没见过学生有你这样的,小魔女一眼看见同班的精豆豆和古龙飞走过来,便指着他们俩说这是自己的同班同学,他们可以给自己作证,谁知这两个一贯喜欢对女生搞点恶作剧的家伙竟然一本正经地摇着头对看门大爷说他们不认识小魔女,初二五班从来没有这么一个人,气得小魔女直想上去揍他们一顿。就在小魔女几近绝望之际,冉冬阳一路小跑过来,小魔女一见大喜:真是上天助我也!果然,冬阳一说小魔女和她是同班同学,看门大爷马上就信了,还把精豆豆和古龙飞教训了一顿,说小孩子撒谎不好,还说要告诉他们老师,吓得二人连连求饶,小魔女在一旁大呼报应。

  冬阳问小魔女为什么不穿校服,小魔女反问她今天只是报到,又不是正式上课,谁规定一定要穿校服?再说自己的校服已经小了,根本穿不了,冬阳一听连说自己太傻,小魔女这才注意到她身上的校服,笑话她『乖乖女』也敢穿超短裙了,气得冬阳一个劲骂她忘恩负义。精豆豆注意到吴缅跟在冉冬阳的后面来的,马上又把矛头转到他们俩头上,怪声怪气地问道你们这对黄金搭档是不是假期也不舍得分手啊?冉冬阳红着脸骂他讨厌,吴缅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几个人正要往校园走,一辆红色小轿车轻轻地滑到校门口停住,车门打开,里面出来的正是她们班的『公主』莫欣儿,只见她十分淑女地和驾车的母亲道了再见,转过身来见了她们却是尖叫一声扑了过来。冬阳奇怪她身上的校服怎么穿得还是那么合身,莫欣儿不无得意地告诉她们自己的校服是母亲让裁缝照着原来的样子放大了尺寸重新做的,料子都比原来的要高档许多。两个女孩用手一摸,果然感觉不一样,冬阳好不羡慕,小魔女却是一副不屑的神情。

  三个女孩说说笑笑地往校园里走,一位年轻帅气的男老师骑着一辆跑车从她们身边经过,立刻,几个女孩象被催了眠似地都不动了,头挨头靠在一起,一个个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大帅哥。一旁的精豆豆和古龙飞趁机取笑她们,可是三个女孩却充耳不闻,一直看到那位帅哥老师彻底消失在她们的视线中。小魔女还不罢休,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口里喃喃念道:上帝保佑!阿弥陀佛------冬阳问她要上帝保佑什么,小魔女直言不讳道要上帝保佑舒老师这学期能来教她们班,莫欣儿说怎么可能呢?我们班又不是没有数学老师,小魔女却坚持自己的魔法一定会显灵。

  正说着,同班的南柯梦叫着她们的名字一路跑过来追上她们,这是一个足足比她们高出半个头的女孩子,上身裹着一件明显小了许多的白衬衫,下面穿着一条肥大的运动裤,样子看上去实在有几分滑稽。精豆豆跑到她跟前嬉皮笑脸地问她是吃了『禾大壮』还是得了『巨人症』,怎么一个假期不见就成长得如此茁壮?南柯梦一听火起,小魔女趁机在一旁告状说这个家伙实在欠揍,南柯梦挥起拳头要扁他,精豆豆拔腿就跑,几个女生跟着后面一路狂追,穿过校园,跑进教学楼,最后精豆豆无路可逃,只好躲进男厕所里,几个女生还不罢休,站在厕所门口等着他出来。古龙飞一见这阵势实在是有点替哥儿们担心了,他让吴缅帮忙把精豆豆救出来,吴缅不屑道让他尝点苦头也好,谁让他整天去招惹女生?把男生的脸都丢尽了!古龙飞再三恳求,吴缅这才替他支了个招让他把女生先骗回教室再说。

  古龙飞一路高喊着有特大新闻跑过来,果然女生们都追着他跑进了教室,古龙飞却说不出下文来,气得南柯梦又要对他挥老拳。好在这时救命的上课铃响了,南柯梦这才放过他,大家纷纷坐回自己的座位,班主任罗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来,精豆豆尾随在罗老师身后耀武扬威地跟了进来。

  罗老师和同学们互相问好后让小组长开始收学费,自己悄悄走到冉冬阳身边问她梅小雅怎么没来?冬阳摇头说不知道,罗老师又问班长郝佳小雅有没有请假,郝佳说没有,冬阳眼里明显有一丝担忧。

  收完学费,罗老师宣布重新排座位,精豆豆立刻叫起来说他再也不要跟南柯梦坐了,南柯梦也跟着叫起来说她早就不想跟精豆豆坐了,罗老师听了笑眯眯地问他们俩你们想跟谁坐?俩人都愣住了,罗老师又对大家说今天排座位的原则是自愿选择,你们想跟谁坐就跟谁坐!这一下全班同学都放声欢呼起来,随即大家纷纷跑下座位,开始选择自己的新同桌。只有冉冬阳和吴缅还坐在原来的座位上没有动,俩人虽然什么都不说,但心里都明白对方是自己的最佳选择。没想到过了一会儿,班上的小可怜、说话有些结巴的男生马加却走到冬阳身边,结结巴巴地对她说:我想------想跟你同桌!生性善良的冉冬阳尽管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却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吴缅立刻识趣地走开了,还故做潇洒地冲冬阳来了个『拜拜』!而那边南柯梦也是没有一个男生敢去和她同桌,冬阳想了想跑过去对吴缅说你可不可以和南柯梦同桌?吴缅瞪大眼睛看着她,冬阳忙又补充道你要答应的话我可以把你最喜欢的那支签字笔送给你,吴缅不屑道谁稀罕你的笔?我想跟谁坐是我自己的事,你管不着!冬阳气得一转身跑回座位不理他,吴缅也做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跑到男生堆里和大家说笑起来。精豆豆问古龙飞是不是想和他心中的白雪公主莫欣儿坐同桌,古龙飞不吭声,精豆豆便抱着他的书包跑到莫欣儿的座位跟前,莫欣儿刚要开口,精豆豆忙声明不是自己,是古龙飞要和她坐,莫欣儿这才没有阻挡,精豆豆一看有戏,冲古龙飞招招手,古龙飞这才走过来坐下。而班上最漂亮的女生沙丽这儿更是热闹,憨厚可爱的鲁肥肥和一向自以为是的干部子弟乔丹都要争着和她坐同桌,沙丽提出扔硬币来决定取舍,当她看到乔丹扔的是正面时,马上改口说自己要反面,鲁肥肥终于心满意足地坐到了沙丽旁边,乔丹却说沙丽是有眼不识金镶玉。

  一番热闹过后,同学们大都选择好了同桌坐下,冬阳看见南柯梦身边的座位还是空着,不由自主地又朝吴缅看去,吴缅故意不看她,脚下却朝着南柯梦的座位走去,南柯梦一阵惊喜,借机挑衅般地向精豆豆斜了一眼,精豆豆对吴缅做了个大跌眼镜的动作,吴缅却装作没有看见。最后全班只剩下精豆豆和郝佳了,郝佳只好主动邀请精豆豆同桌,精豆豆反倒做出一副十分勉强的样子,搞得郝佳好没面子。

  待大家都坐定后,罗老师又说这学期要换数学老师,原来教他们的刘老师调到别的学校去了,大家忙问换谁,罗老师笑着反问道明天不就要上数学课了吗?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

  放学后,隔了一个假期没见面的孩子们商量着一起去哪儿好好玩一玩,小魔女提议去溜冰,大家纷纷回应,冉冬阳因为惦记着要去找梅小雅所以不肯去,没想到吴缅也说不去,精豆豆趁机又说他们俩要单独行动,急得冬阳一个劲地辩解。众人纷纷做出一副绝不相信的神情,冬阳无奈,责问吴缅为什么不跟大家一起去,吴缅奇怪道我有事干吗非得跟他们去?冬阳实在没办法了,只好答应跟大家一起去,大家又转过脸来看吴缅,吴缅一转身扬长而去。

  一进溜冰场,小魔女和古龙飞换上溜冰鞋便在场上飞快地滑来滑去,冬阳和其它一些技术不太娴熟的同学只敢靠着边在一旁互相搀扶着溜着走。大家正玩得起劲,一群高中生跑到场上来炫技,一路横冲直撞,吓得大家纷纷躲让。只有小魔女不服,非要和他们一争高低,结果竟被他们撞倒在地。关键时刻,舒老师仿佛从天而降似地出现在溜冰场的中央,一串漂亮的花样溜冰让那帮高中生们再也不敢胡作非为了,一个个落荒而逃。舒老师冲到小魔女身边要扶她起来,小魔女却一个劲地喊疼,舒老师赶紧抱起她跑到马路上,拦住一辆出租车将她送到医院。

  谁知到了医院,医生一检查却发现小魔女并没受伤,小魔女却还是一个劲地喊疼,医生故意让她去做CT检查,小魔女这才吓得从推车上跳下来逃走。舒老师被她弄得莫名其妙,几个女生却在一旁抿着嘴笑。舒老师这才想起来问她们是哪个学校的学生,大家害怕舒老师回学校告状,便撒谎说是32中的。

  冉冬阳从医院出来,一路小跑来到梅小雅家,却见门锁着,怎么敲也没人答应,冬阳不知道小雅家出了什么事,心里好不担心。

  第二天上课,预备铃一响,同学们便一个个伸长了脖子期待着,看看谁会走进他们的教室,等了半天,直到上课铃响起,新来的数学老师还没有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大家纷纷猜测起来。就在铃声即将落下的最后一刻,舒老师一个箭步从外面冲了进来,满脸通红地连声说着对不起,说自己刚才找错了教室耽误了大家的时间。同学们一看果然是他,一个个惊喜万分,小魔女更是激动得双手抱拳,口里一个劲地喃喃道感谢上帝感谢------待舒老师看清下面的学生中就有自己昨天刚刚在溜冰场遇到的孩子,便故意跟他们开玩笑道:哎呀,我是不是又走错教室了?这是32中吧?不是35中吧?吓得小魔女这一干人赶紧低下头来。郝佳不明真相,站起来向舒老师说明这是35中初二五班,他没有走错教室,舒老师故做恍然大悟状:哦,没错就好,那我们开始上课吧!说完一步跳到讲台前开始自我介绍起来:我叫舒昂,从今天起,我将担任你们班的数学老师------

  这一节课上得生动有趣,全班同学个个情绪高昂,女生们更是兴奋得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下了课,小魔女和一帮女生又冲过去将舒老师团团围住,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精豆豆在一旁笑话女生被舒老师抢尽了眼球,吴缅不服,递过一道奥数题想考考舒老师。舒老师不知原委,接过题看了一会儿,正要给吴缅讲解,吴缅却看着手表对他说计时开始,舒老师这才明白他是来向自己挑战的,遂低下头开始做题,做完又将它递到吴缅手里。吴缅先看了看表,然后又看了看他做的题,点点头道:2分35秒,还可以。说完要走。舒老师叫住他,也递过一道题去,吴缅盯着题看了半天没想出思路来,这时上课铃响了,舒老师故做大度地对他说别着急,慢慢想想,今天做不出来明天再接着做。说完向站在门口等着上课的老师点点头说了声对不起,随即快步走出教室。

  站在门口的是教音乐课的米老师,刚刚大学毕业分配到这个学校,今天是第一天来上课,没想到竟然遇上如此帅气的男老师,禁不住盯着他的背影望出了神,转过头来还向坐在最前面的精豆豆打听刚才这个老师姓甚名谁,是教什么课的,精豆豆刚回答完,便转过脸来向其它几个男生挤眉弄眼起来。米老师倒是毫不在意,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开始给大家上课。

  这一堂课吴缅可没有上好,一门心思扑在舒老师留给他的那道题上,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在放学前把它解决掉,绝不能让舒老师小瞧了自己。结果米老师叫他站起来回答问题,他却把音符说成了数字,引得全班哄堂大笑。

  下课了,吴缅终于解出了那道难题,一路小跑冲到教师办公室,将正要离开的舒老师截住,一群男生也跟在他后面等着看结果如何。舒老师看完后说了声OK,男生们一阵欢呼,吴缅得意地扬长而去。

  放学后,冉冬阳又来到梅小雅家,门上依然是铁将军把门,冬阳站在门口一直等到天黑,这才把小雅的母亲等回来。冬阳迎上去便问小雅怎么没来上学,小雅妈妈一听大吃一惊,她说小雅昨天就去报了到,今天一早就背着书包走了,冬阳一下子愣住了------

  第二集

  小雅母亲一听冉冬阳说小雅没去上学,立刻紧张起来:这孩子会去哪儿呢?冬阳赶紧安慰她说没关系,小雅一定是有什么事给耽误了,呆会儿等她回来问问她就清楚了。俩人正说着,小雅的父亲西装革履地回来了,手里还煞有介事地夹着一个皮包。冬阳知道他下岗已经好多年了,也不去找新工作,每天就这么打扮得人五人六地在外面晃荡,回家便吹嘘他又在外面谈了什么大生意,其实不过就是在公园里和一帮退休的大爷大妈闲聊而已,对此小雅特别不满,所以也从来不买他的帐,对他说话都是爱理不理的,冬阳因此也不喜欢他。这会儿小雅父亲好象还喝了点酒,见了冬阳又要张口胡吹,小雅妈一把拉过他说小雅不见了,让他赶快去找,他却走回屋里一头倒在床上睡着了。

  远远地,小雅从胡同口过来,一眼看见冬阳和她妈妈站在门口说话,知道事情已暴露,立刻转身往回走。

  小雅失踪的消息传到学校,罗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着急,大家四处寻找,甚至到派出所去报了案,却依然毫无结果。冬阳更是心急如焚,每天一放学就在外面大街小巷地到处找,回到家也是茶饭不思。几天下来,爸爸看她这样心疼,便提议说全家一起出去吃顿饭,想让她放松放松,没想到就在吃饭的这家餐厅,冬阳却发现了失踪的梅小雅正端着盘子在为顾客上菜。小雅一见冬阳便躲,冬阳饭也顾不上吃了,站起来就跟在后面追,从楼下追到楼上,从大厅追到包间,最后硬是在洗手间里把小雅给堵住了。冬阳拉起小雅的手就要走,餐厅老板跟在保安后面赶来想要阻拦,冬阳说小雅还不满十四岁,他这样做是雇佣童工,是犯法!还说要去公安局告他!这才把老板给吓回去了。

  冬阳拽着小雅跑出餐厅,问她为什么不来学校上学,小雅这才告诉她母亲最近也下岗了,全家现在就靠政府的低保补贴生活。冬阳一听忙说我的压岁钱还没用,可以帮你缴学费,小雅摇头说学费妈妈已经给我了,但是我不能再拿家里的钱上学了,妈妈身体不好,出去找工作很难找,爸爸又是那么个游手好闲的人,根本指望不上,所以想来想去还是自己出来打工挣钱养活全家。小雅又说你今天要是硬把我拉回学校,我妈妈怎么办呢?冬阳听得心酸无言。

  夜里,冬阳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眼前老是晃动着梅小雅那张让人心痛的脸,终于,她躺不住了,爬起来给吴缅打电话:你能帮帮我吗?

  第二天一早,冬阳一进教室就见吴缅神秘地向她使眼色,俩人一前一后来到校园的一个角落,吴缅说帮助梅小雅的办法已经想好了,可以让她妈妈自己开一个小店,这样又可以挣钱又不至于太伤身体。冬阳一听先是叫好,想想又问那得需要多少钱啊?吴缅问她有多少钱,冬阳说压岁钱加上平时省下的零花钱一共有八百多块钱,吴说自己有五百多块钱,这就够了。冬阳诧异道一千多块钱就能开一个小店了?吴缅不屑道当然不能,但是我有办法让这一千多块钱马上变成一万多块钱。冬阳奇怪世上哪有这样的魔术,吴缅这才告诉她把这一千多块钱拿到股市上一炒就可以了,还说他舅舅就是这样靠炒股发的财,本来只有一万多块钱,一炒就炒成了十几万。冬阳一听立刻热血沸腾,催着吴缅赶快带她去股市,俩人约好中午吃完饭就回家取钱,然后去股市。

  等他俩兴冲冲地来到股市,才知道一千多块钱根本开不了户,更何况他们俩连个身份证都没有。冬阳好不失望,吴缅却不肯就此罢休,下午放学后又让冬阳和他一起去他舅舅那儿,准备把他们的钱放到舅舅的账户里一起炒。谁知等他们到了吴缅舅舅那儿,却见他正垂头丧气地坐在那儿吃方便面呢,家里已是四壁空空。听吴缅问起股票的事,舅舅便是一连串的叹息,说自己几十万块钱现在已经缩水缩得只剩一点渣渣了,还要吴缅借钱给他,吓得吴缅拉起冬阳就跑。

  开小店的事就这么泡汤了,冬阳心里正郁闷呢,没想到学校突然又来了个新规定,要求全校女生一律剪短发。这一下班里的女生可都炸了锅了,愤愤不平道我们的头发招谁惹谁了?凭什么要让我们剪头发?只有南柯梦赞成说养长头发太麻烦,还是剪了更爽,女生们谁都不理她的茬,互相约定谁都不剪头,看学校能把她们怎么样。小魔女为了表示抗议,不但不剪头,反而跑到理发店里把头发给染了个红色。没想到就在这时,郝佳进来剪头,小魔女劈头盖脑就是一顿冷嘲热讽,把个郝佳弄得好不难堪。

  第二天,初二五班的女生们除了南柯梦(原来就是短发)和郝佳,谁都没有剪头发,莫欣儿戴着妈妈为她精心挑选的假发套,沙丽把长发盘起来假扮短发,冬阳戴了一顶帽子,小魔女则是大张旗鼓地顶着一头红头发来到学校,结果在大门口一一被值日生识破,全校通报批评,并勒令他们明天必须把头发剪短,否则将以违反校规处罚。

  这一下,罗老师也顶不住学校的压力,劝大家今天回去一定要把头发剪了。女孩子们一个个都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上课全都无精打采的。米老师觉得奇怪,问大家怎么回事,精豆豆在一旁幸灾乐祸地报导了班上女生因为没剪头发挨批的事,米老师听得眼珠子差点没瞪出来:怎么都21世纪了,还有这样的天方夜谭?

  放学后,女生除了郝佳和南柯梦,全都留在教室里没有走,大家商议着要搞一个长发告别会,和自己心爱的长发说声再见。莫欣儿唱起了『再见我的爱人』的旋律,歌词却换成了『再见我的长发』,歌声中女孩子们学着模特儿的样子走着猫步,甩起自己的长发在教室里缓缓地走来走去,走着走着,沙丽哭了,莫欣儿哭了,冉冬阳哭了,最后连小魔女也哭了。(搞发禁好像有点无聊,也没必要这么的隆重吧!)

  这一下趴在窗外偷看的男生们也都忍不住了,就连精豆豆也不再幸灾乐祸了,反过来帮着古龙飞一起求吴缅赶紧想想办法救救女生的头发。吴缅其实早已忍不住了,听他们这一说,立刻从书包里取出纸笔,唰唰唰地写了起来。写完拿给大家一看,原来是写给校长的请愿书,下面列了若干条不要让女生剪头发的理由。男生们看完纷纷拍手叫好,一个跟着一个在上面签了名,然后跟着吴缅浩浩荡荡地向校长室开去。

  此时米老师正在校长室里跟校长理论,列举种种不该让女生剪头发的理由,校长已经被她说得有点招架不住了,男孩子们恰在这时冲进来,又是一连串的不应该,搞得校长实在无言以答,最后只好挥挥手表示『到此结束』。(一个法令如此轻率,似乎不太合里,我比较担心的是,这边能这样拍吗?)

  男生们得胜回朝,精豆豆第一个冲进教室让女生请客吃冰淇淋,说男生已经帮她们把头发的事情搞掂了。女孩子们根本不信他的话,直到米老师跟过来作证,大家这才相信,随即破涕为笑。精豆豆还在缠着女生要冰淇淋吃,米老师一挥手:今天我请客------

  第三集

  吴缅回到家里,见妈妈正站在椅子上翻箱倒柜地找着什么东西。吴缅大叫给我下来,这是我们男子汉干的活,妈妈一听立刻乖乖地从椅子上下来。吴缅扔下书包,站到椅子上,然后问妈妈要找什么东西,妈妈让他把一些不穿的冬衣找出来,说是要参加单位组织的给灾区群众的募捐。吴缅在柜子里翻着翻着,突然从椅子上跳下来,跑到外面客厅给冉冬阳打了个电话,让她立刻赶到中山大道路口的冷饮摊前见面,有要事相商,说完丢下话筒就往外跑,害得妈妈一个劲在后面问发生什么事了。

  冉冬阳一路气喘吁吁地跑来,吴缅告诉她这回办小店的资金有着落了,可以让大家把自己用过的书、玩具,还有家里其它一些不用的东西统统拿到学校来卖,筹得的款子就可以给梅小雅家开小店了。冬阳先是犹豫,说这算不算是学生做生意?学校会同意吗?吴缅嘴角一撇道我们这是义卖,是为了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有什么好害怕的?冬阳一想也是,便同意了。

  第二天,冬阳一到学校便把这事告诉了班长郝佳,请她通知全班同学,谁知郝佳一口回绝,理由是这不是老师让办的事,所以她不能办。吴缅气得自作主张跑上讲台向全班同学宣布了这个决定,大家一听纷纷举手表示赞同,随即从家里带来一大堆书啊玩具啊什么的在校园里摆上地摊叫卖,有的还挨个教室跑着卖,结果被别的老师告到罗老师那儿,说你们班的学生真不象话,小小年纪居然知道赚同学的钱了。

  罗老师到班上来调查情况,郝佳连忙推脱责任,吴缅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责任,但却死活不肯说是为什么。还是冉冬阳跑去悄悄告诉罗老师他们这么做是为了帮助梅小雅,但又怕伤了梅小雅的自尊心,所以才要保密的。罗老师听后十分感动,她和舒老师一商量,决定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带着学生们一起去跳蚤市场,这样一来既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也更有利于打开销路,同学们听了齐呼万岁!

  到了跳蚤市场,舒老师大显身手,吆喝起来有模有样的,吸引了不少顾客,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子们。罗老师在一旁开他的玩笑,让他不要随便放电以免引起火灾,小魔女则在一旁对着那些女孩子一顿乱贬。

  从跳蚤市场回来,冬阳一盘点,发现才卖了三千多块钱,离预算的五千块还差一千多。吴缅看她又皱眉头,便想了个点子,说把剩下的东西拿到班上去拍卖,这样还能筹到一笔钱。大家一听都很赞成,连罗老师和舒老师都表示要参加拍卖。结果,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就在初二五班的教室里举行了,鲁肥肥学着电视上拍卖师的样儿举着小槌一下一下地敲着,不时地还制造点紧张气氛,大家纷纷竞标,好不开心。到最后还剩两样玩具时,罗老师和舒老师故意互相叫价,竟然以300和350块钱的巨额把一个布娃娃和一个已经残缺不全的玩具小汽车给买了去。

  冉冬阳怀揣着5000块钱兴冲冲地来找小雅,谁知小雅一见钱反倒生气了:我最恨别人的怜悯,你是不是把我们家的事在全班广播了?老师和同学是不是都在可怜我了?------小雅说完把钱扔到冬阳怀里转身就走。

  冉冬阳急了,拿着钱又转回头来找吴缅,吴缅挠了半天头,最后还是对她说这事交给我吧。

  放学后,吴缅来到梅小雅家,从书包里拿出一纸合同递给小雅,上面写着初二五班和梅小雅家连手合办股份制便利店的若干事项,然后从包里取出那五千块钱递过去,说这是全班同学的投资,等小店赚了钱要参加分红的。小雅听他这么一说倒来了兴趣,俩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了起来。小雅父亲回来,一见桌上的钱便嚷嚷着要拿它去做大生意,被小雅断然拒绝。

  梅小雅家的小店终于开张了,冬阳和同学们一起来帮忙,小雅答应冬阳明天一早就去上学,冬阳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了地。

  班上订的《菁菁校树》到了,大家看到上面有一篇署名为『蔻儿』的文章,写的是新来的数学老师怎么受同学欢迎的事,都觉得这个老师和舒老师很象,于是猜测作者很有可能是班上的同学,而且女生的可能性更大。冉冬阳在一旁听着大家的议论,心里很是得意。

  教师节就要到了,莫欣儿的妈妈给罗老师、舒老师准备好了礼物让她送去,莫欣儿不肯,妈妈却说这是必要的礼节,她们公司到了过节都要给客户送点礼意思意思,更何况莫欣儿明年就要上初三了,跟老师搞好关系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情。莫欣儿被逼无奈,只好带着礼物到学校来,却不知该怎么给老师送出去。而郝佳却嫌父母给老师准备的礼物不够档次,说他们这样做是对自己不重视,吓得父母赶紧给她重新准备了一份礼物;小魔女的父母则给了她一笔钱,让她自己随便挑。全班同学差不多都带了礼物来学校,但都不知道该怎么给老师送,结果沙丽带的瑞士巧克力被鲁肥肥给偷偷打开吃了一颗,这事才算一下子被捅破了,大家纷纷议论起来,都觉得家长这么做太庸俗,于是一致决定不给老师送礼,把家长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互相交换,各取所需,好不开心。

  这么闹过以后,大家又觉得还是该趁着教师节对老师表示点自己的心意,讨论到最后商定了一个方案,就是在教师节那天每个老师来上课时给他们献上一束鲜花。

  清晨,一群孩子来到花店,精心挑选着一朵朵鲜花,然后把花放在自行车筐里,一群孩子骑着车穿行在马路上,仿佛一道美丽的彩虹在城市中蜿蜒流淌。

  上课铃响了,每当一个老师走进教室,就会有一束鲜花迎上去,罗老师笑了,舒老师笑了,每一个老师的脸上都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第四集

  年轻漂亮、装扮入时的米老师成为爱美的女生们追逐时尚的风向标,米老师自己也颇以此为自豪,积极为女孩子们指点穿衣打扮之道。她告诉沙丽说其实你更适合剪短发,沙丽不肯,米老师给她讲了一番美容之道,沙丽考虑再三,终于决定试一试。果然,剪了短发之后,在她原有的漂亮中又增加了几分俏皮,看上去煞是可爱,沙丽自己更是喜欢得不得了,从此对米老师是言听计从。可是米老师到了南柯梦这儿却碰了壁,她说南柯梦其实长得挺好看的,就是不爱收拾自己,于是自告奋勇要帮她来重新设计一番,南柯梦却一口回绝,她觉得整天折腾什么头发啊衣服啊什么的没意思,又麻烦得很,搞得米老师一个劲替她惋惜。

  女生们和米老师在一起相处没几天,就看出她很喜欢舒老师,米老师倒也大方,一口承认下来,于是大家便怂恿她主动去追舒老师。小魔女却在一旁说米老师根本配不上舒老师,大家笑话她暗恋舒老师,小魔女却说自己是明着喜欢舒老师。

  这天南柯梦一早起来,脸上突然冒出了好几个小痘痘,心情更是莫名其妙地不好,感觉好象憋了一肚子火似地就想找人吵架。没想到刚走进教室,小魔女就跑来找她要数学作业抄,南柯梦没好气地把作业本扔给她,可是小魔女抄着抄着又跑过来找她,说她有道题做错了,非要她重做一遍。南柯梦被她说得心烦,一把扯过作业本说你爱抄不抄吧,管我错不错呢。小魔女生气道真是不识好人心,我好心帮你改错,你怎么对我这个态度?两人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地吵起来,精豆豆一见又惟恐天下不乱地跑过来凑热闹,左一句右一句地挑个不停,气得南柯梦抡起拳头又要揍他。精豆豆忙向后躲了躲,然后将手里的那本书卷成一个筒,象举着一个望远镜似地对着南柯梦看了半天,突然发现了新大陆似地叫起来:啊!天上星,数不清------南柯梦一听他在讽刺自己脸上的小痘痘,顿时怒火中烧,上前两步一把夺下他手里的书给撕成两半,接着便抡起拳头要揍他。精豆豆一边躲一边喊:不好啦,吴缅,南柯梦把你的书撕坏了!吴缅一听书被人撕了,立刻冲过来和南柯梦吵了起来,而且一开口就是你们女生怎么怎么的------这一下小魔女在一旁可不干了,又冲过来和吴缅对吵:你们男生怎么怎么的------就这么着,男生和女生分成了两个阵营,就男生和女生这个话题大吵起来,一直吵到上课铃响了方才告一段落。

  吴缅和南柯梦俩人坐到座位上还在继续小声吵着,结果被老师叫起来问问题,俩人都没回答上来,双双被罚站。坐下来后,吴缅生气地在桌上划了一道三八线。

  放学后,南柯梦正在打扫除,吴缅走过来,将书撕得粉碎扔在她刚刚扫干净的地方,然后带着一帮男生扬长而去。

  男生们躲在校园的角落里密谋,决定从此再也不理女生,谁也不准和女生说话。与此同时,女生们也纷纷串通起来,一致决定再也不理那帮讨厌的男生。

  没想到第二天,精豆豆忘了昨天的约定又和小魔女拌起嘴来,结果男生女生同时拿眼瞪他,搞得他好不丢脸。

  体育课上,老师让同学们分组比赛拔河,没想到却分成了男女生两大阵营,根本无法势均力敌地对垒,老师让男女生互相调剂一下,却无人响应,大家就这么僵持着,搞得一堂体育课根本就没法再上下去。

  体育老师生气地来找罗老师告状,罗老师找郝佳问明情况,知道事情是由吴缅和南柯梦而起,便将他们俩找来办公室谈话。谁知俩人互不相让,一向对他们班看不顺眼的英语孙老师又在一边幸灾乐祸地看热闹,罗老师只好草草收场,让他们俩先回教室去,自己则一个人坐在办公室想办法。

  学校举办辩论赛,各班都要派代表队参加,罗老师让大家推荐代表,结果女生只选女生,男生只选男生,互相争执不下。罗老师想了想,决定借机调整一下男女生之间的关系,让彼此对对方都有一个客观、正确的认识,于是宣布先在班上来个选拔赛,辩题就是『正方:男生比女生强;反方:女生比男生强』,男生代表队做反方,女生代表队做正方。

  辩论一开始,男女生都说自己好,结果反倒成了在帮对方讲话,被罗老师频频扣分。于是,大家重新调整了思维,开始站在自己这一方的立场上说话,自然是男生说女生好,女生说男生好。等到辩论赛结束的时候,罗老师再让大家推举四个代表,结果正好是两男两女(冉冬阳、莫欣儿、吴缅、鲁肥肥),罗老师对此非常满意。

  回到家,孩子们就这个话题和父母讨论起来,南柯梦的父亲开口便说当然是男孩好,还说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生个儿子,所以只能把南柯梦当男孩养,气得男柯梦饭都不吃了,扔下筷子便走;莫欣儿的妈妈却和她谈起做女人的种种难处,尤其是象她这样在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公司里做到业务主管位置的女性所付出的代价更是要比男性多得多;最有意思的是精豆豆的父母,俩人一番精打细算后得出的结论竟是无论生男孩还是生女孩,生了精豆豆这样的孩子就是不划算,搞得精豆豆大呼受伤,而冉冬阳的父母亲则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最后把一顿晚餐变成了一场家庭辩论会。

  冉冬阳和吴缅等开始为参加学校辩论赛做准备,冉冬阳借机让吴缅向南柯梦道歉,吴缅倒是挺干脆,说要我道歉没问题,但前提是请她先把书还给我。冉冬阳说你那本杂志早过期了,你让她上哪儿去还你啊?吴缅说正因为过期了买不到,我才生气呢,这么宝贵的东西到她手里就这么给我撕了,我得记恨她一辈子呢。冉冬阳一听,知道吴缅不是在开玩笑,他是那种爱书如命的人,平时借他的书稍微弄皱了一个角他都要心疼半天的,哪能容得了别人撕书呢?

  冉冬阳一路走着一路琢磨着上哪儿去给吴缅弄这本书,以致于回到家吃饭的时候眉头还皱着,爸爸妈妈问她出了什么事,冬阳突然想起爸爸以前有一个同学就是在《兵器知识》杂志社的,忙把这件事说给爸爸听,让他赶紧找那个叔叔买一本书。爸爸一口答应,找到那个叔叔的电话打过去,没想到对方却早已调走了。爸爸无可奈何地冲冬阳说了声抱歉,冬阳却让爸爸把杂志社地址告诉自己,第二天一早便找上门去,硬是缠着编辑部的一位老爷爷找到了那本过期的杂志。

  冉冬阳抱著书一路小跑兴冲冲地来到学校,一见南柯梦便把书塞到她手里,让她去还给吴缅。南柯梦不愿意,说最后书是他自己撕碎的,干嘛要我赔呀?冉冬阳好说歹说劝了半天,南柯梦这才勉强答应。

  过了一会儿,吴缅背着书包走进教室,冉冬阳赶紧冲南柯梦使眼色,南柯梦却看都不看一眼便将书扔了出去,嘴里还嚷嚷着:还你书!还你的破书!

  书落到地上,正好鲁肥肥和几个男生打打闹闹地从旁边经过,一脚踩在上面,吴缅气坏了,又和南柯梦吵了起来,吵到最后俩人差点动手打起来。正在这时一旁看热闹的精豆豆尖叫起来:不好了,有人出血了!

  第五集

  精豆豆一声尖叫,全班同学差不多都跑过来了,大家一看,南柯梦的座位上果然有些血迹,裤子上也有些斑斑点点的血印。冉冬阳冲着吴缅喊道:你太不象话了,怎么能动手打人?吴缅气道是她要打我,我根本没碰她一个手指头!冬阳又问那她怎么流血了?吴缅反问道我怎么知道?这是老天爷在惩罚她,活该!冬阳气得还要和他吵,一旁莫欣儿悄悄拉拉她,在她耳旁悄悄说道:南柯梦那个了!冬阳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郝佳走过来让她和莫欣儿赶紧把南柯梦扶到卫生间去,自己去找罗老师。

  几个女孩到了卫生间,南柯梦什么话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地哭。一会儿罗老师来了,一边说着恭喜恭喜,一边从口袋里掏出卫生巾来教南柯梦怎么用。几个女孩不明白罗老师为什么要说恭喜,罗老师解释说在国外的一些地方,当女孩子月经来潮的时候,还要举行庆祝活动呢,这是一个小女孩子成长为一个少女的标志,当然值得恭喜了。几个女孩子听她这么一说都不太紧张了,南柯梦也不哭了。(这种桥段,写着可以,拍出来就有点尴尬可笑了,毕竟这是现代剧,现在的小孩都懂得月事,就算不懂,课堂上也上过了,不可能再有这么惊慌错乱的情景出现。建议改。)

  罗老师刚回到办公室,吴缅就冲了进来,向罗老师诉苦说他绝对没碰南柯梦一个手指头,可是现在班上同学都说是他把南柯梦打出血了。罗老师看着吴缅一脸的委屈忍不住想笑,好不容易才憋住笑,对他说你先回教室去,一会儿我会替你澄清事实的。

  下一堂课正好是罗老师的语文课,罗老师走进教室,却在黑板上写下了『青春的萌动』五个大字,然后告诉大家今天的语文课临时改成生理卫生课。同学们一听都愣住了,随即互相交头接耳起来,有几个男生发出了怪笑声,精豆豆甚至举手要求男生要回避一下。罗老师很严肃地让大家都坐好,然后开始讲述女孩子进入青春期的一些生理变化,尤其着重讲解了月经来临的种种生理现象。刚开始女生们红着脸低着头,男生们则是东张西望,甚至用手塞住自己的耳朵,可是听着听着,大家都不再闹腾了,罗老师最后特意对男生强调说我今天之所以要把这些女生的秘密告诉给你们,是希望你们今后能够更加尊重女性,更加爱护你们的妈妈,更加关心和体贴女同学------一席话说得女生心里暖洋洋的,男孩子们则是一副茅塞顿开的神情。

  放学后,冉冬阳和南柯梦、莫欣儿几个女生一边说着悄悄话一边往校门外走去,没想到精豆豆、古龙飞和几个男生从后面冲上来,抢过她们的书包就往自己肩上背。几个女孩子被他们弄得莫名其妙,精豆豆豆赶忙解释说他们这是在响应罗老师的号召来爱护女同学,几个女孩子被他的话逗得哈哈大笑,南柯梦却死活不肯让他们背书包,满脸通红地跑了。

  回到家,冉冬阳故意支开爸爸,和妈妈悄悄说起今天班上发生的事,妈妈对罗老师的做法赞叹不已,还遗憾自己当年没有碰上这么好的老师。冉冬阳又问妈妈自己怎么还没有那个,是不是不正常,妈妈笑着安慰她说别着急,每个人的发育速度是不一样的,你也快了!冬阳听她这么一说,反倒不好意思了。

  精豆豆在饭桌上大肆宣讲起女孩子青春期的种种变化,把他爸爸妈妈听得瞪大了眼,听到最后他爸忍无可忍,拿起手里的筷子在他脑袋上就是一顿狂敲,嘴里还念叨着叫你不学好叫你不学好,精豆豆大呼冤枉,说这不是自己编的,都是罗老师上课说的,他爸越发不信:老师上课能讲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小子还敢撒谎!一边骂着一边将手里的筷子敲得越发地响。

  南柯梦回到家,一个人躲到房间里半天不出来,母亲叫她吃饭也不答应,母亲不解,跑进房间问她怎么回事儿,南柯梦这才红着脸把今天学校发生的事告诉了她。谁知母亲听后不以为然道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了不起的事呢,赶紧吃饭吧,搞得南柯梦好不失望。

  吃完饭,南柯梦又让母亲帮她去买卫生巾,母亲说自己忙着呢,让她自己去买。南柯梦接过钱又转回来,悄悄问母亲该买什么牌子的,母亲却大着嗓门叫道不就是个卫生巾嘛,什么牌子的不一样用?捡便宜点的买就行!一旁正在看电视的父亲抬头朝她们看了一眼,南柯梦立刻红着脸跑出家门。

  南柯梦来到超市,左看右看,就是不好意思伸手去拿卫生巾,搞得一旁的保安都盯上她了。终于南柯梦下定决心伸手拿了一包卫生巾,用最快的速度塞进怀里,然后拔腿就跑。一旁的保安悄悄地跟在后面。快到收银台跟前时,南柯梦一看别人都把东西往台子上搁又犹豫了,想了半天又跑回原来的货架旁,从怀里掏出卫生巾扔到上面,随即一溜烟从出口处跑了出去,跟在她后面的保安被她的举动弄得莫名其妙。

  南柯梦气喘吁吁地跑到冉冬阳家,跟她说了自己在超市的经过,把冬阳笑得躺在床上爬不起来。南柯梦让她陪自己一起去别的超市买,冉冬阳提议还不如去梅小雅那儿买,省得一会儿你又紧张,南柯梦一听立刻点头说好。

  俩人来到梅家小店,小雅妈妈帮南柯梦挑了一个比较信得过的牌子,冉冬阳也拿出钱来说要买两袋洗衣粉,三瓶洗涤灵,谁知梅小雅却不卖给她,说你们家一个月已经买了多少洗衣粉了?又不是开洗衣店!还生气道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不准同情我!冬阳想了想说要不你卖我几包卫生巾吧,小雅和南柯梦同时问道你也那个了?冬阳赶紧摇头,然后解释说自己想买一些备用,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地急抓,小雅这才同意卖给她。三个人说起今天南柯梦发生的事,冬阳说她好羡慕南柯梦,南柯梦却说自己在全班同学面前丢了脸,现在一看见男同学都不好意思抬起头来。

  第二天一早,南柯梦刚走到校门口,就看见鲁肥肥正迎面走过来,一见她还热情地打招呼,南柯梦顿时觉得面红耳热,一低头从他身边跑开了。来到教室,南柯梦刚坐下,打开书包正要开始早自习,一眼看见吴缅背着书包进来,正朝着座位走过来,南柯梦一下子站起来,慌慌张张地收拾起桌上的书本胡乱往书包一塞,拔腿就跑,吴缅一脸诧异地站在那儿看着她,不明白又发生什么事了。

  南柯梦一人提着书包坐到教室最后一排的空座位上,精豆豆跑过来想问个究竟,伸手就要拍她的肩膀,吓得南柯梦站起来就跑,精豆豆跟着后面一个劲地追,俩人满教室绕着圈子跑起来,全班同学都看傻了:以前只见过南柯梦追着精豆豆后面喊打的,什么时候南柯梦倒怕起精豆豆来了?

  上课铃响了,舒老师走进教室开始上数学课,南柯梦始终低着头,连黑板都不看一眼。舒老师觉得奇怪,把她叫起来提问,她也不回答,红着脸低着头,眼睛只盯着自己的脚尖看。舒老师奇怪她身为数学课代表,怎么会这么简单的问题都回答不上来?一旁小魔女拼命举手抢答,舒老师只好让她站起来回答。

  下课后,南柯梦开始挨个座位收作业,却只收女生的,男生的作业本一概不收。收好以后也不肯送去办公室,让小魔女代她去送给舒老师,把个小魔女乐得一颠一颠的。

  舒老师看小魔女进来送作业,本身就有点奇怪,紧接着男生们一个个拿着作业本送进来,且每个人都告状说不是自己不交作业,是南柯梦不收他们的作业,舒老师越发好奇起来,不知道南柯梦到底在搞什么鬼。他让小魔女叫南柯梦来办公室谈话,谁知南柯梦对他的问话一概回以沉默,搞得舒老师好不尴尬。

  舒老师跑来向罗老师求援,罗老师听了以后也觉得奇怪。放学后,罗老师故意和南柯梦一路回家,问起今天数学课上的事情,南柯梦憋了好半天才说出一句:『他们都是男的。』罗老师听了先是不解,随即哈哈大笑,她告诉南柯梦正因为男生和女生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才要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哪能因此反倒划出什么男女界限来呢?南柯梦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见到男老师和男同学总觉得很不好意思,再也不会象以前一样和男生们在一起打打闹闹了,罗老师一听明白她这是有了心理障碍,便鼓励她要放松自己慢慢去适应这种变化,南柯梦答应试试看。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