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年春夏秋冬四季日剧年度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0:36 新浪娱乐
2006年春夏秋冬四季日剧年度盘点(2)

《顶级播音员》

  春季:

  1.《顶级播音员》

  脚 本 …… 坂元裕二

  导 演 …… 平野眞  叶山浩树  七高刚

  音 楽 …… 佐藤直纪

  主题歌 …… 「Dear friend」sowelu

  制 片 …… 现王园佳正

  椿木春香  ……  天海佑希

  飞鸟望美  ……  矢田亜希子

  蟹原健介  ……  玉木宏

  结城雅人  ……  谷原章介

  野原芽衣  ……  松下奈绪

  伊贺俊平  ……  松田翔太

  蟹原珠子  ……  田丸麻纪

  绀野令子  ……  须藤理彩

  角高孝男  ……  矢岛健一

  石场小吉  ……  生瀬胜久

  柴田胜俊  ……  児玉清

  此剧以民办广播电视台报道局为舞台,描绘了不惜生命报道新闻的新闻主持人和职员们的恋爱和友情故事。出演完《女王的教室》而大受好评的女优天海佑希首次担任月九主役,此剧的题材难免会让人与当年铃木保奈美的作品《新闻女郎》联系起来,但是天海佑希的人格魅力为此剧一大亮点之外,矢田亚希子婚后的第一部剧集也值得人期待。

  天海佑希所饰演的椿木春香是一位传奇性人物,回到CNB电视台引起很大轰动,她从国外被召回成为九点新闻女主播,几年前,椿木曾被从主播的位置上撤下来,今次被重新重用。而矢田亜希子所饰演的飞鸟望美是CNB的气象播报员,为人单纯简单。刚回到台里的椿木看上了望美,坚持让望美做自己的助理,还必须搬到她的公寓居住,照顾自己的起居。两个人就在这样的前提下一起工作,发生一系列让人发笑又值得思考的事情……

  做为月九,《首席播报员》虽然并未像期待中的那样集集长红,但是能够保持平均收视率在18.3%的水平也算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天海佑希的精湛演技将椿木春香这个三十多岁、性格有点固执的女强人刻画得入木三分。而其它年轻演员比如玉木宏、松田翔太、松下奈绪的加盟,也使得此剧显得青春亮丽。

  推荐指数:★★★★

2006年春夏秋冬四季日剧年度盘点(2)
《Attention Please》

  2.《Attention Please》

  脚本:后藤法子

  音楽:菅野佑悟 

  主题歌:「OH PRETTY WOMAN」木村カエラ

  企画:土屋健 大辻健一郎

  原案:上筱逸雄

  制片:岩田佑二

  演出:佐藤佑市  植田泰史

  主演:上户彩 锦户亮

  上户彩与锦户亮的俊男美女组合使得此剧成为众多人关注的焦点,上户彩在剧中扮演的行为诡异离经叛道的空姐学员,行为夸张,动作搞笑;而锦户亮因《一公升眼泪》一炮而红之后,再次出演Attention Please,所出演的角色仍然无多大改变,是一个飞机修理员,与上户彩有一段感情纠葛。

  推荐指数:★★★

2006年春夏秋冬四季日剧年度盘点(2)
《欺诈猎人》

  3.《欺诈猎人》

  原作 夏原武、黒丸「クロサギ」

  脚本 筱崎絵里子

  导演 石井康晴、平野俊一

  制片 伊与田英徳  

  主演: 山下智久 堀北真希 市川由衣

  世界上有三种欺诈师:骗取人金钱的叫做白鹫,骗取人感情的叫做红鹫,而最强的一种欺诈师就是专门以白鹫和红鹫为食的叫做黑鹫,黑鹫日文叫做クロサギ,这也是此剧主角的身份。《欺诈师》可谓是此季度的话题日剧,此剧根据漫画改编,主题简单明了:童年亲眼目睹自己父亲被欺诈师诈骗而失去亲人的黑崎,他发誓要消灭世间所有的白鹭,而堀北真希所扮演的冰柱,本一心成为法官,却被黑崎吸引……

  主演的男女主角是凭借《野猪大改造》的J家当红偶像山下智久与堀北真希,剧中有俊男美女加盟,故事本身又惊险刺激,而山下智久在剧中的不同扮相也成为话题,因此这部剧集在日本收视很不错。只是故事在处理男女感情中略显恶俗,若是不计较于此,本剧还是值得在闲暇时光坐下一看的。

  推荐指数:★★★★

2006年春夏秋冬四季日剧年度盘点(2)
《医龙》

  4, 医龙

  原作 乃木坂太郎 医龙-Team Medical Dragon-

  原案 永井 明  取材协力..吉沼美恵

  脚本 林宏司

  制片 长部聪介 东康之

  演出 久保田哲史 水田成英

  音楽 河野伸 泽野弘之   

  主题曲  AI「Believe」

  主演 坂口宪二 稻森泉 小池彻平 北村一辉 水川あさみ

  《医龙》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的是一个医术无双的外科医生——朝田龙太郎,曾经参加国际救援医疗队,其所在团队被称为 “Team Medical Dragon”,被誉为全世界最高水平和效率的急救治疗团队。由于大医院的权力斗争,朝田没有了医疗执照。结果明真医大的心脏外科女副教授加藤晶(稻森泉)找到龙太郎,要他重执手术刀,挑战一个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手术BATISTA心脏外科手术,龙太郎重新做医生,而她需要这个手术的数据写论文成为教授,改革医院的封建制度。于是龙太郎开始自己的团队组建历程,在龙太郎看来这样的手术需要完美的团队,医术和医德都高的龙太郎开始在明真医大开始了寻找自己合适的队员,和医院封建制度产生了一系列冲突,同时他还有一个宿命的对手日本医大的——雾岛军司( 北村一辉),这是一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挑战……

  此剧虽然收视率不如前几部,但是就观众满意度来讲算是一流作品。

  坂口宪二与北村一辉互飙演技让人津津乐道,而更加吸引人的是剧中紧凑而新颖的剧情。日剧中以医生为主题的剧集并不少,而像医龙这样探讨团队精神的却在少数。值得一提的是饰演雾岛军司一角的北村一辉,继上季《夜王》之后,他又再度出演这种亦正亦邪的角色,精湛的演技令此剧增色不少。

  本剧还有小池彻平、水川あさみ等优秀年轻演员加盟,不妨一看。

  推荐指数:★★★★☆

  5, 爱上丑女的眼睛

  原作 …… 「ブスの瞳に恋してる」 鈴木おさむ

  脚本 …… マギー

  制作 …… 重松圭一 平部隆明 

  演出 …… 三宅喜重 本桥圭太 

  音楽 …… 住友紀人

  主题曲 …… 倖田來未 『恋のつぼみ』

  主演:稻垣吾郎 村上知子

  由SMAP成员稻垣吾郎出演的《爱上丑女的眼睛》,女主角则是选择了日本著名的搞笑艺人村上知子。虽然不能说是麻雀变凤凰的故事,但是被俊男丑女这种故事题材的故事也算是另外一种翻版了。

  很多人一开始看到女主角多少会对此剧有些失望,然而当耐着性子看完一集就会忍不住继续看下去,稻垣在剧中的角色沉默而有些酷酷的,责和他以前扮演的角色并不雷同,而村上知子所演的丑女的执着给人印象很深。剧中的温情与感动逐渐蔓延开来,而情节的引人入胜更让人情不自禁追随着故事的发展,看这一对反差极大的情侣是如何发展二人的爱情。

  推荐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