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资料:电视剧《阿有正传》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1 新浪娱乐

  第十五集 / 故事大纲﹕

  军官上前检查马车﹐看见一个躺着的男子。倩雯向军官佯称丈夫是大户柳原﹐身患急病﹐急需赶往省城医治。军官不虞有诈﹐遂放马车入城。大有终于脱险﹐倩雯满腹疑团﹐问大有为何会被通缉!大有却反问倩雯为什么说自己是柳原夫人﹐倩雯也感语塞。沿途两人各怀心事﹐互不理睬。

  朝廷知道贡银被偷﹐认为是纳兰正失职﹐下令彻查事件。纳兰正内疚不已﹐矛盾之下﹐甘愿受罚﹐竟自判重刑﹐以警效尤。

  路上﹐倩雯身体虚弱﹐大有唯有急急投栈。客栈里﹐大有巧遇希儿﹐二人惊喜交集。受了重伤的飞叔一见大有﹐便怒不可遏﹐恨他令容家家破人亡。希儿仍维护大有﹐只是大有觉得有愧于希儿﹐间接害死她的家人。希儿见到倩雯﹐才知大有已有家室﹐心里一酸﹐万般滋味。

  临别在即﹐希儿希望大有以后脚踏实地﹐好好爱惜妻子﹐自己则打算与飞叔远赴南洋﹐为容家重整旗鼓。

  大有与倩雯继续上路﹐大有以为倩雯在吃醋﹐便对她表明心迹﹐说他与希儿只为兄妹之情。两人途人遇上女医师。女医师指出倩雯有了身孕﹐大有听后﹐晴天霹雳﹐向雯求证。雯不敢抬头﹐有点无地自容。

  第十五集完

  第十六集 / 故事大纲﹕

  大有按捺不住﹐向倩雯追问是否柳原强奸了她。倩雯一听﹐心痛万分﹐ 只是充满怨恨羞惭﹐激愤地望着大有。

  大有颓然在酒寮内买醉﹐以忘记不快。客栈内﹐倩雯默默守候大有回来﹐纳闷时随手拿起针线小布, 做着小孩衣服。大有酩酊大醉而回﹐一见雯手上的婴儿服﹐怒火中烧﹐把衣服撕烂﹐更掏出那双玉镯子﹐狠狠地摔在地上﹐当即碎裂。雯十分痛心。

  大有把心一横﹐弃下倩雯﹐独自驾车扬尘而去。其后﹐大有又自觉过份﹐急步回去寻找雯。大有好不容易才找到雯﹐立即上前认错。二人前嫌冰释,又再一起上路。

  时光流转﹐大有倩雯二人风尘仆仆。雯感到腹痛﹐害怕是小产迹象。大有心里着急﹐但沿途未见人影﹐终于在一家小庙内亲自为雯接生﹐是个男婴。雯搂着婴儿﹐露出满足的笑脸。大有看在眼内﹐既妒且怒。雯感谢大有能不计前嫌让孩子出世﹐她再次对大有说对不起, 因为辜负了大有的情义。她不敢渴求大有原谅, 但孩子是无辜的﹐求大有接受这孩子。两人再踏上征途。雯再三托付儿子给大有﹐大有默然应允﹐并为婴儿取名无常。雯满足地笑了。马车即将进城, 这时大有才发现﹐雯已闭目含笑﹐悄悄离开人间﹗大有呆住﹐强忍着泪水。 第十六集完

  第十七集 / 故事大纲﹕

  荒野无人﹐大有把倩雯的尸体草草埋葬。大有发现倩雯遗下一封信。大有细读﹐才知道原来当初雯成了抵押品﹐柳原没有亏待她﹐反而细心照料。原更将柳家与大有的恩怨向雯说明﹐又欲向雯表白爱意﹐但雯对他总是拒之千里。其后﹐小桃来访﹐告之林伯大病不起, 危在旦夕。雯悲恸欲绝﹐原竟破例让雯回家探父并赠与盘川。雯既感动又感激﹐对原印象改观。丧事期间﹐原无意间知道自己的时辰八字竟与雯相配﹐两人才是命中注定的夫妻﹗原感叹天意弄人﹐十分感触。原对雯情深一片﹐终日忧伤失神﹐最后病倒。雯对他悉心照顾。念及原一直待己真诚与无私﹐雯深受感动。最后﹐二人四目交投﹐紧紧扭在一起……

  大有一口气把信看完﹐悲恸不已。他不相信自己的命就是柳原的命。此际大有又恨自己不争气﹐害得倩雯至家破人亡的境地。

  一坯坯泥土盖在雯的尸体上, 大有和妻子说声永别。突然﹐篮子里的儿子无常又哭了﹐大有嫉心顿起﹐狠狠骂无常是孽种﹐一怒之下就把篮子放在墓前, 不顾而去。

  第十七集完

  第十八集 / 故事大纲

  大有急奔下山﹐但始终逃不过良心遣责﹐最后又折返山头﹐寻回婴孩后继续上路。

  广州大街一片繁华热闹。大有背着无常﹐发誓要从新开始﹐大富大贵﹐再向柳原报仇。大有不懂照顾婴孩﹐笨手笨脚﹐笑料百出﹐最后遇上好心人猪肉荣夫妇﹐荣嫂亲自喂人奶给无常﹐又招呼大有暂住他们家里。为了生计﹐大有决定上山采药兜售。

  大有在街上重遇丁松柏。丁当年全凭陈老爷慷慨赠药﹐又得倩雯为丁妻接生﹐令他们度过了生活的难关。丁欲向大有报恩﹐但大有感到无地自容﹐拒绝了丁之好意。丁走后﹐大有赫然发现无常的篮子内竟放着一迭银两。大有知道是丁悄悄放下的﹐心里十分激动。大有决定好好利用这些钱﹐重新开始﹐发展他的事业。

  大有终于开设了一家小小的山草药店。他决定要将无常养育﹐以实践对倩雯的承诺。

  第十八集完

  第十九集 / 故事大纲﹕

  倩雯被赎走后﹐柳原茶饭不思﹐日渐消瘦﹐更无心打理大押生意。

  这边﹐纳兰正获朝廷委派前往广州市接任新职﹐但他同时又收到父亲的死讯﹐要北上奔丧。正不知如何取舍﹐最后决定夺情起复﹐任上居丧﹐以慰民情﹐更派人先把母亲珍格格接来南方﹐再一同前往广州履行新职。

  邱辉与柳艳决定在广州开设分店﹐但柳原无意离开旧地, 拒绝了他俩之好意。原说一定留在故地, 等待倩雯的音讯。辉与艳无奈离去。

  珍格格来到佛山﹐与纳兰正相聚。格格言行出位﹐正埋母亲不守礼仪﹐格格却认为自己多年已尽了妻子责任, 现在步入晚年﹐更要快乐做回自己。

  格格化身平民﹐来到城郊的观音庙。格格旧地重游, 不胜感慨。庙内﹐珍格格诚心祷告﹐遇上了柳原。

  第十九集完

  第二十集 / 故事大纲﹕

  柳原向观音像祷告﹐被好奇的珍格格听到﹐知他忆爱成痴。两人一见如故﹐原更向格格略诉抑压的感情。格格想起如果他的儿子还活着﹐也和原的岁数相同。两人举杯对饮, 十分畅快。

  格格回府﹐被纳兰正发现喝醉了﹐正气得七窍生烟。正告诉母亲要提早前赴广州﹐格格听罢, 有点不舍及无奈。

  格格溜出府外找柳原﹐对原说马上要跟儿子去广州。原说妹妹也在广州开大押﹐若有机会格格可前往探望。二人话别, 互相祝福。

  广州市集﹐好不热闹。无常已长大了﹐而且聪明伶俐﹐手脚灵巧﹐为大有四处送山草药材。大有还训练无常「山上吊」的杂技。无常希望读书写字﹐大有又答应他每天教他一字。两父子生活简单﹐但也开心。

  纳兰正到了广州后闷闷不乐。格格追问原因﹐才知道正这次来广州做官是明升暗贬﹐朝廷也不谅解他。格格只好尽量安慰﹐说出人生险恶﹐叫正做好份内事便算了﹐别插手他人事务。

  广州市面非常热闹, 格格又瞒着儿子到处乱逛。格格最爱广东小吃﹐见到饼店内各色各样的糕点﹐兴奋不已。

  第二十集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