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6电视大盘点(2)-古装剧另类搞笑创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18 新浪娱乐
2006电视大盘点(2)-古装剧另类搞笑创奇迹

《武林外传》海报

  古装剧“审美疲劳” 另类搞笑创奇迹

  古装剧历来是荧屏电视剧热点,从清宫内廷斗争到明朝江山轮替,多少年来各式各样的戏说正解把方寸荧屏闹得很欢。但今年广电总局严格控制古装剧的播出数量,令热闹的古装剧无论在资金投入还是产量上大幅缩水。

  无论是央视的《昭君出塞》《德龄公主》《白蛇传》《宫廷画师郎世宁》,还是其他卫视、地方频道争相播映的《天外飞仙》《刁蛮公主》《欢天喜地七仙女》《雪域迷城》、《李卫辞官》人、《青天衙门Ⅱ》、《施琅大将军》等都没有获得去年的古装盛况。即便是张纪中《神雕侠侣》虽然炒作多时,但也未能掀起半点涟漪。至于曾经大热的清宫戏,除了尤小刚还孜孜以求的继续了自己的清宫秘史系列,其他的基本上已经停顿,回忆起来只有一部叫《铜筋铁骨傻阿贵》

  据了解,因外销出去的古装剧收视不佳,国产剧海外售价已由原先3万美元/集降到5000美元/集,特别是由于受到

韩剧强烈冲击,我国古装剧在东南亚等传统领地已节节败退,面临失守的危险。同时,大量粗制滥造的古装剧令沉浸在国产电视剧盛世的中国观众也产生了审美疲劳,清宫的后妃宫女加皇帝戏、明朝的太监乱党加起义早已让人心生厌烦。

  所以当一部颠覆正统古装剧、情剧的搞笑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出现时,X时代的年轻人迅速喜欢上这部时尚风趣的电视剧。白展堂、佟湘玉、郭芙蓉、吕秀才、李大嘴、邢捕头,一个个生动的人物一下子令电视剧的全国收视率攀升至10.3%。一年内还在众多卫视多次重播,收视率依然稳固。

  “这是梵文,第一个字是‘拿什么拯救你’,第二个字是‘我的爱人’”

  “莫掌门咋死的?”“听说拿了帮里的钱盖房子……”“腐败啦?!”

  大嘴:平谷一点红?我是他粉丝 老白:你还腐竹呢,边儿去

  通俗易懂的台词加上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带点针砭时弊,最后还会有点睛之笔,教育大家走向和谐,《武林外传》集中了中国古装剧和情景的双重优点,以上海北京两地的幕后力量创造了神话。不仅成就了众多演员和导演,《武林外传》还成就了编剧宁财神,令这位先前的网络写手真正走入主流视线。只是之后虽然各地在重播该剧,却再也没有一部古装喜剧能够颠覆,不可称之为遗憾。(章杰/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