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叶蓉最欣赏水均益 崔艳受杨澜的影响最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11 新浪娱乐
叶蓉最欣赏水均益崔艳受杨澜的影响最大

叶蓉最欣赏水均益崔艳受杨澜的影响最大 叶蓉最欣赏水均益崔艳受杨澜的影响最大
叶蓉最欣赏水均益崔艳受杨澜的影响最大
叶蓉背版留影 崔艳英姿飒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在国外培训或者学习一些,和BBC新闻网的主播们交流,他们多年的记者生涯以后,活跃在主播岗位上,比如说美国有线新闻网,比如当时报道911事件,如果没有作为记者的积累,你没有办法作为一个主流媒体第一时间把有效的信息传达到观众那边去。

  中国进一步地完善,很多资深的有思想的主持人,他们跨越着以前年龄上的限制,继续或者说即将在他们的岗位上,我觉得为中国的电视观众,制作出一些高质量的节目,所以我想,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大家看电视的时候可能会对主持人年龄。

    崔艳:个人魅力和年龄无关

  叶蓉:我觉得主持人感染人的可能不是青春的容颜,是魅力吧。

  崔艳:对,可能个人魅力和年龄是无关的。

  叶蓉:魅力可能像酒。

  崔艳:因为我们也看到有很多老的节目主持人,看他的节目很受感染。

  叶蓉:其实我们所说的要去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实际上我们觉得,为什么国外有那么多有魅力的主持人,我希望中国广播、电视、包括网络越来越有那种有魅力的主持人出现。

  叶蓉欣赏水均益、崔艳受杨澜影响大

  主持人:两位有自己欣赏的主播吗?

  叶蓉:我个人蛮喜欢水均益的。

  崔艳:我大学的时候受到杨澜(blog)的影响,那个时候杨澜为很多像她那样的女孩指明了职业发展道路,那个时候我就立志将来成为一个媒体人,成为一个电视节目主持人,到今天她依然还是我的偶像,如果从国际上来看,我比较欣赏刚刚去世的金牌节目主持人,皮特·詹妮斯,当她一张口说话的时候,再嘈杂的环境都会安静下来,大家想关注她说什么。

    崔艳叶蓉大谈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

  叶蓉:可能跟个人的经历有关系,水均益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主持人,从谈话节目的角度,我觉得像奥普拉是非常有魅力的主持人,为什么那么有魅力,为什么不同的访谈对话在他那里都会把所有的真心话讲出来。

  崔艳:奥普拉在国外的人气很旺,她每次做节目他心灵都不设任何防线,我曾经看过她一期节目,谈得是非常小的事,就谈你们家枕头上面有多少细菌,多小的一件事,但是她把这个节目做得特别鲜活,她到一家普通人家采访,先问你们多长时间洗一次枕头,她通过层层剖析,最后得出的结论,你们家的枕头比厨房的水槽还要脏。

  叶蓉:你觉得她的细腻,我是觉得她的尖锐。

  崔艳:我觉得是这样,他不管是关注重大的话题还是说到枕头洗不洗这样一个小话题,都能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定位,能拉近和观众的距离,大家会聆听这期谈什么样的重要事件。

  叶蓉:我注意到他谈一些尖锐问题的时候,甚至涉及到被访者隐私问题的时候,为什么大家会告诉他?

  崔艳:这可能跟采访技巧有关系。

  叶蓉:我觉得是心,你在采访的时候,很多东西是通过你非语言的东西在传递着的,这种东西有力量。

  崔艳:有时候觉得奥普拉一开口似乎很难让人拒绝她,所以作为记者我会特别关注她怎样提,怎么把别人不想说的事挖出来。

    叶蓉崔艳暂时还不想考虑央视

  主持人:每一个优秀的主持人都是有自己的魅力的,现在我们也很关心的一个好的主持人也需要一个好的平台,这个平台不光是一个电视栏目,也同时是传播的载体,在我们网上有非常多的网友说,两位是非常优秀的主持人,作为最大的平台,央视如果向你们抛出橄榄枝,你们会选择吗?

  叶蓉:任何人在不同的职业阶段,都存在着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都是实实在在的,如果你对自己的工作,对自己的使命有所了解的话,相信会做出正确的一个选择。

  崔艳:我做节目原则是,怎么样才能发挥我的特长,怎么样才能给我一个成长的空间,我想上海文广还有第一财经,它给我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而且我本人也非常喜欢财经节目,所以我想我会在这个平台上继续做下去的。不会有太多的犹豫。

  主持人:尽管有人说央视是所有学播音、干主持的人梦寐以求的殿堂,跨进去不容易,但是真正找到自己喜爱的栏目,并且为之奉献,又何尝不是一个做主持的人幸运的事情呢?

  崔艳:你说得非常好,我就是找到这样一个平台,很多人的才华比我更多,比我更优秀,但是可能大家看不到他们展示自己的才华,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找到这样一个好的平台。

  叶蓉:康辉是我同班同学,前不久我们俩碰到了,我们都是很努力工作的人,他说你知足吧,他指的是我的工作。

  崔艳:对,我觉得是这样。如果你能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节目,你也愿意做的节目,我觉得应该知足了。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崔艳有非常多和海外广播公司合作的经验、好的经验,你也会带回现在的工作当中。或者你觉得现在国内的一些制作财经节目,话题类节目的一些水准和海外真的有一些差距吗?

  崔艳:我觉得这样的差距正在缩小,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在伦敦参观BBC的时候,和他们里边的做节目的主播还有包括他们的编辑记者做了一个交流,他们居然会提到我们第一财经,在报道某一重大事件时,他们引用了我们的消息,所以这个让我觉得特别开心的事,我在国外的时候第一财经开通了他的网站,我当时的愿望是想成为海外第一个点击网站的人,我希望随着第一财经品牌形成力的日益扩大,我想在不远的将来,你可以看得到将来,世界上的主流财经媒体都会知道中国上还有第一财经。

  主持人:我也觉得是这样,一个好的节目其实它也有更多的使命和责任感。也能够把很多好的东西传递出去。

  很多朋友非常关心《财富人生》的出书。也让我想到把它作为书籍、内容记录下来传递给更多读者,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叶蓉:我们前五本书总销量超过30万册了,2007年元月1号第六本会面市,这本的嘉宾非常棒。

  崔艳:第一财经也是在频率、广播、电视上面衍生产品。

  叶蓉:还有《第一财经日报》。

  崔艳:对,我想这种衍生产品,他们的辐射能力是电视有时候走不到的角落里能传达,有人会说看到你们第一财报了,做了一个深度的分析,觉得分析得很有意思,我觉得这个,在你的受众中引起了这样一个反响,可能有时候是作为电视人感受不到的,其实刚才叶蓉说的,我们现在出书了,热销了这么多,很多读者关注《财富人生》了。

  叶蓉:央视二套财经频道有一天他们谈话节目,他们有一堆书作为背景,一看我就乐了,第一本书是《财富人生》,他们知道这是财经栏目吗?

  崔艳:对,电视以外第一财经出了很多衍生品,有报纸、杂志、书,希望大家以后除了关注我们电视节目,更多的关注我们第一财经日报。

  主持人:主持人就是好,平常总是看他们在屏幕前做节目、人物访谈、播报新闻,今天特别难得能够请到两位来到新浪,跟网友分享自己很真实的工作体会和成长经历,我想每一个好的主持人其实也是一本耐读的书,希望你们做出更多更好的电视节目跟我们的观众朋友分享。

  叶蓉:谢谢你。

  崔艳:谢谢你,我会努力的。

  叶蓉:希望关注我们第一财经的节目。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里结束了,也感谢我们线上的网友朋友们。

  叶蓉: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