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资料:电视剧《阿有正传》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1 新浪娱乐

  第廿一集 / 故事大纲

  纳兰正微服出巡﹐发觉广州外表繁华﹐内里乌烟瘴气﹐必要好好整顿。珍格格发现了正﹐急忙躲避﹐却与大有撞个正着﹐并把大有手上的药汤弄翻了。格格跟踪大有﹐回到草药店来。大有以为格格是北方来的难民﹐嘱咐她万事小心。格格觉得好玩﹐故意不说出身份﹐更跟随大有前住华林寺。寺内﹐格格诚心祷告﹐希望儿子尚在人间。

  大有带无常上山采药﹐更千叮万嘱无常小心一些毒草﹐不能吃下。

  酒楼内﹐陆路提督吴炳手下的两帮势力展开骂战﹐继而大打出手。纳兰正忍无可忍﹐出面干涉﹐把人拉走。吴炳怪正不给面子﹐正却坚持执法﹐不愿放人﹐最后要由格格出面才能把事件摆平。

  吴炳对正怀恨在心﹐叫下属细查正身世﹐希望掌握他的痛脚﹐随时找机会报仇。

  大有摆下说书摊子﹐格格经过﹐请大有说「龙女三娘」的故事。格格听得感动﹐泪流满面。大有只觉得格格可笑。其后﹐格格更邀请大有到大三元酒家吃饭。

  第廿一集完

  第廿二集 / 故事大纲

  大三元酒家内冠盖官绅。大有唯恐格格是土包子﹐会失礼人家。格格也以为大有是市井平民﹐毫无见识﹐大有却懂得点下满汉全席﹐格格啧啧称奇。

  汤水店内﹐无常与小胖子表演跳火圈﹐以吸引客人。一名女子走近无常紧张的追问﹐刚才的杂技是谁教他的。无常慌忙逃跑。大有出来﹐发现是希儿, 二人怔住﹗久别重逢, 大有与希儿百感交集。希儿知道倩雯死了, 遗下无常给大有。原来希儿与飞叔往南洋发展, 又回到广州。希儿更从法国人学会了摄影﹐更开了一家照相馆。

  纳兰正的官坻内﹐珍格格竟为官士闺秀说起《龙女三娘》的故事来。珍格格还想替儿子牵红线﹐介绍女子给他﹐纳兰正怪格格自作主张, 十分过份。纳兰正命家仆, 以后要报告珍格格行踪﹐更要贴身侍候。

  大有和希儿重温当年在马戏团的日子﹐十分温馨。希儿带无常上街﹐又给他买了很多东西。无常开心不已﹐却惹来大有的妒忌。大有统统把礼物丢掉, 还一巴掌掴无常。无常伤心走去。希儿怪责大有﹐大有说这是他父子的事, 不用希儿管, 希儿气得掉头就走, 大有呆住, 后悔自己也太过份。

  第廿二集完

  第廿三集 / 故事大纲

  大有反思自己, 后悔不已﹐于是四出找无常﹐最后在旧炮台发现了无常﹐并对他道歉﹐还给无常买了玩具﹐父子两人和好。乖巧的无常更替父亲说好话, 叫希儿不要怪责大有, 希儿好气又好笑。

  珍格格呆在家中坐立不安﹐最后设法逃出府外﹐她想起柳原﹐便打听来到一大押。无常跟到来﹐两人状似两婆孙一起进了大押﹐并认识了邱辉和柳艳。众人谈笑甚欢。艳说柳原将结束佛山生意, 搬来广州养病﹐并叫格格留下姓名地址﹐方便日后联络。格格犹豫﹐只写了一信托交柳原。无常见格格识写信﹐非常惊讶﹐要求格格教他读书写字, 格格看着这认真可爱的孩子, 竟动了容。

  大有决定重新追求希儿﹐以学摄影为由来亲近希儿。两人在黑房中工作时﹐大有希望希儿再给他机会﹐希儿正感矛盾﹐飞叔出现。飞叔一见大有﹐马上下遂客令。飞叔提醒希儿, 不要为了儿女私情而忘记灭族之仇﹐希儿默然无语。

  柳原终于来到广州。柳艳劝柳原别再执迷不悟﹐原却说要以有生之年浪迹天涯找倩雯踪影。艳把格格的书信给原, 原看见简函, 笑了, 原来这性格潇洒的夫人仍记得他, 但她没有写下地址﹐怎么去找她呢﹖

  第廿三集完

  第廿四集 / 故事大纲

  邱辉带柳原行闹市, 柳艳为陪兄而破例出游。

  珍格格开始教无常写字﹐柳原突然出现, 格格欢喜莫明。两人再把酒谈心﹐心情开朗。

  大有来找希儿﹐希儿不在﹐飞叔乘机警告大有别再缠着希儿。大有悻然走去﹐途中赫然发现无常和柳原等人在一起﹐心头一惊﹐脑海荡着 “报仇” 两字。

  大有对无常骗说柳原是其杀母仇人﹐命无常向原下毒。无常往见柳原﹐思前想后﹐想起父亲的命令﹐颤抖着手﹐不慎把油灯推翻﹐造成大火。无常和柳原当即被困火场。大有见大押熊熊火光﹐一时呆住。邱辉狼狈地救火﹐赫然见大有。大有多年来的积怨一并爆发, 说无常是自己儿子, 是他叫无常进来报仇。辉怒极﹐与大有大打出手。

  柳原知道大有在门外﹐即奔出去。原已不再计较仇恨, 只追问大有倩雯的消息。大有故意说雯已改嫁, 要令原心痛﹐原受不住激动再次昏倒。大押随时倒塌﹐柳家众人慌忙撤离。无常重伤﹐邱辉欲弃之不顾﹐柳原却坚持带走无常。格格知道大押大火﹐担心不已。希儿和法国摄影师来到灾场﹐拍摄灾后情景。

  第廿四集完

  第廿五集 / 故事大纲

  纳兰正亲自视察灾场﹐遇上希儿﹐竟却认不出她。希儿灵机一触﹐用英语和正交谈﹐笑着走去。剩下正一人呆立原地。

  飞叔召集了众兄弟﹐开始计划暗杀纳兰正。他想先加入反清势力﹐以推翻正。飞叔找大有﹐求希望他能引路﹐带他前往革命据点蟠龙里﹐大有一口拒绝。

  柳艳找大有﹐希望他不要记仇。大有终于醒悟﹐明白自己利用无常替他报仇是错的。大有接无常回家﹐柳原却与无常依依不舍。大有一改以往态度﹐非常珍重父子间的感情﹐与无常逗着玩。

  都统府内﹐珍格格的一举一动受到严密监视。格格无计可施。此时﹐待卫通报门外有柳氏一家到访﹐格格又惊又喜地奔出相迎。众人相见﹐兴奋莫明。闲谈间﹐柳艳估计无常是柳原之子﹐柳原当下怔住。

  柳原向大有苦苦追问﹐大有终于说出无常是柳原之子。大有更把倩雯已死一事告诉原。原得悉真相﹐几度晕昡。大有回家﹐再把真相告之无常﹐更故作狠心把他赶走﹐让他与柳原能父子相认。

  无常心死﹐只要求大有为他多做最后一件事﹐就是两人来个合照留念。希儿在架设摄影机﹐大有与无常在镁光灯闪下﹐默言无语。

  第廿五集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