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女生日记》分集介绍(第21-24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5:07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孙老师从报纸上得知乔局长因为受贿被捕入狱,大喜,兴奋地说教师宿舍又有希望了,还罗老师一身正气,不向歪风邪气妥协。

  罗老师立刻赶到教室看乔丹,却得知乔丹没来上学。罗老师很担心乔丹,向同学们打
听他的情况,同学们都不知道。

  罗老师准备去乔丹家家访,乔丹姑妈来帮乔丹办转学手续(远郊寄宿学校),说乔丹在学校抬不起头。罗老师劝她不要让乔丹转学,并真诚地表示孩子无罪,自己和全班同学都会帮助乔丹度过难关,乔丹姑妈很感动,改变了主意。

  罗老师跟乔丹姑妈来到乔家,乔家的财产已经被反贪局查封,乔母已丢下乔丹离开,乔丹孤独、沮丧、落寞。罗老师把揽入怀里安慰,劝他不要转学,表示她和同学们一定会帮助他,乔丹大哭。乔丹重新上学,同学们不再孤立他,并帮助他,乔丹的情绪渐渐恢复正常。

  罗老师带着乔丹去看守所探监,乔丹告诉他父亲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乔父痛悔、感动,在铁栅栏内向罗老师跪谢,拜托罗老师照顾好乔丹。

  罗老师正在进行期末考试动员,突发急性阑尾炎,晕倒在讲台。同学们连忙叫救护车,把罗老师送进医院诊断、开刀,担心地守候在手术室门口。医生告诉大家手术很成功,同学们才放下心来。走出医院的时候,大家都担心班主任的工作怎么办。

  第二天上学,舒老师告诉大家,由他临时代理班主任,同学惊喜欢呼。

  米老师为参加合唱节的事找舒老师,要冉冬阳他们这个班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合唱比赛,舒老师欣然答应。

  舒老师在班上动员参加合唱节,同学们却并不积极,有人嘟嘟囔攮说这样会影响考试成绩,也没什么实际好处。舒老师不悦,严肃地告诉大家,中学时代收获的不应该仅仅是书本知识,应该有更多的青春时代的人生体验,希望将来你们回忆中学的时代不要感到后悔!合唱的事他让大家自己来决定,明天告诉他结果。舒老师走出教室,同学议论纷纷,大多数人都表示还是应该参加,但究竟能不能参加,还要看班里的两大台柱——吴缅和莫欣儿的意向。冉冬阳问莫欣儿,莫欣儿说她还没有决定。

  但是在放学路上,小魔女告诉冉冬阳,莫欣儿之所以没有决定,是因为她要看吴缅参不参加!冉冬阳表面上现得无所谓,心里隐隐有些吃醋:难道莫欣儿和吴缅有某种默契?

  第二天,班长郝佳主持班上举手表决,表决前,冉冬阳又一次问莫欣儿,莫欣儿还是说她还未决定。但在表决时,冉冬阳仔细观察莫欣儿和吴缅,发现莫欣儿果然看着吴缅举手才举手,冉冬阳心里更不高兴了。

  米老师开始排练合唱。在选择领唱时,男生里吴缅是唯一人选,女生要在莫欣儿和冉冬阳之间选择。冉冬阳一心想与吴缅一起领唱,但经过她和莫欣儿与吴缅试唱,米老师认为莫欣儿的与吴缅的音色更和谐,就选中了莫欣儿。

  看着莫欣儿与吴缅一起练唱,冉冬阳心里很不高兴,开始疏远莫欣儿,躲着不肯与她接近。莫欣儿浑然不觉,还来找冉冬阳玩,甚至向她打听关于吴缅的事(看什么书,做什么习题等)。

  冉冬阳不好推辞,就顺水推舟,去吴缅家打听情况,其实是试探他对莫欣儿的态度。听吴缅对莫欣儿大加褒扬,心中不快,愣说猫有病了,吴缅不得不到

宠物医院给猫看病,医生证实猫没有任何问题,吴缅埋怨冉冬阳大惊小怪,冉冬阳生气离去,忘了替莫欣儿打听的事。

  冉冬阳第二天早晨一看到莫欣儿就想躲,莫欣儿追过来问她吴缅的情况,冉冬阳就胡乱编了一些情况告诉莫欣儿,说吴缅请了家教,还看了若干参考书、习题集。莫欣儿立刻拿数学题试吴缅,吴缅很快解开,莫欣儿旁敲侧击说他在家做过这道题,吴缅否认,两人争执了几句,莫欣儿还说冉冬阳都看见了!吴缅想找冉冬阳质问,冉冬阳连忙溜走。

  合唱继续排练,米老师认为莫欣儿和吴缅的配合已大有进步,指出了节奏上的一点不足,要他们加强练习。冉冬阳站在队列里心里又吃醋了。

  星期天,冉冬阳在家里有些心神不宁,就借口看猫去找吴缅。吴母说吴缅去同学家练唱,把猫也带去了。冉冬阳很不高兴,立刻直奔莫欣儿家而去。

  在门口可视对讲机中,莫欣儿惊讶冉冬阳怎么来了?冉冬阳随便找了个借口,说要向她借书。冉冬阳进门看见毛毛,故作惊讶,说这只猫怎么跟毛毛长得一样?吴缅在一旁叮叮咚咚玩钢琴,插话说这就是毛毛,自己带过来的。冉东阳试图向莫欣儿解释那天的事,莫欣儿说她与吴缅之间的误会早就消除了,吴缅的确没作过那本习题集,还说冉冬阳肯定是看错了吧?冉冬阳支支吾吾,莫欣儿又说他们配合得更好了,要让冉冬阳听听他们合练的效果。莫欣儿和吴缅投入地唱着,还不时有眼神交流,没注意到冉冬阳悄悄伤心离去。

  冉冬阳第二天拉着脸向吴缅要猫,吴缅惊讶,不是说你妈妈过敏吗?冉冬阳蛮不讲理,不要吴缅管。吴缅只好带着她去莫欣儿家要猫。莫欣儿感到奇怪,也问冉冬阳同样的问题,冉冬阳也让她少管,与两个人全翻脸。

  冉冬阳把猫带回家,母亲又尖叫又过敏,家里鸡犬不宁,冉冬阳左右为难。爸爸劝她还是让别人养,冬阳答应放学回来就把猫再送出去。

  冉冬阳愁眉不展来到学校,小魔女说她心里有鬼,还要拿照妖镜照她,冉冬阳真怕她照出来,跳来跳去躲闪。小魔女小声说出秘密,原来莫欣儿把吴缅列为首要竞争对手,期末考试要和吴缅争第一,所以才处处盯着吴缅。冉冬阳恍然大悟,又向莫欣儿旁敲侧击证实了这一点,终于释然。于是她又主动向莫欣儿讨好,莫欣儿笑骂她情绪变化无常。一旁的沙丽悄悄提醒莫欣儿,冉冬阳和吴缅好,女生们都知道,她前几天闹别扭是在吃醋!莫欣儿恍然大悟,怪自己太迟钝。

  冉冬阳带吴缅回家拿猫,并提醒他莫欣儿把他当作头号竞争对手,要在期末考试中与他争第一。吴缅却表现得很无所谓。吴缅带猫离开的时候,遇上冉冬阳父母回家。

  晚上,冉冬阳又在写日记,奇怪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吴缅。

  同学们到医院看罗老师,罗老师要听他们的合唱练得怎么样了,大家就在病床前给罗老师唱了一小段,罗老师满意地露出了笑容,其它病房的病人护士都涌到病房门口来看,为他们鼓掌。

  罗老师病愈回来上课,全班同学起立鼓掌,罗老师落泪,向大家深鞠一躬。

  第二十二集

  沙丽脸上发痘,爱漂亮的她觉得很难为情,来到学校以后就一直用手捂着脸掩饰。女生们发现了这一情况,纷纷帮她出主意,小魔女的一席话(说脸上会留下很多疤)把她吓哭了。南柯梦则和颜悦色地劝慰她不会有事,过几天就会好了,沙丽将信将疑。

  沙丽妈妈把沙丽的痘痘当作头等大事,到处寻医问药,买了一大堆外敷的药膏、药水又不敢让沙丽试,怕试出伤疤更加后悔;家里的饭桌上除了青菜豆腐不见半点油星,让沙丽吃降火药吃到腹泻。

  沙丽初潮来临,去找南柯梦求助,南柯梦说她见她出痘痘就知道她要来了,早已有所准备,从书包里给她拿出了卫生巾,并告诉她,她脸上的痘痘就要好了。过了几天,沙丽脸上的痘痘果然好了。

  小魔女脸上也开始出痘痘了,一开始她也是遮遮掩掩,改变了发型,让头发遮住痘痘,结果被捂得越出越多。南柯梦发现了她的秘密,劝她不要掩盖。小魔女抢白了几句,令南柯梦很尴尬。小魔女又在痘痘上贴了小亮片掩盖,父母不解问她,小魔女告诉他们这是最时尚的打扮。晚上洗脸的时候,她发现痘痘越来越厉害,整张脸上又红又肿。小魔女吓坏了,连忙跑药店、美容院,搞得笑料百出,还是不解决问题。

  精豆豆幸灾乐祸地统计女生脸上痘痘,每天作新闻发布。女生嘲笑他永远长不出痘痘。精豆发狠说他要一夜之间出满脸痘痘,超过女生,女生们爆笑。

  小魔女正发愁,南柯梦给她带来药水,并亲手为她涂药,开导她要心平气和,这样才不会出痘痘。小魔女不得不收敛自己的脾气,时时提醒自己,心平气和!心平气和!……

  精豆真的在自己的脸上涂了几点牙膏,说自己也长了痘痘抹了药,被小魔女当众戳穿,抠下牙膏,捏碎,还说出了牙膏的牌子。精豆又被女生嘲笑,极为尴尬。

  乔丹在班上展示自己的肌肉,还告诉大家他经常练习拳击,令大家很羡慕。

  冉冬阳放学回家,看到有外校高年级学生拦路抢劫小学生的钱,强行翻一个小学生的口袋和书包。就在他们要向冉冬阳下手的时候,她急中生智,假装认识一位路过的叔叔,躲了过去。冉冬阳在车站看到了那个被抢的小学生,还给了他乘车的钱。

  第二天上学,冉冬阳告诉了放学的时候同路的马加和乔丹,提醒他们注意那些抢劫的高年级学生,建议大家回家的时候结伴走。乔丹说他一点都不怕,他还正愁自己的拳击没有用武之地呢,如果有人敢来抢他,他一定好好教训他们一顿。

  冉冬阳每天放学都和马加结伴而走,乔丹则还是满不在乎,一个人独来独往。

  一天放学,冉冬阳和马加突然发现前面有人在抢劫,而被抢的就是乔丹!在高年级学生的威胁下,乔丹吓得哆哆嗦嗦,乖乖地把自己身上的钱全部掏了出来。就在这个时候,马加突然冲了上去,冉冬阳想拉没拉住。马加掏出一只水枪,朝几个大男生脸上扫射,几个大男生被蛰得睁不开眼睛,落荒而逃,乔丹获救。冉冬阳大为惊讶,担心地问马加的水枪里是什么东西。马加告诉冉冬阳,里面是柠檬水,自己听说有人打劫以后,早就作好了准备。

  冉冬阳还讥讽乔丹,刚才为什么不用他的拳击了?乔丹惭愧地低头,诚恳地表示自己徒有力气,却缺乏勇气,他以后还要向马加学习。

  第二天冉冬阳把这件事告诉了罗老师,罗老师在班会上夸马加已经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冉冬阳在日记里写,经历了磨难以后,马加变得勇敢、有责任心了,看来苦难是人生的财富,多经历一些苦难,人会成长得更快。

  第二十三集

  冉冬阳的爸爸又出差了,她依依不舍地送走了爸爸才去上学。

  在教室里,冉冬阳和吴缅在教室里说起有关猫的话题,没完没了(诸如:毛毛怎么可爱,又学会什么本领了,生了什么病,用什么办法治等)精豆听了在一旁打趣,说了解内情的知道你们是说猫,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在过家家呢。冉冬阳臊得脸通红。女生们又在一起议论,沙丽说吴缅对冉冬阳是有意思,谁不知道?还说让她别装傻了,冉冬阳真的生气了。沙丽连忙打圆场说其实也没什么,追她自己的男生多了,她没有一个看上的,从来就不理他们。

  沙丽妈妈在商场购物,巧遇冉母,两个人就一起歇脚喝饮料。沙丽妈妈说现在的孩子都早熟,好多男孩追她女儿,都被她骂走了。她提醒冉母,对冉冬阳也要看紧一点,女孩大了让人操心啊!冉母说冬阳还好,傻丫头一个,沙丽母亲不以为然,告诉冉母她被蒙在鼓里了,地球人都知道冉冬阳和吴缅好!冉母假装不以为然,想想女儿与吴缅真的来往很多,就真的开始担心、怀疑了。

  冉冬阳刚放学回家,冉母就旁敲侧击盘问她和吴缅的关系,冉冬阳紧张起来,竭力辩解。正在这时吴缅打来电话,冉冬阳接听的时候支支吾吾,妈妈问她是谁,她有些心虚,就撒谎说是莫欣儿要她过去玩,然后就出门去了。

  冉母察觉女儿撒谎,疑心更重了,就悄悄跟踪冉冬阳,结果发现冉冬阳是去了吴缅家,她对冉冬阳的误会加深,认定她和吴缅早恋。

  吴缅的爸爸刚从西藏回来,带来很多照片和工艺品,吴缅特地让冉冬阳来参观。冉冬阳想起妈妈的盘问,突然在吴缅面前变得拘谨了,说了一会话以后才自如起来。吴母又对吴父的作品品头评足,吴父不悦,两个人又争辩起来。吴缅做手势提醒他们暂停,他们才意识到自己失礼,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吴父立刻送了一件漂亮的藏饰给冉冬阳,冉冬阳立刻高兴地戴在身上。

  回到家门口,冉冬阳犹豫片刻,决定藏起藏饰。进门以后母亲正襟危坐,开始盘问冉冬阳。冉冬阳撒谎,慌乱中藏饰掉出。冉母生气,斥责她早恋。冉冬阳坚决否认早恋,母亲引证她日记里的内容,冉冬阳得知母亲偷看自己的日记,对母亲大发脾气,撕碎自己的日记本,摔上门,不再搭理母亲,母女俩进入冷战状态。

  家长们互通消息,风声越传越大,家长们都觉得这已经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了,纷纷盘问起自己的孩子,天天向他们敲警钟;有的家长还找到学校,向老师反映早恋问题,请求罗老师一定要好好解决这个问题;校长也专门找罗老师谈话了解情况,因为不放心,他甚至开始悄悄监视这个班的学生了。班里男生、女生察觉到了家长、学校警惕的目光,都变得很紧张,人人自危,但他们心里非常不满,开始了与家长、学校消极对抗。男、女生开始不说话,鲁肥与沙丽在桌上划了三八线,吴缅则故意找冉冬阳说话,与家长作对,但班上的男女生界限越来越明显了。

  罗老师在同学和家长中间调查,得知最初起源于沙丽母亲。罗老师问沙丽,沙丽委屈地告诉罗老师,她只是在妈妈面前随口一说,没想到妈妈那么当真,惹出这么一场轩然大波来。

  米老师在对合唱进行排练的时候,也因为男女生界限问题而使合唱无法进行,这些都被罗老师看在眼里。

  冉母生病住院,冉冬阳还是不肯原谅母亲,不肯主动与妈妈讲和。她特地买了东西去医院,却只肯放在病房门口,赌气不肯进去看妈妈一眼,冉母非常难过。

  冉父出差归来,得知冉冬阳居然不肯去医院看母亲,大为光火,批评了女儿。冉冬阳不服气,说母亲冤枉了自己,还偷看了日记,她无法原谅。

  冉父找出当年冉母生冉冬阳时的录像带,让冉冬阳自己一个人看。冉冬阳看到母亲生自己的时候所承受的痛苦,痛哭流泪,立刻跑到医院,向妈妈道歉。妈妈也承认自己偷看日记不对,母女俩和解。

  罗老师认为班上的男女生交往都是正常的,她为了消除家长和学校的疑虑,特地组织一个家长联谊会。同学们坚决反对,说他们不愿跟这些不可理喻的家长们一起玩。罗老师劝告大家,家长的误会是因为不了解自己的孩子,同学们应该学会与家长沟通,消除代沟,这样才能避免误会;联谊会上大家放自然一些,家长们看出你们是正常交往,就不会再疑神疑鬼,草木皆兵了!

  家长联谊会上,大家一开始还是有些拘谨。后来因为出了状况,男女生齐心协力排除了困难,大家才自自然然地玩到了一起。大家争着抢吃的,完全忘了风度,男女生之间还互相斗嘴……家长们看到男女生之间还是自然正常的交往,这才放下心来,都觉得自己真的多心了。

  但小魔女父母却没有参加这次联谊会,大家问起小魔女,她说父母去了欧洲。精豆惊讶,前天你说你爸还在南极,两天工夫就到了欧洲,难道你爸是上天入地的007,詹姆斯·邦德?小魔女语塞,就发魔咒,要精豆永远也长不高,精豆一家都很不高兴。

  第二十四集

  冉冬阳的身体已经开始发育了,脸上也开始出痘痘了。她有些不好意思,走路总是含着胸;上体育课的时候,遇到跑跑跳跳的时候,她尤其难为情。有一次在和精豆豆打闹,不小心碰到了胸部,她痛得蹲在地下半天站不起来,吓得精豆脸都白了,一个劲地追问怎么了。罗老师看到了这一幕,就在班会上提醒男生们,到了青春期,女孩子特别容易受伤,大家一定要懂得爱护女生,玩闹的时候千万别太过火了。男生们变得更绅士了,再和女生玩闹的时候,都知道让着女生了;一起出去的时候,男生们都对女生很顺从、宽容。女生们在一起议论,受宠的感觉真好!

  冉母发现她走路总是含着胸,就拍她的背,要她挺胸抬头。冉冬阳挺起胸,妈妈发现了她的秘密,当街大惊小怪地惊呼,你开始发育了!弄得冉冬阳涨红了脸,她生气地一个人跑了,不理妈妈了。

  当晚,妈妈来到冉冬阳的房间,向她道歉,并解释说自己看到女儿长大了很惊喜,所以才忘了场合。冉冬阳这才原谅了妈妈。母女俩说了一会儿悄悄话,然后妈妈告诉冉冬阳,她应该开始穿胸衣了!

  冉冬阳母亲陪着她去内衣店挑胸衣,试来试去却没有适合她的。冉冬阳很沮丧,妈妈告诉她,女孩子的胸衣一定要合适,千万不能凑合,否则不仅会造成很多不便,还会影响发育。她给冉冬阳量了尺寸,宣布自己要亲自动手给女儿做胸衣!冉冬阳一听心都凉了,说就凭你那针线活?妈妈很不服气,让她等着瞧。爸爸见这些天他们母女俩叽叽咕咕的,就问他们在说什么?母女俩同时说,这是我们女生的秘密,你少打听!

  妈妈每天下班回来,电视剧也不看了,专心致志地给冉冬阳缝制胸衣,每天都让冉冬阳来试,但每次都不合适。冉冬阳已经绝望了,劝妈妈罢手,还是到内衣店里挑一件吧!但妈妈却非常执着,发誓说做不好这件内衣,决不罢休!

  精豆家买抽水马桶,在小魔女父母的店里选中了一个,精豆爸狠狠杀价之后买回了家。安装使用完毕,精豆爸又因为价钱太低,怀疑马桶有毛病,就拿着手电筒趴在马桶周围吹毛求疵检查,终于找到一处瑕疵。精豆爸立刻把小魔女父母叫来,要求换货。小魔女父母上门检查以后,认为是正常情况,不影响使用。但精豆爸妈十分坚持,小魔女父母很和气,同意换货。换来的马桶安装以后,精豆爸很满意,与小魔女父母拉了几句家常,小魔女父母说起自己女儿也在上初中。

  天降暴雨,小魔女的妈妈前来学校给女儿送雨伞,巧遇精豆。精豆一听说是找小魔女,意识到他拆穿小魔女谎言的机会来了,自告奋勇带路,把小魔女妈妈领到教室,当众对小魔女冷嘲热讽,说卖马桶的邦德女郎来了!小魔女羞愤难当,一头冲进大雨中。众女生责怪精豆太过分,精豆后悔,但已经迟了。大家冲出学校找小魔女,小魔女早已不见踪影,大家焦急万分。

  夜里,大家分头在找小魔女,小魔女的妈妈懊悔流泪,怪自己不该到学校,让小魔女丢了面子;小魔女的父亲发疯似地在大街小巷寻找。

  小魔女一个人在街上游荡,淋雨发烧,最后忍不住饥饿,来到冉冬阳家。冉冬阳也刚进门,一见小魔女惊喜万分。小魔女要求住在冉冬阳家,冉冬阳说她父母很着急,劝她快点回家,小魔女不肯,说自己的父母是天底下最俗的父母,她再也不回那个家了!

  冉冬阳悄悄告诉小魔女的父母让他们放心,然后把莫欣儿、南柯梦、沙丽叫来一起劝说小魔女,小魔女反而说他们谁家父母都比自己的父母强,还是坚决不肯回家。冉冬阳突然想到爸爸给她看过的录像带,立刻拿出来放给大家看。女孩们一起看录像带,都感动得哭成一团,莫欣儿、南柯梦、沙丽立刻就起身回家,他们要回家感谢自己的父母!小魔女含着眼泪坐在床上,一句话也不说。

  冉冬阳半夜醒来,发现小魔女已经不见了,她又担心起来。小魔女已经回到家里,父母非常高兴,嘘寒问暖。小魔女流着泪向父母道歉,请父母原谅自己的不懂事。她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听了反而紧张了,两口子嘀嘀咕咕商量了大半夜。

  第二天下午小魔女放学的时候,发现父母在学校门口等她,父母说要带她到一个地方。小魔女忐忑地跟着父母来到福利院,父母告诉了她的真实身世——原来小魔女是一个弃婴。小魔女流着泪在父母面前跪下,表示自己将来一定会报答他们。父母扶起她,说他们不要报答,只要女儿能健康快乐,他们就很满足了。

  冉冬阳回家激动地向母亲讲小魔女身世,妈妈流泪。冉冬阳与妈妈更加亲密了,说自己是最幸福的女儿。

  冉冬阳写日记,抒发她对小魔女身世的感慨。《菁菁校树》报又登载了小魔女的人物特写,冉冬阳大大方方地承认是自己写的,并问小魔女介不介意?小魔女酷酷地告诉她,只有她小魔女才可能有如此离奇的身世。精豆和鲁肥求冉冬阳,什么时候也写写我们吧!

  冉冬阳正在家里洗澡,她的初潮来了。她出去以后含着眼泪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立刻上街买了一个大

蛋糕向她表示祝贺。

  冉冬阳生日在早晨,妈妈把他亲手缝制的胸衣放在她的床头,告诉她这是妈妈的生日礼物,她让冬阳穿上胸衣去参加合唱。冉冬阳试了胸衣,出乎意料的合适!她发现妈妈手指被扎了很多针眼,非常感动。妈妈自豪地说自己能做好胸衣,并说在冬阳买不到合适的胸衣以前,她会一直给女儿做的。

  合唱比赛开始了,冉冬阳无比自信地挺胸唱歌(歌声一直延续到下面几场)。

  冉冬阳在花店精心挑选一大束分粉红色的康乃馨。

  冉冬阳推开家门,家里的生日宴已经布置好。冉冬阳把花献给母亲。冉母诧异,冉说自己的生日是妈妈的难日,所以要感谢妈妈,以后自己每过生日,都要送花给母亲。母亲感动,热泪盈眶。

  (画外音)冉冬阳日记,抒发由蛹化蝶的欣喜心情。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