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15 新浪娱乐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聊天现场互动 嘉宾聊天渐入佳境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回眸凝望 董亚春留影新浪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祝贺新浪论坛 董亚春谈温兆伦的表演 温兆伦摆巨酷pose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和董亚春合影 温兆伦衣着朴素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董亚春解析《爱在战火纷飞时》背景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谈拍戏过程中的感受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谈与网友和媒体的关系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聊《爱在战火》剧本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谈新剧称拍戏最怕哭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谈自己跟角色相似之处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谈跟导演拍戏很默契 温兆伦董亚春聊红色经典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温兆伦谈红色经典里的角色

  12月4日上午10点30分,温兆伦、导演董亚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聊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新兴文化国际传媒和陕西艺达影视公司共同投资的30集原创红色经典电视剧《爱在战火纷飞时》。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一部30集的经典原创红色电视剧《爱在战火纷飞时》是刚刚杀青,新浪娱乐是第一时间请到了两位主创人员,在网上跟大家分享一下这部电视剧拍摄的点点滴滴。

  坐在我身边的是主演温兆伦。

  温兆伦:大家好。

  主持人:导演董亚春。

  董亚春:大家好。

  主持人:看到网上有一批“温情时刻”里的网友们等待着你了,提醒网上的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说到这部片子真的让大家期待已久,其中很大的因素是温兆伦的加盟。

  演革命题材人物感觉要重新学习

    温兆伦:首先感谢董导演给我这个机会,我们第一次碰面的时候完全没有准备,没想过自己可以演革命题材的一个人物,另外,在接这个剧本之后,我翻了很多遍我自己感觉,好像有好一些词语的表达的方式,跟现代的人对话不太一样,用词也不太一样,我自己突然间感觉好像是要重新学习。

  导演解释得很细致,让我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最后我跟自己说我要接受这个挑战,我要把温兆伦以前所拍的不同戏的角色统统忘记,这个是新的东西,不要把以前所拍过的一些任何的经验放到这个角色里面去,所以我经常翻剧本的时候,翻到半夜打电话给导演烦他,请教一下,因为对这个年代毕竟我不太熟悉,真的非常感谢董导演对我的耐心。

  主持人:赶紧问一下董导了,您当时挑选温兆伦演主要的人物,您难道没有过压力和怀疑吗?

  董亚春:不能说没有,我很实事求是,很真实的说,应该说一开始也有,这个我和温先生我们在拍戏过程中也聊过这个话题。其实一开始是投资方公司介绍了温先生,当然温先生在我的心目当中印象是很深刻的,因为在我们大概是80年代初期的时候看了很多温先生电视剧,他那个时候给我印象就很深刻,而且很好,那么这次,这个戏投资方来推荐温先生演男主人公,其实我也一开始有一个接受的过程,我想我怎么能够摆正,首先温先生他的想法是能不能演好这个人物。我一开始的想法就是温先生能不能演这个人物。

  温兆伦有很强的个人魅力

    那么一开始,就像你说的,这种顾虑或者这种担忧也是有的,但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之后,我跟温先生有过一次很畅快的,很深入的聊剧本,而且彼此之间第一次认识的时候第一次沟通就非常好。从那次我就有一个信心,我觉得温先生肯定能演好,因为我第一次见到他本人,以前在屏幕上见到他,第一次见到他本人和他面对面的这么聊,当然也聊得比较开,什么话题都有。不光是剧本,通过对他的接触和认识,我觉得,奠定了我一个信心,我就觉得温先生肯定能演得好,出于这样几个原因:

  第一个,我觉得温先生它的气质,他的文化气质,就是说属于演员的个人魅力在这儿,因为演员我觉得都有一个磁场的问题,就是我们有时候通常讲精气神,他能不能够吸引众多的观众。这和他个人的魅力有很大关系,当然这种个人魅力来自于他本人的很多方面,文化方面的,天资方面的,演技方面的等等。他都具备这样一个条件。

  第二个我觉得这个剧本,我们男主人公张世杰,写的是一个30年代到40年代十几年跨度的这样一个英雄,是一个地下党,他不是说是一个历史上一个有名有姓的什么什么人物,写的是我们党做地下工作的一个代表性的人物,但是这个人物的身份也很特殊,是出身豪门家族,文化也很高,大学毕业,而且他又是一个商界的高手,这样一个身份的人,为我们党做了十几年、20年的地下工作,为党做出了非常非常大的贡献。 我觉得温先生来演这个很合适。首先我觉得拍这个戏的张世杰的男主人公不要一开始给人感觉是地下党,看他不像地下党是最好的,他其实做这些事情都是为党做这些事情,看到他首先第一印象就是一个贵族家庭的阔少爷,所以我觉得温先生特别合适。

  主持人:我觉得也是,因为一般感觉地下党不容易被大家发现,是具有革命任务的人。

  董亚春:因为地下党身份很复杂,比如历史上有在国民党高层,隐藏很深的这种地下党,也有的本身是医生,他做了地下工作,温先生演的这个人物他是一个商界的一个老板,而且他又是有豪门出身的这样一个人,我觉得温先生演非常合适。

  而且还有一点,我们之前沟通得非常好,温先生他也很有这种热情和兴趣演一个和他过去塑造的人物有比较大差异的这样一个革命题材的这样的一个人物。

  我觉得这个对温先生本人可能也是一个挑战。

  温兆伦:对。

  董亚春:因为搞艺术创作,特别是演员,他们总是希望演一些和自己过去演的角色不一样的人物,跨度比较大的,全新的人物。

  所以我对温先生是自始至终充满了信心,而且戏拍完当中,我从序幕当中非常感激温先生,他把张世杰这个人物塑造得非常好,非常有特色,非常有感染力,他演出来的人物和我过去想像的其他什么人演要有魅力,要优秀。

  网友:一直都非常关注这部戏的拍摄进度,对于这样从来没有接触过革命题材,完全难不到你,所以它将是一部非常值得期待的剧集。

  网友:温SIR一直有千面小生的味道。

  主持人:这个角色身上有什么吸引你?

  张世杰真正要做的是一个人

    温兆伦:开始我把这个人物想得比较复杂?加上这个人物的出生背景,这个年代,还有他的工作,表面的身份,还有真正的身份,多方面的塑造都集合在这个人的身上,后来我发现我想错了,其实看完整个剧本,就简单的应该放在人物张世杰的身上,他在这个戏里面真正要做的是一个人,一个很基础的人,他有基础的人性的需要,包括友情、爱情,还有爱国,还有他对他所追求的一些事情的执着,也没有说他是一个很笨的人,他也不会计算别人,但是别人想计算他,他也知道。

  所以你说他有什么特长吗?他没有太特长的地方,但是人性的部分,他表达得比较平均,比方说从小一起长大的几个朋友,到后来发现对方原来是爱上了自己,自己把对方当成妹妹看,但是其实心里面也多多少少产生了超越了妹妹的那种感觉。说爱,也不是爱,但是要放弃她,又不是。对感情的选择他经历过几个比较痛苦的决定,其中有一段感情是,他真正所爱的那个人,结果发现是她的行为跟自己所说的不一样,背叛了国家,出卖了友情、出卖了爱情,最后还发现他帮敌人工作了,让他很心痛的,因为他把信任投放在感情爱情上面的时候,他希望得到的都是一样的,这方面是张世杰比较单纯的方面。

  另外,最后就像爱人死了,才发现真相的时候他没办法接受,这是一个转折的地方。另外一段感情也可以说是很无奈的,为了工作的掩护,为了家庭有一个延续,他跟一个完全没有爱情的人结了婚,生了小孩,但是始终都没有把以前的感觉忘记,到最后这份国家的任务完成了,才可以做回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想追回以前的感情统统没有了。

  在感情上,张世杰完完全全是被动的

    在这个过程当中,光说感情这条线,张世杰完完全全是很被动的,他想做的,都没有一件在感情上面的事情能完成,最后只能回忆了,这方面是比较悲哀,但是他成功的地方我觉得应该说是在交际,因为他的身份我多方面,所以才猜不到他真正的身份是谁,所以他可以穿梭很多不同的地方,敌人的、自己的或者是人家怀疑他是,但是也没办法证实他是,有一个所谓的通行证在整个戏里面串来串去,这感觉让观众看到好危险,又担心他,但是对他来说是一个值得牺牲的人物,因为始终有一个很坚持的想法,他希望他现在所做的不是为自己的,是为全国的老百姓,希望真正大家都可以公平地享受到一些好一点的生活。

  主持人:我听温兆伦这么一说,我觉得这个人物实际上有非常反差的一面,他在工作的范围内游刃有余,但是他在爱情上不能做到游刃有余,让我们想到电视剧的名字《爱在战火纷飞时》,爱情也在那个特殊的环境下显得有一些无奈的。

  温兆伦:不是你说了算。(笑)

  主持人:我知道在这个戏的准备过程中,其实导演组也给了温兆伦一些很多红色经典的作品让你欣赏,参与,像《敌后务工队》、《延安颂》《八路军》,但是我想《爱在战火纷飞时》有一些不一样,包括导演也能发现跟以前的作品也会不一样。

  董亚春:有更大的区别,很多不一样,首先主题定义上不一样,《八路军》《延安颂》也好,是非常地道的革命历史题材,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在那样一个历史时期所做的事情,这个片子是一个大的战争作为一个背景,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作为一个背景,重要的是写战争前面的人,人与人之间这种关系,同时生存在这样一个战争的时代,动乱的年代,每一个人他们的思想、情感,他们的信仰,都产生变化,最后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在这样一个战争的背景下,写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的沟通、碰撞、爱恨情愁的东西,由于每一个人的政治信仰、文化背景不一样,他可能走向的人生归宿可能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可能走向了自己的反面,走向了毁灭这条路上,有的人可能就走向了比较辉煌的路。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