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南方都市报娱乐十年盛典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娱乐十年盛典”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23:22 新浪娱乐

  梁永斌:谢谢。再次谢谢玉刚精彩的表演。我觉得他在台上的表演,比女性更女性、比女性更妩媚、比女性更温柔。

  陈星: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了,因为真的是大开眼界,而且是觉得民间的艺术它是无穷无尽的,无时无刻不在激发我们更大的想象力空间。

  梁永斌:没错,刚才看到玉刚的现场表演,虽然他有一些是假的,但是人家的功夫是真的。

  陈星:刚才玉刚的表演,也为我们十年电视贡献奖画上圆满的句号。接下来是音乐了,中国的音乐跟国际的接轨最快最迅速,从古典到摇滚等等,百花齐放,在拿来的同时我们自己的传统因素也是得到蓬勃的发展,可以说中国的原生态音乐也多次征服了维也纳的金色大厅。

  梁永斌:接下来颁发音乐方面的奖项,将会有非常重要的开篇,有请星海音乐学院非常专业的打击乐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揭开我们音乐部分的颁奖篇章。请欣赏。

  (星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团表演中)

  梁永斌:谢谢。

  陈星:一段非常精彩的打击乐表演。

  梁永斌:接下来,我们要颁出今晚的第三个部分奖项——中国音乐十年杰出贡献奖。古典是音乐的最高殿堂。首先我们第一个颁发的就是古典音乐奖。有请颁奖嘉宾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和搜狐网副总编辑孟波

  颁奖嘉宾:十年娱乐贡献奖,音乐奖获奖者吕思清。

  梁永斌:我们常常听您小提琴的表演,特别想知道这一刻您拿到这个特别的奖项,心里想什么?

  吕思清:非常感谢南方都市报给我这个重要的奖项,要感谢这么多年来支持我的乐迷,感谢现场的观众,感谢南方都市报,我特别要感谢我的太太和我两岁多的小儿子,他们让我的生活如此的丰富多彩,让我的音乐世界也特别丰富多彩。在这里,我希望借这个机会,祝南方都市报十周年生日快乐,愿南方都市报信守你们的承诺,在未来的十年、再未来的十年、再未来的十年,办中国最好的报纸。

  梁永斌:您家的小朋友,现在对音乐感兴趣吗?

  吕思清:非常感兴趣,他一岁多我拉琴跑过来都要抢我的琴。现在每天练琴,他都会跑过去跑我拿松香擦琴。

  梁永斌:那你家的小朋友以后也会拉琴吗?

  吕思清:学音乐对小朋友是非常好的,开发智力还有素质培养。但是我也会尊重他的选择,如果他对琴有兴趣的话,我也会培养。

  梁永斌:那十年以后见真章吧。

  陈星:此时此刻,你要选择一段音乐表达你对这个奖项,以及对儿子的心情,会选择哪一段呢?

  吕思清:对儿子当然非常思念了,而且对太太、对儿子非常赶到对不起,因为每年过节的时候我都要在外地为大家表演,我觉得音乐生活让我是一个流浪汉,但是是一个快乐的流浪汉。

  梁永斌:就请我们的世界华人第一小提琴吕思清为我们带来一曲精彩的《查尔达什舞曲》精彩演奏。

  (吕思清《查尔达什舞曲》演奏中)

  梁永斌:谢谢。

  陈星:刚才带来的是一段古典音乐,其实音乐分很多类,古典、民俗、流行等等,而流行音乐是最深入人心的。

  梁永斌:没错,如果说古典音乐是殿堂的话,那流行音乐就象是我们身边最亲密的伙伴。接下来我们颁发流行部分的音乐贡献奖,有请颁奖嘉宾,南方电视台台长区念中和21CN总编辑龙奔。有请。

  颁奖嘉宾:十年娱乐贡献奖音乐奖,获奖者巫启贤。

  梁永斌:有请巫启贤。巫启贤有大马歌神之称,他写就的众多经典名曲深深烙印在歌迷心中。听说这个奖很沉是吗?

  巫启贤:很有分量,非常有分量。我刚才坐在台上一直想上来要说什么,拿到这个奖我终于知道要说什么东西了,我想身为一个歌手,在不同的时代维持同一个高度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却时常鞭策自己,希望在不同的时代去检视我,我都是有分量的音乐人。刚才拿到这个奖项,告诉我说我已经离它越来越近了,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

  陈星:恭喜巫启贤。

  梁永斌:你要拿着这个沉重的奖项,在台上和我们分享你的音乐,好吗?

  巫启贤:好的。这是一个十年大奖,我不能一直停留在过往的十年,我们在新十年的开始,我带来一首新歌《我爱你》。

  梁永斌:歌手非常便利的方面,就是可以用音乐和歌迷分享心声,我想这首《我爱你》是代表了他想跟大家说的一句话,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夜晚,让我们跟巫启贤分享这首《我爱你》。

  (巫启贤《我爱你》表演中)

  梁永斌:谢谢巫启贤。

  陈星:就象刚才巫启贤所说的,十年什么都在发展,音乐在发展,个人也在发展。

  梁永斌:没错,这个世界也在不断的变化。我记得有卡OK以前,音乐都是高高在商的,自从有了卡拉OK,咱们都可以去唱了。

  陈星:如果把自己唱的歌曲放在网络上,可能你很快也会成为歌星呢。

  梁永斌:网络歌曲在近年成为潮流,它的平民化和互动性,让新一代的年轻人十分喜爱。

  陈星:接下来我们颁发网络歌曲的贡献奖。有请颁奖嘉宾,新京报常务副总编辑王跃春和网易总编辑李甬

  颁奖嘉宾:十年娱乐贡献奖音乐奖,获奖者香香。

  梁永斌:恭喜香香。香香的好歌都通过网络发布,然后在网络上也可以得到大家最新消息。你算过没有,今年拿过多少奖?

  香香:好像我们前不久才见过面。

  梁永斌:对啊。

  香香:谢谢大家对我的肯定,也开心代表网络歌手来拿这个奖,我想告诉大家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好的东西,希望大家多多认可。其实我们都算是很草根出来的,所以我觉得最离不开的就是大家的支持。

  梁永斌:我说嘛,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每个人都有机会,只要你努力的话。今天给大家带来什么礼物?

  香香:我的新歌《香飘飘》。

  梁永斌:接下来大家一起来分享香香给我们带来的这首《香飘飘》。

  (香香《香飘飘》表演中)

  梁永斌:谢谢香香,把她的新歌带到这儿来。如果说网络歌曲是最亲切的代表,那我觉得原生态歌曲是最质朴的代表。

  陈星:对,就象清新质朴的风一样。接下来要颁发民谣奖项了。有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钟广明为我们颁出十年音乐贡献奖的民谣音乐奖。

  钟广明:十年音乐贡献奖民谣音乐奖,获奖的是胡德夫。

  梁永斌:恭喜。今天非常开心,大家在音乐的殿堂里欢聚一堂,可以看到各种类型不同的音乐。

  胡德夫:今天非常荣幸,也感谢南方都市报跟评委们给我这么一个重要的奖。

  虽然我唱了四十年,但是去年出了第一张CD之后,到今年才是第一年,南方颁给我三个奖,但是我依然还是一个新人,我要谢谢这一份殊荣。要谢谢在台湾跟我一起工作、跟我一起唱歌的伙伴们,在这十年当中是我最愉快、最快乐的一段。假如十年以后我们还在这里见面,我希望台湾跟大陆的隔阂和距离,因为大家的努力让它消失。谢谢。

  梁永斌: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愿望,因为我们本身就是一家人。特别是在音乐的世界里,我们没有任何的距离。

  陈星:对,没错。

  梁永斌:我们请胡德夫先生为我们准备一下,等一下我们将会听到非常有特色的声音和表演。

  陈星:我们要请大家一起来欣赏这一首《匆匆》。

  梁永斌:有请。

  胡德夫:这首《匆匆》虽然是四十年前的作品,但是在这个时候依然可以拿来唱给大家听。

  (胡德夫《匆匆》表演中)

  胡德夫:各位朋友在这里我要介绍一位很重要的年轻歌手,他的名字叫卢皆兴,他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首非常远古的一个卑南族古谣,我们可以称它为千年的古谣,这首歌叫做《生命之歌》,是对大地万物生命的赞叹。《生命之歌》,卢皆兴。

  (卢皆兴《生命之歌》表演中)

  梁永斌:谢谢。

  陈星:听到这样的声音让我想起最近看到的一本神秘主义的诗集,它是用一种声音表达对于生命、对于自然的一种感悟。

  梁永斌:我觉得这种音乐最妙的地方,随时可以停止随时又可以接着唱。

  陈星:对。

  梁永斌:胡老师的歌我们是不是还应该再听一听呢?

  陈星:当然了,我们再次掌声请出胡老师。

  (胡德夫《大武山美丽的妈妈》表演中)

  陈星:再次感谢胡老师。

  梁永斌:接下来我们颁发另外一个重量级的音乐贡献奖。有请颁奖嘉宾,广东电台音乐之声总监王玉琼和天涯社区总编辑宋铮

  颁奖嘉宾:十年娱乐贡献奖音乐奖,获奖者周启生。

  梁永斌:恭喜。

  陈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听的歌曲,恭喜。

  周启生:大家好。好巧六月份是我加入乐坛是30周年,我首先要多谢南方都市报给我这样的机会,给我这样的奖,有机会跟大家见面。今年是我三十周年入行,我想明年来这里开一个

演唱会,大家说好不好啊?

  梁永斌:好期待啊,这三十年我们真的听了很多你的好音乐,有的是你写给自己的,有的是写给自己的,不如这样吧,我们一次听个过瘾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