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资料:电视剧《阿有正传》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1 新浪娱乐

  第廿六集 / 故事大纲

  无常走后﹐大有意志消沉。希儿安慰大有﹐并想说服大有一起对付纳兰正。但大有竟说对纳兰正早已没有怨恨了。大有最后答应带飞叔深入蟠龙里去加入革命阵营﹐目的是希望为希儿尽点情意。

  纳兰正来找希儿﹐说希儿很像一个人。希儿警觉﹐只道自己从南洋初来广州。正内心疑惑﹐下令手下严密监视照相馆。

  大有发现街上多了一家花灯店﹐进入店内﹐惊见阿旺﹑小桃和茂叔。四人重逢,百感交杂。旺求大有留下﹐帮忙打理花灯店﹐大有心里百感交集﹐悄悄离去。

  柳原在山头上拜祭倩雯﹐并对雯许诺﹐必会抚养无常成材。

  纳兰正欲送珍格格回京城﹐避开暴乱﹐格格一口拒绝。格格邀请柳家兄妹来访﹐柳原把自己与大有的恩怨说了一遍﹐格格听罢﹐只怨天意弄人。

  希儿问大有可否娶她为妻﹐说大仇将报﹐决战前夕生死未卜﹐唯一愿望是一做

新娘子﹐嫁给所爱之人。大有当下怔住﹐不知如何反应。

  花轿穿过大街﹐一路往照相馆走去。大有随着花轿直入密室。希儿从轿内走出﹐揭开花轿﹐轿内全是火枪。希儿望着大有﹐一脸感激﹐道谢大有想出这条妙计以偷运火枪进照相馆来。 第廿六集完

  第廿七集 / 故事大纲

  对于照相铺为何花轿临门﹐纳兰正暗生疑虑﹐便亲自前来查察﹐弄开大锁﹐只见铺内人去楼空。正赫然发现那个隐蔽的密室﹐看见当年杂技团的照片﹐当场怔住。

  蟠龙里内﹐各路英雄决定明晚起义。众人士气高涨﹐但希儿一心只想杀纳兰正。希儿回来照相馆﹐并未发觉有异。清兵前来﹐说纳兰正邀请希儿明夜往都统府替他拍照。希儿认为时机正好﹗

  希儿被清兵领入了衙门。纳兰正十分冷静﹐希儿不知计谋﹐也诈作从容。突然﹐正拿出密室里偷来的照片给希儿一看﹐希儿知败露行藏, 即取出利刀刺在正的肩上。众兵赶到, 擒住希儿, 正叫众人押希儿往监牢。

  大有正要离开广州﹐却听到希儿行刺纳兰正事败的消息﹐马上折返﹐溜入衙门欲救希见。大有找到希儿﹐却遇上纳兰正。正人多势众﹐希儿心知不妙﹐竟抢过刀子, 往自己心口刺去﹐让大有乘乱逃走。希儿当场死去。大有四处逃命﹐情急下胁持着珍格格﹐才能成功逃出都统府。大有胁着格格走上山坡﹐这时才发现格格竟然也就是纳兰正的母亲﹐愤怒无比。官差追来﹐大有就拉着格格往白云山上跑去。

  第廿七集完

  第廿八集 / 故事大纲

  大有将对纳兰正之恨全迁怒于珍格格﹐要她干苦活﹐又不给她吃喝。最后﹐格格饥饿过度﹐竟晕倒了。大有心软下来﹐把吃喝分予她。

  格格视大有为知己﹐把自己一个秘密说出。三十年前﹐格格奉父王之命嫁给纳兰德﹐但原来她早已与侍卫长陆明私订终身﹐更怀下身孕。二人不知如何是好。格格大胆提议二人私奔﹐远走高飞﹐但陆明懦弱﹐进退不得。最后﹐格格产下一子﹐迷糊间﹐格格只瞥见婴孩背上一大红痣﹐马上被陆明抱走﹐弃于一观音庙前。格格奔至庙前﹐发狂般四处找寻﹐但已不见婴孩踪影﹐格格痛哭成泪人﹗

  大有闻言﹐当下怔住﹐就知道自己就是格格之子。

  另一边厢﹐柳原与无常将上船返佛山。邱辉赶来﹐说官差悬赏捉拿大有﹐因大有捉了格格逃去。众人回头﹐已不见了无常。柳原料无常必是去了寻找大有﹐临时决定折返以寻无常。

  无常猜知大有藏身之所﹐便不住向山上跑去﹐却引来清兵的跟踪。无常终于找到了大有和格格﹐三人大口吃喝﹐如三代同堂共聚天伦。三人临别依依互相祝好﹐语音未落﹐大批清兵杀到﹐大有等被围,纳兰正终于现身﹐对大有说他这次准是插翼难飞了!

  第廿八集完

  第廿九集 / 故事大纲

  大有父子被围捕。危急之际﹐珍格格叫大有胁持着自己。双方对峙良久﹐纳兰正下令开枪﹐千钧一发间﹐柳原赶到﹐不加思索便扑出去﹐牺牲了性命。格格以死要挟﹐纳兰正才无奈下令放人。

  大有决定和无常留下﹐重振「陈家花灯」的家声﹐众人大喜。

  消息传来﹐纳兰正越来越越权﹐妄自行动。吴炳正在等待机会﹐借朝廷势力﹐给纳兰正一个以下犯上的罪名。这边﹐纳兰正也在等候一个机会﹐设陷阱让大有进入他的圈套﹐引他往革命党聚集之地﹐欲将义士一网打尽。

  大有邀请格格出席赏灯会﹐格格欣然答应。纳兰正便服打扮﹐窥伺着大有的举动﹐以防止他犯法。正打道回府﹐突被飞叔行刺﹐危急中被大有救走。正对大有说绝不卖他的账﹐然后离去。

  赏灯会上﹐大有不见格格踪影﹐十分挂念。消息传来﹐说格格被革命义士抓走﹐十分危险。大有焦虑﹐立即赶去营救﹐他哪里知道这是纳兰正的诡计﹐想引他走进义士基地﹐然后把他们一网打尽。

  纳兰正胸有成竹﹐见大有走进蟠龙里﹐正要命众兵攻入之际﹐突然吴炳的人马出现﹐急传纳兰正回提督府接御旨。正不明所以﹐反复思量﹐终于不敢抗旨﹐下令全队撤回。 第廿九集完

  第三十集 / 故事大纲

  公堂内﹐吴炳宣读御旨﹐道纳兰正剿乱党不力﹐罪该处斩﹗正大呼冤枉﹐但已被去冠上锁﹐押送刑场。

  纳兰正将要被处斩的消息传了出来。大有救弟心切﹐不顾一切赶赴刑场﹐使出山上吊杂技把正救走。清兵追至﹐危急中正被斩死﹐临死前喝令大有尽快逃走﹐照顾在白云庵里的珍格格。这时﹐消息传来﹐大批义士已围攻总督衙门﹐众官人人自危﹐纷纷离去。大有抱着正的尸体失声痛哭。

  大有往白云庵寻找格格﹐格格一见大有﹐惊喜不已。格格带领大有往见一人﹐此人赫然就是希儿。原来﹐当日纳兰正见希儿受重伤﹐马上请来大夫﹐终于救得希儿一命。

  格格得知儿子已死﹐悲痛欲绝﹐悄悄离开伤心地。大有连忙追上﹐苦苦哀求格格留下﹐但格格去意坚决。突然﹐久旱的广州终于下雨了。众人欢欣不已。大有脱掉上衣﹐雨中起舞。格格赫然发现大有背上的红痣﹐当下怔住﹐再问身旁的希儿﹐才知道大有身世﹐是被养父于观音庙前拾来的孤儿。

  陈家花灯店内喜气洋洋﹐大有一家团聚﹐三代同堂。渐渐﹐陈家花灯演变为五十年代的灯饰﹐铺面也由「陈家花灯」变为「陈家灯饰」了。

  第三十集完 / 全剧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