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15 新浪娱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导演讲述红色经典 温兆伦与主持人合影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导演演员惺惺相惜 温兆伦讲拍戏点滴 董亚春新浪留影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温兆伦谈自己对战争时期红色人物的角色分析
董亚春谈起拍戏艰辛 谈对红色经典的理解 温兆伦新浪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世杰”这个人物的塑造还是很客观的

    我们这个戏里面温先生演的这个张世杰,写的就是我觉得还是比较客观的这么一个人物,没把它颂扬得多么伟大,多么不得了,只是像一个英雄,可望不可及,离我们很远,我觉得温先生刚才的体会是很准确的,这个体会刚开始接触的时候温先生就谈得很明确,他把张世杰作为一个人来演,一个实实在在的有血有肉的人。我觉得张世杰如果这样的一种理解,这样去把握张世杰这个人物就对了,因为张世杰这个人物到最后他并没有走上,他虽然对革命贡献很大,到他最后的时候没有走仕途,革命胜利以后他没有向党要什么职位,要什么高官,而且他放弃所有的这些,他把战争年代死去的人们的孩子们,无论是亲人、敌人、的下一代聚集在一起办一所小学,他要做小学的校长,把下一代培养成人,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非常不得了的一件事情。作为一个人来说人性上非常伟大的,非常不得了的一个举动。

  温兆伦:而且张世杰这个人经历过一切年头的炮火洗礼,他对自己的要求、牺牲或者是曾经想获得的一些东西已经做了一个很大的交换,到最后所有的名利对他来说完全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生命依然存在的时候希望永远是会来的,所以他把这个过程当中剩下来的小孩,还活着应该好好地给他们有一个将来,所以盖这个学校让他们继续可以读书,荣华富贵都没有比得上他们可以继续学习珍贵。

  董亚春:他弘扬了一个爱的主题,对这种人的这种爱的一个很宽泛的一个大的主题,他放弃了自己所有的一切,战争期间他们之间杀来杀去,打来打去,都有很多也是由于战争的这样一个特殊的这样一个背景,还有每一人特殊的政治背景,所代表的政治利益不一样,所以引起了之间的这种杀戮,甚至于非常凄惨的这种,非常残暴的杀戮。

  杀戮之后,张世杰大彻大悟

    但是杀戮之后,张世杰大彻大悟,人性的大彻大悟,回归到一个人人性最原本的,对一切都是回过头想,我们为什么要这样杀来杀去的呢?没有办法那是战争,那是这样一个动乱的年代没有办法。 但是走向和平,建国以后,我们一切战争都已经远去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是彼此之间更多地去释放这种爱。

  特别是张世杰,我觉得这个戏后面的对张世杰的很多阐释和情节,给予张世杰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很大的一个主题上去了,而且我觉得温先生把握得非常好,因为他对人物理解得非常透彻,到后期他把一切看得很透,他甚至在解放初期,桐柏地区是解放区,红色革命根据地,那个地方率先进行土改,土改的时候干部执行了很多的左倾错误,包括张世杰的姐姐都在执行很多左的错误但是错误不能归罪于他们,归罪于当时左倾的路线和政策,张世杰把这些问题看得都很透彻,他做了很多这种对抗或者是反对,或者是提出个人的意见,当然他有时候也表现得很无奈,但是我觉得他有一个很大的主题,就是爱的主题,就是刚才谈到的话题,他最后把郭敏雪,郭敏雪是年轻的发小,对张世杰非常狂热的爱情上的一个追求者,但是没有能和张世杰结合,最后一气之下嫁给土匪凑子杨凯泰了,心里还一直思想着张世杰,帮着张世杰,最后要除掉郭敏雪的时候,张世杰最坚定地站出来保护了郭敏雪,我觉得这个就是张世杰人性上最伟大的一面。

  主持人:我觉得我已经慢慢听出来很多的东西,张世杰他可能作为一个人来说他也有他的弱点,在情感上有些不完美,但是做任何事情出发点还是尽量让更多人幸福,可能自己还是有些牺牲的,包括刚才谈到在革命期间,张世杰本着一个信念,能够解救全中国的大部分人。

  开始的时候张世杰的理想的确很多

    温兆伦:也可以这么说,开始的时候他的理想的确很多,尤其在他自己表面的工作是做生意的,所以有些在交际的方面也是比较滑头,他认为的战场上出来交手应该多带很多装备的,跟我本人的想法也有点像,因为我觉得在娱乐圈工作了那么多年,多多少少都会体会到一些事情,比方说我们就把现在我们这个工作环境视作为一个战场,我们一出家门我们就已经登陆一个战场上面,上战场我们最重要带什么武器呢?我对自己这么多年的要求来说,我从完全不懂到现在可能作战的经验多了一些,我觉得自己的知识、学问、求知欲、多方面的语言功能,还有礼貌、谦虚,不断地学习种种都是我的武器,都要带在身上,不带武器出家门那很危险,不然一出去作战的时候,聊两句给人感觉这个人傻傻的,里面没有东西的,我觉得很难过的。

  张世杰的身上,他也是这么想,他开始的时候,他觉得应该处处都处理得很圆滑,对谁都没有威胁,谁想加害他,他很早就知道了,因为他有很多防备,他防人之心也蛮强的,但是没有马上表达出来,说回我自己,后来我觉得上战场带武器是应该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把武器藏好,因为在整个战场上面,如果你是敌人的话,人家不要靠你很近,远远地用望远镜看,先用枪道打的应该是手上拿武器的人,所以经常把武器亮出来的给人感觉不够谦虚、比较嚣张、招风招雨,这是不太对的。

  从我个人习惯来说,虽然我的工作要求高调,但是我的生活完完全全是低调的,我们在拍戏的过程当中,我觉得让我最最最高兴的是,整个拍摄的剧组合作得非常愉快,没有以前拍过有一些剧组里面,大家有很多不同的小圈子,你在计算我,我在计算你,过往也曾经有一些这样的事情,但是我觉得这个组纯粹台前幕后工作人员都为了同一个方向,任务在开机的时候都已经说得很明确,我们不管多苦都要把这个任务完成了,我们真的把任务完成了。

  后来我也想了,既然我们要把武器藏好,等到需要有机会展示我们的才华的时候才弄出来,才亮出来,让人感觉到这个人其实还可以。也不是傻傻的,没有带武器就上战场了,张世杰是这样一个人,所以在整个性格的磨合当中,我多多少少也套了一些自己的感觉进去,虽然我不是张世杰,张世杰不是温兆伦,但是在导演的领导之下,把张世杰、温兆伦两个人好像都挪到一起的感觉。(笑)

  主持人:当一个演员得到他饰演的角色的时候,多多少少赋予自己的影子。

  我称fans是朋友

    网友(溜溜娃娃):喜欢你15年了,希望你星聚成功,永远支持你。

  网友:老大很阳光的感觉,看到你的新剧非常开心,希望早日听到你的新歌。

  网友:我们后面还有大部分,我们用户者好多的。

  温兆伦:谢谢他们的支持,我跟他们网上聊天的时候,我称他们是朋友,他们在我心里面绝对不是fans,因为我觉得粉丝这个形容是不太适合放在我身上,因为这么多年,你看很多的十几年十几年的支持我,你还把一个十几年的交情界定为fans,我觉得不太尊重,所以我对他们说,你们都是我的朋友。

  主持人:其实说到十几年一直看温兆伦戏的朋友,应该挺多的,包括我自己,最早开始《义不容情》,像《我本善良》,那个时候几乎每天占据我的眼球,那时候还把贴画粘到本子上,但是十几年来,你也说娱乐圈里也是风风雨雨,很多媒体关注你的情感生活,负面的效果比较多。

  温兆伦:说白了是媒体对我感兴趣,但是我对媒体也抱着蛮理解的心态,换过来我是一个没有影响力的,没人感兴趣的,媒体也不会报道,经过这么多年该看透的看透吧,当然我有我自己的原则的,我是一个挺硬的人,我是一个公众人物,说我什么都行,哪怕在大马路上拍戏,突然有一不认识的,突然大骂一句,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在公众的地方,在公众的场合谁都有权说什么,说什么都行,但是只要不要说我的家人就可以了。因为他们不是公众人物,也是我的家人,如果他们踏入我保护的家庭的范围了,我一定会反击,我反击的时候那个一定不是温兆伦,因为温兆伦是一个公众人物而已,但是在这个家庭的范围里面,我绝对不会把我外面的成功失败带回去,这就是保护这个家的保安,谁踏进这个保安线以内的,我一定会防守的,所以我也劝很多,如果有这个想法的人,要自己想清楚,我觉得这个作为一个男人也不应该眼巴巴地看着很多捏造行为,或者是已经真的是偷进人家的家里面偷东西,我们经常被偷的是尊严、隐私、甚至很多连家人的隐私都被偷,那真的是比较魔鬼的行为,我是不会认同的,我自己有一句格言是“永远不会跟魔鬼说好啊”,我不可能,我坚信我走的路,我坚信我以后走的路,我跟我家人走的路也是一样,是很辛苦,但是我不会改的。

  主持人:所以现在温先生已经越来越多在内地拍戏,应该说跟内地的制作单位合作会少了很多这方面的担忧。

  温兆伦:跟导演合作我特别开心,尤其是我导演很懂我说的是什么东西,比方说我在现场拍戏的时候,我突然间有一些灵感,我写了一些歌,我半夜想给他看,我知道现在应该导演在做功课或者早点睡了,我闷了几天,我想给他他,(笑)但是他在现场也忙着呢,后来我终于趁有一天中午饭的时候,大家吃完饭了,还有一点点时间,我说导演这首歌给你听一下,这是我前几天晚上写的,我感觉我们的沟通是不用语言太多,也可以说是现场的默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