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15 新浪娱乐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表情严肃 董亚春漫谈心得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穿休闲装 严肃谈起红色经典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董亚春谈《爱在战火纷飞时》剧组生活
温兆伦与导演亲如兄弟 董亚春谈起新剧 祝新浪论坛生日快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经有一些演员问我,他说看看那个回放,刚才爆破那个好精彩,我说不用看,温哥,我发现你这部戏没看过回放,也没看过监视器,我说没有必要,因为我把我整个人已经交给导演,导演说行,过了,我听到过了,我知道我要准备下一场,不行再来下一条,我对导演的信任程度已经是达到这样了。我觉得当一个演员可以做到有这种感觉时,我很幸运,真的,演员要求整个过程,你要碰到什么呢?好剧本、好导演、好的对手,这部戏都碰到了,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没有再要求什么了。真的很幸运,我说真的。

  董亚春:温先生我记得在开机没多长时间的时候,就给我听了一首歌,我觉得他写的是真情实感。

  希望温兆伦能够唱电视剧的主题曲

   主持人: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会温兆伦唱吗?

  董亚春:现在有这个想法还没有最后定,因为主题歌现在还没写出来,再一个作曲写出这个歌的时候,温先生自己也有一个态度,我们这个事情投资方跟温先生也交流过,一个是歌温先生他拿到以后他肯定看看这首歌是不是适合他唱,适合于他唱他可能会愉快地接受,如果实在不适合他唱,再怎么样要求他他也不一定唱,当然我作为一个片子的导演,我是希望温先生能够唱这个,无论是片头片尾或者是要唱一首歌,永远地留在我们片子里面。

  主持人:我代表网上的很多朋友先谢谢导演了,他们一直等待着温老大出新歌呢。

  董亚春:因为我在拍戏当中断断续续地听了很多温先生唱的歌,而且我觉得他唱歌的风格有很多是和我们片子相符的地方,因为本身这个片子说是正剧,但也有很多浪漫的东西,特别是情感、很丰富的东西在里面,所以温先生唱这里面的歌应该是很合适的。但是我作为导演我很愿意,也很高兴能让温先生唱,当然最后还要经过几方的商量。最后定这个事情。

  主持人:希望能够最后大家的想法也能够成真,我们网上也有一些朋友说,我们要代表一些,因为上学、上班暂时不能够来到这里的论坛成员向老大祝福,祝老大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天天幸福。

  我们网友也非常关心,听说这部戏在农村拍,很辛苦,拍了三个月,期间还生病了,剧组有一些小演员和他们合作是不是也挺头疼的,赶紧来说一下拍戏过程的感受。

    三个月最辛苦的是导演

  温兆伦:首先我说三个月最辛苦的是导演,他真的非常辛苦。

  董亚春:温先生也很辛苦,非常辛苦。

  温兆伦:我本来觉得,我面对的苦真的是很苦。但是我每一次看到导演,我就不敢说苦这个字。(笑)

  董亚春:(笑)

  温兆伦:因为每拍一条我们准备工作都很多,可能导演要坐在一个我们比实际镜头里更苦的地方,因为现场不是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可能在一个牛棚、一个烂泥地那样的环境,但是刚刚摄影机拍到我们里面演戏区的地方就是导演要求的景,导演自己的苦可能是没有被别人集中发现,但是我从一个很相对的角度来看,我始终会看导演的反映,我最享受看他的什么反映,拍完之后或者是他拍别人的时候,它的脸部表情通常就是这样。(温兆伦学着导演深沉的样子)他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而且语言不能放在导演身上,因为导演脑子里面所表达的东西,我觉得是需要有相对的一些智慧的人才可以沟通的了。

  有时候我自己的表达方式,也不是很灵活,但是我说一两句导演就知道,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是不是这样,我说对的,就是这样,所以我就说这种默契是非常非常难得。

  董亚春:拍摄当中,我们觉得最愉快的就是,创作上的这种默契、和谐,没有障碍,我们在一起之间,我们在一起交流的时候,没有什么障碍,比如说温先生是一个很认真、对创作很严谨的人,他必须得回去晚上做功课,不敢我们多晚收工,都要按第二天的生产通知单做工作,有时候我临时要增加什么戏的时候我要跟他商量,因为他头一天没有准备这场戏,可见温先生是非常敬业、非常认真的人,很严谨的人,晚上做完功课,第二天拍这场戏之前,我们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方式,在对词的过程当中,我有什么想法跟他讲,他有什么想法跟我讲,其他演员有什么想法大家达成一个共识,这样演比较好,就比较好,现场就这么定,所以也很快,很顺畅,这样工作习惯我觉得跟顺畅。

  因为这个戏大量地台词,我就看着每天,温先生要背这么多的词。

  温兆伦:(笑)。

  背台词对演员来说绝对是一种天赋

    董亚春:要是作为我很头疼的,当然头一晚上是要背的,但是这个东西有时候现场我们调整了台词或者有变化的时候,他要很快地适应这个东西,也要跟着调整,我觉得这是不得了的,作为演员来说,绝对是一种天赋,真的是一种天赋,因为不仅仅是台词,还要把握这场戏里人物的基本基调和情绪,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从头到尾拍他的戏的时候,他永远有种特别触动你的锐劲,就是那种精神,你从他的眼睛里面可以看到一种让你很有感召力的这样一种神态。他那种精气神,有的时候,你比如他没休息好,你第二天能看出来,或者这个戏不在状态里面,眼神是散的,你看温先生,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在我的镜头画面里面,眼睛永远是非常有精神的,你想我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拍那么多戏,我最多的时候一天21场戏,转三个电,多少强体力的大量的这种工作量,永远在镜头里面,他眼睛永远给我感觉是非常精神的。

  温兆伦:而且其实我真的有一个最大的弊病,但是我很少跟别人说,我坦白跟导演你说,我拍什么戏比较怕呢?就是拍要哭的戏,我说很怕哭的,因为我觉得这个男人,可能自己大男人主义比较强,在一个公众场所去哭,不管是现实生活当中,或者是在戏里面,我多少有点障碍,但是当投入进去以后,就好象发动了引擎了,你要马上停了,不哭又很难,我觉得男人哭很丑,没有女生哭得那么让人去可以呵护的,保护的那种感觉。

  所以我自己有这种障碍,你记不记得拍跟我的爱人杨紫云要分手了,留下一个定情的戒指给她,那场戏我是感觉真的比较深,真的眼泪要流下来了,我还要算镜头推近的时候有没有眼泪,造成一种压力,眼泪不是你想要的时候就有,(笑)有时候早给了也不行,后来那场戏听导演说我挺有感觉的。(笑)

  拍完那个镜头以后我跟温兆伦在一起拥抱

    董亚春:非常好,我在监视器前看,我完全跟着他进了那个状态里面,我特别受感动,其实那场戏是一点语言没有,那场戏是我们经过调整之后,设计的那场戏,他跟他的初恋情人分手的时候,告别的那场戏,我觉得演员的状态完全在那个戏剧的情境里面,我觉得在那么嘈杂的现场,把紧紧地拽在那个里面,拍完那个镜头以后我跟温先生在一起拥抱,特别受感动。

  温兆伦:谢谢。

  主持人:今天谢谢两位在我们的新浪聊天室里跟大家一起分享了《爱在战火纷飞时》幕后的一些很感人的事情,当然我也赶紧告诉我们网上的朋友,这部戏预计在明年的年中的时候会和全国的观众见面,到时候相信两位再有机会来到新浪。

  相信我们网友朋友看完这部作品以后肯定会留下他们很多的感受,到时候我们再就着具体的内容聊天、分享,我们今天挺舍不得结束的,但是我们时间到了。

  董亚春:希望下次可以跟大家聊多一些。

  主持人:谢谢,今天的聊天到这儿结束了,感谢我们线上的网友朋友。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