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康朝秘史》分集大纲(21-2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00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鳌拜不慌不忙,一一打倒,随后,鳌拜打倒索额图,踢翻纳兰,推开曹寅,一直闯到康熙面前!他问康熙,他一生功过,就换来这样的结局?!康熙虽慌张但是镇定的回答,一定要将奸贼拿下!鳌拜说了声“好”,取下顶戴,放弃抵抗。康熙如释重负,不过他明白,是鳌拜自己将自己投入罗网,他只有做一个好皇帝,才能对得起列祖列宗,对得起鳌拜……

  青格儿带着太皇太后赶来,康熙领着太皇太后来到关押鳌拜之处,太皇太后把鳌拜早上给她的折子交给康熙,告诉他,他的对头不是鳌拜,而是岳乐!正是因为岳乐老奸巨猾,觊觎皇位,才逐步导致现在的局面!鳌拜将自己去关外见八旗王爷的事情告诉康熙,指出正是岳乐串通八旗旗主来京,妄图利用鳌拜和皇上的间隙恢复前朝八王议政的旧制,倘若得逞,即使岳乐篡位不成,康熙也永无出头之日!

  康熙终于醒悟,悔恨不已,准备礼送鳌拜出宫,鳌拜力阻!他告诉康熙,为今之计,只有牺牲他的名誉,地位,以至于性命,诏告天下,权臣服诛,乱党网尽,朝纲重整,皇帝亲政!只是,从此以后,自己将变成目无君王图谋不轨的佞臣了。众人潸然泪下……

  班布尔善偷偷溜走,劝福全兵谏,将福全挟骗出城,预备利用他的影响说反城外鳌拜的兵马。将官们见到福全,信以为真!

  得知班布尔善的去向,众人不知所措,鳌拜料知班布尔善的能量,给康熙一个对策,那就是:由青格儿出面,劝阻自己的将官!纳兰来劝青格儿,备说个中原委,青格儿终于答应。

  第二十二集

  岳乐在府中得意的静候佳音。

  班布尔善率领数万兵马拔寨启程,这时,对面一辆车轿急驶而来,青格儿及时赶到,班布尔善竟要弓弩手准备射死青格儿,形势一触即发!

  青格儿劝阻福全,班布尔善竟下令射杀青格儿,纳兰性德冲上前来,替她挡了一箭!

  福全大怒,将班布尔善抓了起来。班布尔善巧舌如簧,他说出青格儿是汉将沈钧的女儿,并煽动将士挟持福全起兵攻城,将士们鼓噪起来。青格儿和纳兰性德告诉福全这一切都是岳乐的阴谋,福全却认为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康熙召集王公大臣会议,商议给鳌拜定罪化解兵变的事,岳乐诡计多端,表示愿出城劝解,但是康熙却说撤掉守城官兵,一切后果由他自己承担。太皇太后十分高兴,认为爱新觉罗家族又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福全带兵来到城门前,却发现没有兵马守卫,不仅十分纳闷。这时,苏墨尔坐着太皇太后的车驾前来,奉劝福全退兵,不然先将这车驾打碎才能进城。福全不禁犹豫起来,但是将士仍然要进城。康熙命令宫门打开,直接面对福全。福全扔下刀跪在康熙面前,称若不是太皇太后和青格儿,他是绝不会罢手的。但康熙却说,只要你放下刀就还是我的哥哥。

  岳乐失算但心中仍然不服。

  青格儿去牢里看望鳌拜,说一定要让康熙放了他,但鳌拜坚决不同意,这时,康熙也来了。鳌拜要求康熙速速将他定罪以稳定朝局,青格儿以死相威胁要康熙释放父亲,无奈之下,鳌拜说出了青格儿的身世。

  明珠奉旨率兵包围鳌拜府,青格儿硬闯了进去。明珠忙回宫向康熙报信,康熙来到鳌拜府,隔窗偷偷地看青格儿干什么。

  第二十三集

  原来,青格儿指来找证明自己身世的信物,她看到十八年前亲生母亲留给她的信,竟昏了过去。康熙忙将她接住。

  惠儿有了身孕,宁嬷嬷将此事告诉索额图,索额图心生一计,要她将纳兰受重伤的事告诉惠儿,以扰乱她的心绪,从而对皇后有利。

  惠儿得知纳兰病重忧心如焚,但是后宫嫔妃出宫是大罪,于是,她就来求皇后恩准。皇后赫舍里也有了身孕,她怜悯惠儿,同意她出宫看望纳兰性德,但是出什么事她概不负责。

  惠儿来到明珠府看望纳兰。索额图得知消息,怂恿康熙也去看望纳兰,想以此陷害惠儿。康熙一行人来到明珠府,他虽然看出惠儿来过,但是不动声色。

  一场风暴终于烟消云散,康熙大权在握。

  岳乐上奏折要康熙治鳌拜的罪,但是康熙却另有一番打算。他破格升了明珠和索额图的职。

  康熙夜探鳌拜,询问清除岳乐的办法,鳌拜知无不言。康熙想为鳌拜和穆里玛开脱罪责,但是鳌拜执意不从,执意要求将穆里玛提到自己身边有时要交待。康熙自然答应他的请求。

  康熙夜探班布尔善,班布尔善供出幕后指使是安亲王,并且留有证据。

  青格儿决定皈依佛门在宫中戴发修行,康熙痛惜不已。

  第二十四集

  康熙求见太皇太后,太皇太后问他处置鳌拜和班布尔善的想法,康熙颇为踌躇,太皇太后认为决不能留下班布尔善这个反复无常的小人,至于鳌拜,能保则保,实在保不了就只能委屈他以谢群臣了。

  青格儿探望鳌拜,鳌拜向她讲明身世并问她以后的打算,青格儿称已经心如死灰。穆里玛带到,兄弟二人倾诉衷肠,穆里玛悔恨不已,鳌拜却劝慰他,认为总有公道自现的一天。

  朝堂之上,群情激愤,要求康熙处死鳌拜,康熙命鳌拜脱去袍子,细数每处伤痕的来历,以此震慑群臣乾纲独断,免除鳌拜死罪终生监禁,并赦免其家属,但处死了穆里玛。班布尔善当堂供出安亲王,康熙却不相信,命人将班布尔善的舌头割了下来以儆效尤并安抚安亲王岳乐。这时,康亲王杰书却突然发话,要求康熙处死福全,但康熙执意不从。

  端敏回京,见康熙很不高兴十分不解。曹寅告诉她事情的始末,端敏这才知道发生了这么多事。端敏去见福全,福全已经抱定必死之心,令端敏大吃一惊。曹寅告诉康熙,诸位王爷见康熙不愿处置福全,便秘密串联想召集盛京诸王爷进京和康熙理论,逼康熙就范,康熙不由焦虑不安起来。

  康熙和太皇太后谈心,太皇太后认为康熙在朝堂之上威慑权臣已经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康熙对不能还鳌拜的清白而耿耿于怀,太皇太后带他到后堂,让他看了多尔衮的刀,康熙很震惊。

  第二十五集

  太皇太后向他说明了多尔衮的冤屈,康熙这才明白过来事实的真相令他大吃一惊。康熙要保住福全的性命,并要太皇太后放心,他一定能想出解决的办法,太皇太后十分欣慰。

  康熙深夜出宫纵马驰骋,侍卫竟没有跟上,大惊失色拼命搜索,这才在明珠府门前找到了康熙的坐骑,原来,康熙是来找纳兰性德畅谈。

  康熙问计于纳兰,纳兰提出了将主王爷分而治之的办法。

  朝堂之上,康熙将诸位王爷都委以重任,而后将福全宣上殿来,纳兰和明珠都证明福全没有反叛之心,康熙恩威并施迅速摆平了诸王,并封福全为裕亲王。

  福全求见太皇太后,想娶青格儿,但太皇太后没有同意。康熙来了,说如果福全真心喜欢青格儿,他可以答应,但太皇太后还是不允,称已将青格儿认作干孙女,她现在在代发修行,将来再找个合适的人嫁了。康熙也无可奈何。

  福全极为郁闷,回到府里乱发脾气,并赶走了所有来道贺的大臣。这时,安亲王来访。

  福全去打猎,安亲王早已守候在那里,他和福全说起青格儿的事,福全说青格儿嫁不了他也不会嫁给皇上,但是岳乐挑拨离间说青格儿早晚是皇上的人。福全十分恼怒。

  纳兰面见皇上,巧遇惠儿,不禁有些怅惘。这时,康熙出现在他面前。康熙和纳兰一番争吵,康熙问纳兰为什么总是喜欢他心仪的女人,纳兰无言以对。康熙带他来到小佛堂看望在此清修的青格儿。青格儿早已心如止水,两个男人都十分痛苦。纳兰称青格儿是“哀莫大于心死”,康熙却怒吼道,早晚有一天要让她的心重新活过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