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 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59 新浪娱乐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研讨会嘉宾握手 研讨会嘉宾相互交谈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出席嘉宾签字 嘉宾亲切交谈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垂直打击》关注现实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嘉宾互相打招呼 嘉宾签名留念 嘉宾留下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垂直打击》抓住了当代空降兵它核心特点

  武警政治部电视宣传艺术中心副主任丁临一:我对《垂直打击》看了以后首先我是很喜欢,我对他的评价很简单,就是现代空降兵的亮相,像这样的戏我们不在里面找多少深刻的思想意义,不要找这样的东西,没有,像《亮剑》它有什么深刻的思想意义,它就是把李云龙写活了,告诉我们现代人我们的先辈军人就是这样的。

  我觉得《垂直打击》也可以做如是观,它让我们现代空降兵做了一次非常精采的月相,通过我们现代空降兵展示了我们整个军队,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以及现代军人的丰采,《垂直打击》这个拍的难度比较大的,中国的空降兵只有一支,如果这部电视剧这样不好,那样不好观众不会答应,中国数万的军事迷也不会答应的,空军历史上非常独特,建国初期只有两个旅,六个团,但是这个部队有它的光荣传统,战争一开始的时候,当时叫骨瘦如柴,几仗一打马上丰满了,一下子成为主力,它名扬天下还是在抗美援朝,就是上甘岭,上甘岭抱着爆破筒和敌人同归于尽的,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成为惊天动地的壮烈行为,我们全军没有哪一支部队敢这么说,堵枪眼的,和敌人同归于尽的,一定要取得胜利的,没有这么辉煌的成果。

  所以我觉得《垂直打击》反映现代空降兵应该是非常精彩,前面大家都说到这部戏非常好看,这部戏非常好看大家也分析了很多,比如画面非常好看,在广袤大地之间我们空降兵任意飞翔,还有很多同志说演员很好看,女演员很漂亮,男演员很有气质。

  另外我觉得还有一点,我觉得特别要指出的,就是在我们《垂直打击》这部电视剧里面,它抓住了当代,或者说当代空降兵它核心特点,这个核心特点是什么,过去我们空降兵的使用多数是战术意义上的使用,就是配合陆军,然后后方空降打敌人的枢纽,他基本上是配合陆军老大哥,但是在这部戏里面展示的东西不一样。

  我是这么感觉,我觉得《垂直打击》对于一般观众来说时候是一个喻义非常明确,它高度概括了现代部队的特点,迅速发展成为具有战役,乃至战略打击的这种现实。我觉得首先这个意义是很明显。

  第二个我觉得它之所以好看,我觉得这一部戏通篇贯穿军人的意识,这种意识就是较量,因为军人是需要对手,我们看到美军在世界上不断找对手。在《垂直打击》这部戏里面有这个感觉,就是在当代空降兵里面没有什么和平时期,所谓和平时期就是准备占领的时期,这个我觉得和美军的观念是一致的,虽然现在没有战争,我们要深刻准备战争,所以这部戏里面出现每一个军人都有强烈,很急迫的感觉,要提高军队素质,完成保卫国家的使命。这部戏里面一对一对的矛盾始终处在,这部戏里面两支部队始终是较量,尤其是八六师的大队长就是从八一师淘汰下来的,另外从特战部队来说,教导员也在相互较量。这一点给我们非常深刻。

  特战大队里面每一个官兵都必须时刻提高素质,挑战体能极限,发挥战术磨炼,所以他们时刻处于敌手,既是敌手,也是和自己的较量。通过较量杨亿身上全身心的投入军队现代化建设这种激情征服了谷晓楠,同时谷晓楠她作为一个电子工程师,她身上所体现的这种高科技的含量和在现代战争中这种高科技的,对于提高战斗力的这么一种重要性,对杨亿也是很大的启发,很大的提升。

  所以我觉得在这部戏里面较量这种意识是贯穿始终的,正因为这种意识贯穿始终它突出了我们军人的意识,同时也非常好看。

  这部戏描写三次演习,我觉得每次演习都是真实性的,像这种高强度的战术对抗不仅使用观众大开眼界,也有很多情节令人揪心。

  我觉得《垂直打击》首要突出表现的就是勇于越身我军新军事变革的潮头,敢打仗,能打仗这种精神。

  这部戏也写的演习的,能够写的这么好看,在思想上也达到了相当的高度。

  首先抓住了并重性质特点,第二突出,或者强化实战的氛围,另外还是大家讲到以兵取胜,军人的气质,军人的阳刚之美特别突出,同时以情感,里面蕴含很多很突出的东西。

  还有一点杨亿驾车超车,这个戏确实损害人物形象,这一点戏和人物不统一的,因为杨亿这样的人物,我们这部戏有新的时尚的东西,会成为很多军事迷,很多青年人的偶像,对于这样的偶像我们艺术家创作要对他特别的爱护,要使他尽呼完美,这样对大家的影响力才更为强烈。

    我就讲这些,完了。

  《垂直打击》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著名艺术教育专家与影视美学专家彭吉象:时间关系,因为还有好几位专家没有发言,我简单说两句,刚才很多专家谈了非常好的,我非常同意,首先祝贺我们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和高希希导演又给我们奉献了很有特色的电视剧,而且有有大片意识的电视剧。

  应该说今年军事题材的电视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机我们看到《垂直打击》我觉得又有新的突破,刚才大家所问的我就不重复,我自己感触最深两点。

  第一如何正面描写当代军人是很难的,今天是总政艺术局大聚会,当时我们都感到写军事题材很难,写当代军事题材更难,尤其是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我觉得是难上加难,《垂直打击》可以说是突破,它是正面描写当代军人生活。

  第二点突破就是怎么样把军事作品做的普通老百姓爱看,这个是我们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我觉得这部电视剧是做了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主旋律作品往往是叫好不叫座,影视作品都是这样。我们思考为什么美国的大片,比如《拯救大兵瑞恩》。我非常同意刚才李司长讲的,《垂直打击》这部片子确实做了有意义的贡献,他是把大片意识和很精彩的故事结构融合起来,我觉得这是它的成功之处,这种大片意识就像你们跟我说的,高希希要拍出中国的《兄弟连》,就是要追求我们要拍出我们能够让普通人花钱去买票看的主旋律作品,我觉得就成功了。包括我们的电视剧,我们的电影。《垂直打击》题材上有先天的优势,场面部队给他很多的支持,很壮观的场面,再加上故事情节,几个人物情节的塑造,这个大家都说了,我就不多说了。

  这部电视还有一点值得提的,就是它的美学追求,我的文章题目就叫《大气磅礴,阳刚之美》,当时总政治文化部老部长曾经让我写一篇文章,就是谈军事题材的美学追求,在文艺发的很长一篇文章,我就谈军事题材美学范畴,英雄性,悲剧性,史诗性,中外文学名著,凡是写军事题材的离不开这几个。凡是写战争片离不开这些,我觉得这部片子有意识用了这些东西,包括对人物的选择,刚才大家说过了,一号人物,二号人物,他们都是有阳刚之美的,我觉得这是英雄性,崇高性的体现。

  这个作品也有不足之处,总的我不说了,我总的最大的感觉,每个地方都长了一点,包括剧情的编造,剧情有编造的痕迹,人物塑造有戏剧性的痕迹,包括层面上,调度上也有问题,甚至一开始的演习,因为我离开军队快十几年了,这个演习都是用假子弹,怎么都打不着,比如身上背什么发光器,一打中他他就倒,他怎么倒我就不知道,这是演习,它跟《拯救大兵瑞恩》不一样。很多细节都差了这么一点,甚至一封信,人家看到第一行是别的东西,有细节的不足,但是探索的路子和这种创新精神是非常值得称道,我相信顺着这条路走下去,我们一定会产生我们中国的《兄弟连》,正面描写战争题材的电视剧,真正创造出属于中国军事题材的大片。

  《垂直打击》场面设计动作剪辑已经达到了电影的水平

  《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沈卫星:因为大家都谈的比较多了,大家重复的话我就不多说了,因为军事题材的作品一直都是最近中国电视剧的亮色,应该说在中国几大主流的电视剧当中,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成就斐然,这一点《垂直打击》再一次显示军事题材电视剧的成就,因为实际上看这个剧的时候,我当时还是有一点疑虑,我比较担心类似理财的剧,从《和平年代》等一串下来,观众会不会疲劳,所以在今天开会之前我还到网上大概浏览一下,发现了网友们非常热情,当然也有很多非常职业的,军事迷,非常认真在挑我们作品中的漏洞,但是反过来来讲我发现他的关注度很高,大家挑漏洞的原因是因为他天天看,而且他看的很仔细。

  今天说一对母女看的非常认真,看的认真的原因不是因为战争场面,是因为这几个人物,这几个情感关系,包括这几个主要人物的塑造,反过来来讲,其实我一直在讲,军队题材的电视剧,已经形成自己的类型特点,而且这种特点跟中国形成很大的共鸣,因为我们认为军队是国家的象征,一定意义上来讲军人也是国家形象的代表,一方面来讲军事题材,军人题材它一方面能够传达国家意识,但是另一方面确实能够凝聚公众的凝聚力和民族的凝聚感,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防题材的作品,军事题材的作品在公众当中一直有很大的关注度,尤其是最近的《大国崛起》

  第二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确实是吸收了这些年,我们的军事类型片的经验,一个刚勇,有现代军事理念的一个中下层军事指挥官,再加上一个竞争对手,再加上两个女性的配置,再加上有一些陈旧军事观念的作为铺垫,所有这些元素实际上构成了我们这些军训类型片的主要特点,这个类型已经基本形成,但是观众至今不因这些类型被识别出来他感到厌倦,说实在话观众都明白你在做什么,反过来我们想类型片恰恰就是这个特点,恰恰这种预期产生了观众看这类剧的愿望,观众对这种类型的疲倦还没有到来,他依然对这种类型感兴趣。

  第三这个片子包括场面设计,包括动作剪辑等等已经达到了电影的水平了。

  当然更重要的,它的变革中心是他的人物塑造,我觉得这个作品做的比较好的,我们其实每一次这一类型新的产品的出现就是我们加入新的作品元素,比如这一次的教导员,包括方亦虹那个人物的设置,几个跟过去的作品人物差异性的设置,使这部戏和过去这种类型的戏有差异。现在如果说这个类型有一个新的阶段的话,我们在这种符号化,军事符号化的同时我们找到他的性格差异,如果这一点做好了这部戏就做好,反过来如果做的过了,比如他开车被罚了,比如对女性过了,可能影响这个人物的完整性。

  总体上这部戏做的非常好,我个人感觉到的问题我觉得有两点是可以来思考,来讨论。

  第一点现在由于演习我们已经把它做到了极致,但是到这个作品当中我们战争场面我们过于追求它的仿真性,像战争的真实感,这种追求越强烈,但是从这个假定的场面中出来的可能越大,如果你做的跟真的话,观众就会想,这个楼真炸掉了吗,这个时候不是被类型的丰富性所吸引,当你把类型的破绽漏出来以后,观众反而出来想你哪儿合理,哪里不合理,我从开第一集开始到最后一集,演习场面的设置我充满质疑,太像真实的战争,越像真实战争我抵触情绪越大。从我的判断当中,被吸引很重要的地方并不是在一起场面,而是在人物关系和人物情感戏,而不要过于追求它像真的战争,我觉得观众看的东西多了,在电视当中,跟电影最大的不同,你呈现这种东西不一定有很好的效果。

  第二点我觉得还有一个问题,我觉得现在军事题材的作品很多很多了,表现我们国防力量,我觉得是不是可以有更高的境界和层次,我们建和谐世界,和谐社会,其实军事永远是一个手段,它不是目标,也不是目的,也不是文化的目的,也不是政治的目的,也不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目标,这个作品一方面能够唤起大家的国防意识,但是反过来讲将来在这个作品当中有更高的人物看待战争,看待人类历史,这个东西不是概念,完全可以通过人物来呈现。我们军事斗争是最重要的手段,但是它一定不是目标,而且这种东西有时候,反过来引起其他国家对我们和平崛起的某些质疑,反过来来讲它也会唤起观众的一种,对武力东西的,这其实不是中国文化精髓的东西,中国精髓的东西既有武,最重要的我们武是有道的,我有我们自己文化的底蕴在里面,我觉得智慧可不可能是一个新的突破,在这类作品当中我们还可以往上推一推,有更高的境界,在这种情况下,把我们军事这样一种精神传达出来,我觉得会更好,否则的话我们老停留在比武,武力解决问题,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其实好多,比如武侠,武侠题材做到最高的境界,一定最后以柔化刚那种境界,但是那个柔是力量。其实这个类型的发展过程,反过来对军事题材也有一种启发,其实我们可以升华到更高的境界,这个观点可能有点超前,因为看军事题材看的比较多,所以有这么一个想法。

  《垂直打击》能够关注现实借助当下

  清华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尹鸿:最后说几点,这部片子我看了以后,明显的感觉到这是军队题材电视剧又一个重要之作,它值得肯定的地方就是高科技。

  看完以后我感觉到《垂直打击》不仅仅在继续走军事题材剧力量型,对抗型,刚性的东西,也应该说它是一部关注现实,借助当下,抒写时代的军事题材创作。

  贯穿整部戏的当中是精神化的抒写,并巧妙设置一系列的对抗,比如八一师师长曹东仁和八六师的师长,在一次一次反空降当中双方都是招招过人,因为这种频频的过招很好完成对当代空降兵的塑造,看待出来面对每一次比拼较量,编导完成用审美的,充满敬意的,赞赏的眼光进行创作。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值得肯定的是主人公杨亿作为伞兵的精英这是一个鲜活的创作,为当代军事题材电视剧增加了一个鲜活的创造。杨亿由于第一次的失败,在以后当中他处处亮招,非常精彩,他作为职业兵具有献身精神,具有50岁要当上军长的追求,也有追求谷晓楠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手段。

  从他种种特质来看他不愧是军中的一名骄子,值得一提他的粗犷中有细心,强悍中有温柔,是一名素养全面,真实可信的,血肉丰满的现代军人形象。

  说他勇中有猛是他开场演习中的失利,盘马河演练中他从无可挽回的失败中他突发奇想。

  说他强悍中有深情,他不仅有对战友之情,尤其对谷晓楠的之情,几次演习中都有英雄救美的壮举。

  这个作品告诉我们,这就是今天中国所处的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现实状态。

  今天的军人不再和他们的前辈一样,不仅关注国事,担当责任,也尊重自己的生活情感,这尤其是最后杨亿追求谷晓楠以后,被赋于更多现代军人的色彩,比如不隐藏自己的野心,多少岁以后就当团长,当司长,当军长,也敢于把得到得不到谷晓楠压到斩首行动的成败。我觉得这个特别能与今天的观众产生直接的沟通。

  这个作品还有一个可贵的地方,这个故事血脉讲的非常清楚,也非常的紧凑,层层讲来,非常扣人心弦,有很多地方编制的非常巧妙,比如杨亿和陈超从对手到朋友,这些为角色所设计的种种反差过程当中观众对他们的人物形象非常深刻。

  我也认为军事题材天生具有很多很好看的元素,比如神秘,这些种种的场景,包括生与死都是牵动观众重要的元素,当然拍的失败的也很多很多,这可能都是非精神因素过多造成的。

  现在的作品都应该看作是回归军事题材的一种本质,《垂直打击》它同样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情感感召力,吸引力。视觉冲击力大多通过动作场景,以及装备等等得以体现,为观众带来感官和灵魂上的冲击力。

  情感上在剧中也体现的非常充分,大家知道高惜惜也是一名讲情感的高手,他的很多戏讲情感方面讲的非常好,这部作品里面观众明显的看到,这两个女性形象的塑造应该来讲是成功,就像战地盛开的鲜花分外动人,有一种男人无法承载的东西。使这部剧本不仅有张力,也有柔情,不仅充满阳刚之起,也弥漫着柔性。

  不足的地方,我认为如果从真正意义上的现实主义作品来看,我觉得这个作品写的过于提纯,某些方面缺少现代化军队建设当中的一种复杂性,在剧中那种性格背景,内心的差异性不足,刚才大家都说它的种种,我觉得它容易被纳入到一个共同的结构当中去,容易使得作品比较单纯,比较单一,有的时候这种英雄,这种人为的矫情的那种痕迹比较重,缺乏一种反差,结果造成对现实某种真实的遮蔽,影响作品的深度,力度。

  还有一个方面比较可惜,就是在对抗演习当中曹师长那一方有时候显得比较弱,这样达不到反衬杨亿的高度,影响杨亿英雄本色的表现,我觉得这可能是形象对手塑造的不充分,不饱满有一定的关系。

  另外刚才大家都谈到对方亦虹这个形象,我在看的时候也有一种矛盾的心理,一方面觉得它不能缺,因为他身上存在很多很多很重要的戏,也是看到他作为一个研究人员,专业水准太高,承担的作用过大,这样就难免让人心生怀疑,这可能因为这个任务性质形象太过时尚。

  最后我觉得在结束他们对抗的时候有一段话,意思就是说他们进行这些武装实战的训练,本身目的是为了消灭战争,这一段话感觉到有一些比较明显的说教和贴标签的感觉,如果换一种表述方式可能让人觉得更能接受,也更有艺术力。

  最后总的来讲我觉得这部片子非常有震撼力,值得祝贺。谢谢大家!

  空军电视中心追求多样化的发展力求自我创作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副局长马维干:时间不早了,我觉得今天的研讨会开的非常好,我非常感动的,不仅仅是对我们这个电视剧《垂直打击》的研讨,实际上对我们整个军事电视剧一个很深入的研讨,因为《垂直打击》从创作,从理念,从人物塑造上,我们军事题材走到这一步,当代军人的塑造怎么进一步发展,怎么进一步创新,怎么在电视剧市场占有更高的地位,是一个深入的,深化的研讨,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军事题材电视剧的发展把脉,给我们在艺术上的指导。

  今天大家对这部电视剧已经做了很好的分析研究,我想补充一点的,我们实际上今天研究《垂直打击》,很重要是空军电视艺术中心的现象,实际上空军电视艺术中心是全军起步最高,发展最快。空军电视艺术的创作实际上是军队电视剧创作的一个缩影,对空军电视剧创作的研究和探讨,刚才我们说了,实际上对我们电视剧的把脉,一个研究。我想空军这么多年的创作,我想它集中有这么几个特点,也是我们军队电视剧这几年一个比较显著的特点。

  一个是空军电视剧制作中心这么多年拍的电视剧,像早的《壮志凌云》,还有早的《迷彩天兵》《我心飞翔》等等许多作品,都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颂扬我们爱国主义的精神,空军电视剧中心和我们其他的电视剧制作中心,都有一个特点,特别关注我们部队的现实生活,展示我们当代军人和当代军人的军事风貌,这是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在全国电视剧创作也是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

  第二个空军电视中心这么多年一直追求自己的创作,不仅仅我们有电视剧创作,有陆军,有海军,空军展示自己的特点方面一直有自己的特点,空军在电视剧艺术创作上不断的探索,我们刚才说了这么多的电视剧,我们有一个史诗般的,像《我心飞翔》,还有《炊事班的故事》,包括我们今天研讨的《垂直打击》。

  《垂直打击》刚才大家说了,在战争片,军营生活片,特别在军队的演习这个电视剧上,有得有失,但是它是探索,它是往前进的,刚才大家说了,在视觉上,在观赏性上它是探索的,它是不断往前进的。

  在人物塑造上大家说了很多,我觉得在人物塑造上以往写政工干部写的不是很好,这一次从军师,到营都写了政工干部,写的都是比较出彩的。

  第三个空军电视中心追求多样化的发展,我们军事题材也不能单一化的,空军电视军在多样性做了很好的带头和示范,既有展示我们空军历史的,也有表现我们空军现代化建设的,也有表现我们空军基层官兵活泼可爱,比较好看的电视剧。在空军电视剧多样性也做了很好的探索。

  我就补充这一点,谢谢!

  从实战出发分析《垂直打击》人物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春武:我是怀着浓厚的兴趣看完这部电视剧,三天的时间我把这20集全部看完了,我觉得这部剧它站线了我们当代军人的生活,训练和他们的感情,因为伞兵在我们整个部队中也是一个很小的数目,它展现了空降兵的特色,同时也展示新时期我军取得的新的成就。

  因为战争这个东西从古就有,但是空降兵可能历史是比较短的,空降兵有激动灵活,迅速的特点,但是现在的空降兵应该说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以前对这个了解甚少,从空军做出来这几部电视剧,这一部剧应该说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新的东西,整个的部队建设在发生变化,空降兵也在发生变化,而且变的很快,很新,但是不变的应该说是我们军人的职责和军队的精神,在这部剧里我觉得它对军人的职责和军队的精神也做了充分的解说。

  部队它的第一使命是保卫国家的安全,从军人来讲,部队里的任何一个行动我要去取得每一次行动的胜利,这是毫无疑问的,从这部片子里面它由训练,它整个是一个演习,它不是真正的作战,有的同志跟我讲,反正是演习,反正就是自己人和自己人比什么,因此不会有太大的,有什么好看的,或者很真的东西,但是我看了以后不是这样,虽然是演习,但是这个演习是同未来战争的实际出发进行演习,所以在这些训练中,在这些演习中才提出来我们练兵是为了将来可能发生的战争,这部剧处处表现出来从实战处罚来练兵,来演习。

  当大队成立以后,第一次淘汰了几个人的时候,那确实是,对于这些被淘汰的人来讲是很残酷,但是杨亿对它的解释说,我是为了打仗,淘汰是为了将来的战争中流血,在整个训练和演习中,年轻军人的形象在这里面表现的非常突出,而且就像刚才大家所说的,它不仅是一个视觉上对你的冲击,它还要包含一个内涵,如果视觉冲击和思想的内涵不能够统一起来的话,那它就是一个武打片,它只有有了深刻的内涵它才可能成为一部好的电视剧,或者优秀的电视剧,我觉得在这里面就表现了当代军人的英雄主义,奉献精神,在这个里面都表现的非常突出。

  你比如说耿兵,他从执行任务,谷晓楠千方百计让他出去,他一个人逃出去了,身上没有带吃的,没有带武器,没有带定位仪,他一个人进入了森林,如果简单的看他就是追他的部队去了,但是实际上,如果在那样的森林里,一个人走进去那无疑就是牺牲,即使没有人阻击你那也是牺牲,在这样的森林里十有九个人会迷路,他就是认为我不能失败,我要完成这个演习。

  其他的人,包括谷晓楠也好,方亦虹也好,这个奉献精神都在他们每一时每一刻都表现出来了,谷晓楠她的条件很优越,又是博士,她自己为什么到这个队里去,包括杨亿陈超他们为什么,那就是要奉献自己,我觉得这个表现的是非常的清楚,而且这个就是这一部片子的内涵。

  从这部片子我们也看到了,新科技在我们的部队里面,建设之中发挥的作用,发生的和可能发生的作用,现在的战争已经不像过去那样,仅仅凭着一个勇敢就可以,它还需要掌握丰富的,甚至很尖端的知识,因此在这些方面它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信息,过去我们说我们人民军队就是凭着小米加步枪打败蒋介石说百万的军队,但是今天我们已经不是简单的凭这个来作战了,要赢得未来的战争,它不仅有人的勇敢忠诚,同时要有高度的科学精神,这部片子给我们很多新东西,因此它是反映当代的。

  当时有人跟我说,演习都是假的,你就做的那么大它也是演习,但是实际上这个演习我们可以看到,在演习里面它的一切情况都是从实战出发的,比如粮食不够吃了,在森林里找野果,找蘑菇,有的人吃了闹肚子,这些都有,不像有一些人想的似的,它只是一场游戏,它是一场为赢得未来战争所做的准备,这样一部片子也可以让我们普通的观众,能够更加了解,虽然我们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我们的部队仍然凭着革命的英雄主义,凭着对于祖国的忠诚,他们仍然是做着奉献,

  做着努力,甚至他比一般的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我觉得这一部片子确实可以给我们丰富的信息。其他的,刚才同志们讲过的我就不说了,这是我们国家军旅题材做的一部,很有特色的一部剧,在总体上来说它是成功的一部剧。

  这就是我个人对这部片子的一些看法,今天是星期天,大家一起到这儿来,用了这么长的时间来探讨这部电视剧的正反来方面的经验,我觉得都非常辛苦,谢谢大家来参加这个会,感谢大家,同时希望我们空军电视艺术中心将来做出更多的好片子,来给我们的观众。谢谢!

  本次研讨会结束!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