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康朝秘史》分集大纲(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0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清康熙八年。首席辅政大臣索尼病逝,临死上书孝庄太皇太后,交代身后之事,恐日后辅臣纷争扰乱朝纲,孝庄深以为是心中颇为忧虑。

  康熙欲见安亲王岳乐,岳乐闭门不见客,康熙不作声张,和曹寅一道翻墙而入,巧遇
青格儿,误会而发生冲突。纳兰性德想英雄救美,竟与康熙斗起跤来,幸而岳乐及时赶到,大家才知康熙身份,康熙也了解到青格儿是鳌拜的女儿,真是“不打不相识”。青格任性胡闹,被曹寅下令逐出了王府,纳兰性德也因冲撞皇上被扣了下来。纳兰性德母亲桂夫人听说此事大惊失色,欲入宫向太皇太后求情。康熙与岳乐交心畅谈,说出自己再也不要做儿皇帝一定要及早亲政的决心,岳乐一惊。

  鳌拜弟弟穆里玛带着众武将怂恿鳌拜争夺首辅,被鳌拜喝斥。

  惠儿手持当年孝庄送给多尔衮的荷包谎称是太皇太后的亲戚闯宫见到孝庄,孝庄明白了她的来意,答应救纳兰性德。

  青格儿请鳌拜去安亲王府兴师问罪。鳌拜直至内堂这才发现康熙还在,不得不斥责青格儿,鳌拜沉下脸令人捉拿纳兰性德,青格儿苦求未果,便又回头跪求康熙。但康熙执意要杀纳兰性德,青格儿出言不逊激怒康熙,康熙挥剑欲杀青格儿,被鳌拜施展手段二指轻夹剑尖拦住。这时,太皇太后驾到,青格儿和纳兰性德都得救了。

  第二集

  孝庄斥责康熙行事莽撞,并当场令纳兰性德入宫做康熙的伴读,康熙很是惊愕。纳兰性德与曹寅惺惺相惜,但康熙仍对纳兰性德耿耿于怀,他警告纳兰性德不会给他第二次机会了。曹寅到孝庄那儿汇报康熙的一举一动,心中觉得愧对皇上。端敏格格听到曹寅与孝庄的对话,以此为“要胁”戏耍曹寅。孝庄暗自祭奠多尔衮,备说心中隐忧,中盘算着苏克萨哈、遏必隆和鳌拜的优缺点。这时,鳌拜求见。

  鳌拜是来请罪的,他跪候孝庄。苏墨尔劝他也不起身。孝庄与鳌拜谈及首辅人选及前朝多尔衮旧事,语带机锋。

  青格儿和端敏去皇后处,结果再次和康熙发生激烈冲突。

  纳兰性德与惠儿备说相思之情柔肠百转,但惠儿是被父母送来进京选秀的,明珠告诫纳兰性德,纳兰性德极为愤忿,并称不愿做皇上的伴读。

  第三集

  苏克萨哈和遏必隆来见鳌拜,苏克萨哈称推举鳌拜做首辅,但鳌拜力陈太皇太后欲令三辅臣轮流主持朝务,二人其实是在算计鳌拜。

  惠儿得知自己是被送来参加选秀的,她态度决绝宁死不愿进宫,纳兰性德称要入宫求康熙,二人决定共同进退情定终生。

  端敏对青格儿说,其实康熙心里很喜欢她,但青格儿却心仪纳兰性德。苏克萨哈乔装深夜求见岳乐,想和他联手对付鳌拜取消辅臣制度归政于皇上,但岳乐拒绝。

  纳兰性德第一天入宫当差,明珠再三叮嘱让他小心谨慎。康熙看了纳兰性德的文章也极为欣赏,令其为顺治起草神功圣德碑碑文。苏克萨哈面见康熙奏请取消辅臣还政于君,康熙极为兴奋。

  纳兰性德求康熙免去惠儿进宫选秀,康熙令纳兰性德把惠儿带进宫,当着青格儿的面儿表明心迹,纳兰性德陷入痛苦境地。

  纳兰性德巧遇曹寅二人纵酒畅谈,而后义结金兰。

  明珠让惠儿去田庄居住,以免和纳兰性德耳鬓厮磨,惠儿只得离去。

  第四集

  纳兰性德回到家中发现惠儿已离去,忙去追赶,他要带惠儿进宫。但是进宫之后,惠儿不识皇上一又激怒了康熙。

  慈宁宫里,孝庄召集三辅臣商议轮流做首辅的事。青格儿巧遇福全。

  孝庄欲搓合福全和青格儿二人,但青格儿说她倾心于纳兰性德,孝庄也不好勉强。

  青格儿当着众人的面勇敢地向纳兰性德表白爱意,但纳兰性德嗫嚅着难以答应又无法断然拒绝,这样他一下子伤害了惠儿和青格儿两个姑娘。康熙问惠儿是否愿意留在宫中,惠儿考虑再三还是说心中只有纳兰性德,康熙大怒将二人赶了出去。

  明珠听说纳兰性德为皇上撰写碑文,觉得事体重大肯定会引乱朝局,甚至会危及皇上的地位。纳兰性德这才觉得康熙是以他为知已,决心去规劝皇上。

  康熙和青格儿在跑马场骑马,被皇后赫舍里知道。

  第五集

  康熙与青格儿在马场骑马,皇后看见妒火中烧,假装病重让康熙来看她。纳兰性德入宫求见康熙,巧遇青格儿,纳兰性德极为尴尬。

  青格儿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抱住了纳兰性德,她居然说不要名份也要和纳兰性德在一起,纳兰性德虽十分感动但也不忍心伤害她。青格儿决绝地表示如不能和他在一起,她就要在闺房终老一生。

  太医为皇后诊脉,康熙这才知道皇后是在装病骗他,他勃然大怒。皇后苦求康熙,正在这时,纳兰性德闯宫求见,皇后认为纳兰性德私闯内宫,康熙情急之下说出自己的确喜欢青格儿,但青格儿却喜欢纳兰性德。皇后大惊,派人去查纳兰性德的底细。

  纳兰性德劝康熙谨慎从事,康熙带纳兰性德去奉先殿拜祭先祖遗像诉说心中志向,纳兰性德深为感动。

  青格儿欲出宫回家,福全送给青格儿一辆装饰着鲜花的马车,并亲自护送青格儿回府。

  苏克萨哈求见康熙,称已联络好诸位王爷,明日早朝要上一道奏本向鳌拜发难恭请皇上亲政,曹寅在外面听的真切不禁隐隐耽忧。

  孝庄找来曹寅问康熙的动向,但曹寅有感于君恩隐瞒了此事。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