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年春夏秋冬四季日剧年度盘点(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0:36 新浪娱乐
2006年春夏秋冬四季日剧年度盘点(4)

《五岛医生诊疗所2006》

  秋季:

  1.《五岛医生诊疗所2006》

  原 著……山田貴敏「Dr.コトー診療所」

  脚 本……吉田纪子

  制 片……中江功、増本淳、冢田洋子

  导 演……中江功、平井秀树、高木健太郎

  吉冈秀隆(五岛健助 36)   

  柴咲コウ(星野彩佳 28)   

  时任三郎(原刚利 45)

  大冢宁々(西山茉莉子 36)

  泉谷しげる(安藤重雄 58)

  蒼井優(仲依ミナ 22)

  筧利夫(和田一範 41)

  小林薫(星野正一 58)

   

  主題歌……「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中島みゆき

  播放前日本本季日剧期待度调查第一的日剧,3年前的前作高收19.2%的平均收视,3年后续作再现又创造了奇迹!第一话拿下了23.2%的收视,这个收视是富士木10的史上最高记录!原班人马的STAFF,让人看到续作的第一话的时候甚至都不觉得是新拍的,简直是前作一个很自然的延续,五岛医生依旧骑着他的自行车在岛上为岛民看诊,平淡而简单的描述,但是每一个场景都让人感到是前作的延续。

  然而当片子展开之后,相信每一个看过前作的人在不知不觉间都浮现出三年前那种莫名的感动,不能不感叹这部日剧的强大。

  新演员的加入也非常有看点,苍井优扮演的柔弱护士,堺雅人扮演的略显冷漠的乳癌医生都是新的亮点,没有惊天动地,没有展转曲折,本剧所讲述的只是平淡而温暖的故事,也因此,此部剧获得此季收视冠军也是有目共睹的。

  推荐指数:★★★★★

  2.《交响情人梦》

  原 著……二ノ宮知子「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脚 本……卫藤凛

  制 片……若松央树、清水一幸

  导 演……武内英树

  上野树里——野田恵

  玉木宏——千秋真一    

  瑛 太——峰龙太郎  

  水川あさみ——三木清良

  小出恵介——奥山真澄

  主题歌……「交响曲第7号」贝多芬  

  插入歌……「蓝色狂想曲」格什文  

  本季月九一扫上一季低靡之风,可以说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根据著名漫画《交响情人梦》改编的同名电视剧,采用玉木宏及上野树里等一干年轻演员,第一集便超乎众人预想获得了18.7%收视率的好成绩,而随着剧情发展,最后一集也达到21.7的收视率,在欢笑与泪水中,结束了本剧。

  由于是漫画改编,此剧拍摄手法夸张而轻松搞笑,其中穿插了数首脍炙人口的交响曲,可谓是雅俗共赏。本剧的男女主人公均为音乐学院的学生,女主角野田惠有着不同寻常的钢琴天赋,却是个典型的迷糊蛋;而男主角千秋真一音乐才华出众,却因为有飞机恐惧症而无法出国留学,两个人的相遇算得上是一场闹剧,然而音乐却成为这两个年轻人、以及周围志同道合之士的纽带……

  年轻演员们不俗的演技也为此片增色不少酒唤鲇杏衲竞暧肷弦笆骼镎庋哪昵嵫菰钡H沃饕郏痹谂浣侵幸不岱⑾纸昀匆恍┯判愕哪昵嵫菰薄?湔诺呐纳闶址ㄓ肭崴傻墓适虑榻诠钩闪艘徊坑琶蓝钊司薜暮镁纭?/P>

  推荐指数:★★★★★

2006年春夏秋冬四季日剧年度盘点(4)
《我脚下之路》

  3.《我脚下之路》

  脚 本……桥部敦子

  制 片……重松圭一、岩田佑二

  导 演……星譲、河野圭太、三宅喜重

  草なぎ剛——大竹輝明

  香里奈——都古  

  佐々木蔵之介——大竹修治

  主題歌……「ありがとう」SMAP

  此片为日本第一偶像团体SMAP成员草剪刚主役的我道系列第三部,同时也是最后一部,再加上SAMP单曲作为ED推手,开播前收视一致看好,结果第一话拿下了19.3的不错成绩。就此剧本身来说,各方面都不令人失望,但亦不让人惊喜,毕竟我道系列的每一部都是慢热的片子,属于随着剧情发展越来越有味道那种。看过前两部剧的观众,自然会留心观看此一部,而草剪刚在剧中演绎自闭症只有6岁智商的主角也很成功,毕竟他演技一向是有保证的,当本间永辅那熟悉的配乐再想起的时候,相信每一个我道系列的FANS都又有昨日重现的感觉。

  本剧温暖而催人奋进,值得一看。

  推荐指数:★★★★

2006年春夏秋冬四季日剧年度盘点(4)
《唯爱》

  4.《唯爱》

  脚 本…… 北川悦吏子

  制 片……西宪彦

  导 演……岩本仁志

  亀梨和也—— 神崎弘人    

  綾瀬はるか——月丘菜緒    

  田中圣——草野甲

  平冈佑太——大沢亜裕太

  戸田恵梨香——本宫裕子

  主题歌……《仆らの街で》 KAT-TUN

  杰尼斯事务所旗下偶像组合KAT-TUN成员龟梨和也二度连投出演NTV土九,由日本著名剧作家北川悦吏子撰写剧本,因出演《白夜行》而广受好评的女演员绫赖遥担任女主角,联手打造纯爱剧《唯爱》,只可惜雷声大雨点小,北川的不败神话似乎遇到了瓶颈。

  《唯爱》并未像想象中那样获得好评,而是被人诟病为剧情单薄落入俗套,后几集未能保持前一、二集的水平。无论是剧情发展还是台词力度都有所减弱,结局更是有虎头蛇尾之嫌。

  推荐指数:★★★

  Vivian/文

[上一页] [1] [2] [3] [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