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3:46 新浪娱乐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聊兴正浓 阎建钢赵亮打趣张丰毅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讲述如何拿捏帝王气质 阎建钢认真思考如何回答问题 赵亮聊张丰毅的趣事 张丰毅谈秦始皇这个人物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讲述拍摄故事 导演阎建钢认真倾听问题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赵亮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露出可爱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秦始皇》收视率备受大家关注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播出倍受争议导演称不要苛求6年前作品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保持心态年轻 多爱护锻炼身体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自曝性格脆弱 不开博客怕被网友骂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多次删改并非因情色镜头过多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秦始皇与吕不韦关系遭观众质疑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导演曝料主演片酬 范冰冰每集只有三千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赵亮眼神表演丰富 成功塑造赵高形象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第一次演皇帝 真诚体验真实演出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张丰毅随和爱逗乐 跟范冰冰爸爸比年龄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实力派演员云集 导演可爱拍摄氛围轻松 张丰毅阎建钢赵亮做客新浪聊热播剧《秦始皇》 剧组相当团结 “宫女”每天集合晨跑

  新浪娱乐讯 2月17日CCTV-1黄金剧场推出了32集精品连续剧《秦始皇》,该剧描述了这位伟大中华帝王的一生。3月2日13:00,《秦始皇》主演张丰毅、导演阎建钢及剧中赵高的扮演者赵亮做客新浪与网友共聊《秦始皇》。以下为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张丰毅:骂的那些不是你组织的人弄的吧?

  阎建钢:我还没有那么大能量组织人去,没有没有。

  主持人:听说是因为情色戏份过多。

  阎建钢:瞎扯,你看这个人像是演情色电影的人吗。

  张丰毅:装嫩?(笑)有这个问题……

    张丰毅:我建议还是给刘威拉拉皮,我就算了,反正我以后就演中年以上的,给刘威做一下。

    张丰毅:那天范冰冰跟我说阎建钢比你大呀,我说比我小3、4岁。“啊,我以为他50多”。从此以后范冰冰就难过了,一给她说戏就板着脸。(笑)

主持感悟:

    三个男人一台戏啊,我算是有领悟了,这三个大男孩,你一句我一句调侃来去,将《秦始皇》聊天做得可爱非凡又妙趣横生

     很多内容都是第一次“调侃”出来的,张丰毅当年片酬一集八千,每天出操似的7千米长跑,排成长桌敲着饭碗等着吃饭的大场面,范冰冰当年“日子不好过”……还有为啥张丰毅这么年轻呢?同样坚持锻炼,怎么刘威的皱纹就是比较多?

     请看我们精彩的聊天内容

    张丰毅见网友有点紧张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们的聊天室已经非常热闹了。每天晚上10:30你是不是都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候收看电视剧《秦始皇》呢,网上讨论也很热烈,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主创人员到新浪跟大家交流。认识一下,阎导,欢迎你。

  阎建钢:大家好,我叫阎建钢,是《秦始皇》的导演。

  主持人:中间这位就是“秦始皇”了,我看到异常激动,欢迎您张丰毅老师。

  张丰毅:大家好,各位网友好(笑)。

  阎建钢:自信一点,自信一点,别紧张。

  张丰毅:我很少跟网友说话,所以有点紧张。

  主持人:做在那边,就是不离“秦始皇”左右的“赵高”的扮演者赵亮。

  赵亮: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赵亮。

  “刘威说,那是造谣”

  主持人:提醒网上的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之外,非常方便拿起手机登陆手机新浪网,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我记得刘威老师曾经说,张丰毅老师对自己六年前饰演的秦始皇不自信,生怕演得不好大家不去看,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吗,怎么可能呢?张丰毅老师真的这么脆弱吗?

  张丰毅:我打电话问他了,他坚决否认,说是造谣。

  主持人:事实上呢?对于您饰演的秦始皇是信心百倍对吗?

  张丰毅:也不是信心百倍,根本想都没想,因为六年了,都忘了,已经有4、5次说要播了,中央电视台八频道说来我们这儿,我们要播了,要弄广告,来我们这一趟。一频道也打过电话,说我们做广告,要播了,你来做一个节目什么的,我都说等播了再说,因为很多次“狼来了”,很多次了。

  主持人:心理上已经有点打鼓了,不相信了,阎导也曾经面对媒体说过,张丰毅老师一定要等播了之后才能接受采访,因为之前他已经有点惧怕了(笑)。

  阎建钢:是,因为这个戏吵吵嚷嚷好几年,从2001年排播一直到今年,年年排播年年撤播,今年终于播了。因为中央电视台说要做点宣传,让张丰毅来做宣传,我给张丰毅打电话,他说等播了再来。现在收视率还可以。

  主持人:收视率已经出来了,阎导赶快介绍一下。

  阎建钢:央视广告部的朋友告诉我,开播头一两天收视率已经达到了2.6%。不管怎么样,在一个非黄金时段,又是一个6年前制作的戏今天播出能够有这样的收视率,多少让我有点意外,当然也是很欣慰,说明还是有一部分观众愿意看这部戏,不管是什么原因,我注意到网上有夸也有贬的,不管夸还是贬,说明大家看这部戏了,谢谢各位网友。

  主持人:这是热播电视剧、热门电视剧的一个特征,网友们各持正反面态度,讨论非常激烈,但说明大家是一集接着一集看。

  张丰毅:骂的那些不是你组织的人弄的吧?

  阎建钢:我还没有那么大能量组织人去,没有没有。

  从40集到32集 什么内容剪了

  主持人:放心了吧。六年后再播的这部电视剧,听说已经由原来的40集剪到了32集。

  阎建钢:现在播出版是32集。

  主持人:这个过程我听说阎导也是改来改去?

  张丰毅:每年改一次。

  阎建钢:问你了吗,你插嘴?(笑)。

  改是改了两三次,但是调整都不大,改动都是很不重要的地方。

  张丰毅:那为什么不让播呢。

  阎建钢:我还要问你呢。

  主持人:听说是因为情色戏份过多。

  阎建钢:瞎扯,你看这个人像是演情色电影的人吗。

  主持人:所以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改?

  阎建钢:不是,因为这个戏已经播完了,主要改动有三点,我可以坦然告诉大家。因为这里面涉及到很多战争场面,秦始皇要平定六国,打了很多打仗,原来拍一部分镜头觉得播出的时候有点血腥,就拿掉了,这个量也不大,加一块儿也不到10分钟我觉得总共40集规格里。再一个改动是荆轲刺秦这个段落缩编了一点,因为这个事件很多文艺作品都已经表现了,改了一点。还有一点改动关于秦始皇是不是吕不韦私生子这个问题,没有做太大的改动,修改了一些台词。因为这个事件在历史上,在史学界到今天没有定论,大家还在争论,是一个没有定论的历史史实,所以我们电视剧也没有肯定秦始皇就是吕不韦的私生子,做了一点模糊的处理,别的地方没有太大改动。

  秦始皇到底是不是私生子

  主持人:没错,对于秦始皇是不是吕不韦的私生子一直是大家特别关心的话题,一个那么遥远时代的人,到底他的身世都能牵动那么多人的心。

  阎建钢:对,现在史学界还在争论不休。

  主持人:但是在拍摄过程当中,张丰毅老师怎么处理的?

  张丰毅:我照剧本(笑)。

  剧本写的就是这样,他去问吕不韦,他去问他妈我到底是谁的孩子,他妈说你是你父王的孩子。他还不相信,问吕不韦,吕不韦跟他说的是你必须是也只能是你父王的儿子,说得很清楚。所以,秦始皇说的是,我记住了,仲父也要记住。威胁仲父,你也必须记住。我觉得这就很清楚了,管他是不是呢?有那么重要吗?作为秦始皇来讲,秦始皇必须是只能是就完了。

  主持人:是这样,因为我们知道这部戏《秦始皇》是张丰毅老师第一次接拍皇帝戏,六年后看自己当初的表演,觉得自己演皇帝是不是挺有霸气的?

  张丰毅:哇,我从当年演《骆驼祥子》开始,80年,我的表演风格,那个时候不敢说风格,现在可以说是风格。那个时候演,我只坚信一条,就是要真实。内心感受多少演多少,绝对不能虚假,不能做作,这一条是从80年一直到现在,我一直遵循的原则。所以,不管他霸气不霸气,因为秦始皇这个人物需要霸气。首先我觉得我们看别的历史戏,有的时候你会觉得难受,它主要还有虚假的问题,或者是过火表演,或者是矫揉造作,当然跟导演也有关系,导演让你这么做就是很真实,你就很真实、真诚地去演就行了。

   主持人:我们的留言板上有很多网友提出了这样的观点,他们认为《秦始皇》之所以好看就是因为《秦始皇》演得非常人性化,没有一个固定拘泥的形象,没有说吹胡子瞪眼,或者一定是很凶的一个表情,反而像一个平常人一样去把他展现出来。

  阎建钢:对,我觉得这是丰毅这一次早秦始皇最大的特点,也是成功之处。我们不对别的皇帝的形象做任何比较,单就秦始皇来讲,我觉得张丰毅最大的一个成功点或者说他刚才已经讲了,他说真实。其实我认为一个演员,不管你成名不成名,尤其是像他们现在已经成名的这些演员能否保持对一个角色、一个艺术形象真诚,真诚地去演、真诚地去体验,这是极其重要的。你如果做不到真诚,对角色不真诚、不忠诚,你就很容易走向只表现自我,很容易端着演,很容易去耍。所以,在这一点上是绝对没有,我觉得他把一个秦始皇演绎得栩栩如生,有了血肉和生命,甚至这里不乏很多调侃和幽默的瞬间,一个帝王永远不是端着去演。而且你看看秦始皇的霸气、坚韧度,包括他超越常人的忍受力,张丰毅都把他演绎得淋漓尽致,非常好,非常成功。我到今天为止不管多少人对秦始皇这个形象评头论足,作为导演来讲我觉得张丰毅非常完成了这个角色。

  主持人:当时他是您的第一人选。

  阎建钢:我们定了张丰毅就绝对是第一人选,不是第一人选定他干吗?也只能是第一人选(笑)。

  张丰毅:当时要找一个气势相对来说硬一点,因为他是马背上的皇帝,平六国全靠打出来的。在那个年代不是很舒适的社会、那种背景,要想当王,肯定是很硬汉、很男人,不然你做不了那个天下,做不了那个王,不然别人会欺负你。

  赵亮:原来定的是我这样的人,实在是硬不过。

  赵亮“这双水灵灵的小眼睛”

  主持人:赵老师的表演也是非常让网友称赞,尽管有很多场戏,赵亮老师的台词并不多,但是他依然要出现,这时他可能更多需要用肢体语言去表现。很想问问赵亮老师当时是怎么处理的?因为即使你没有台词,你也得跟在秦始皇的身边。

  赵亮:因为这个角色没办法用肢体去表达,因为他站在那儿必须得站得老老实实的,他稍微展示内心的动向也只能等到秦始皇转身或者是秦始皇不在意的时候才能反应,这个反应只能反应在眼睛上。

  张丰毅:对,虽然眼睛小,但是丰富。

  阎建钢:这双水灵灵的小眼睛。

  赵亮:只能反映在眼睛上,很难。但是不用像他背那么多词,我基本上是“是陛下”、“遵旨”、“禀笔下,李斯来了”,都是门童的台词。

  主持人:真的很辛苦,我听到很多演员诉苦,演帝王戏的时候,不演皇帝得那位,每天跪,跪得很辛苦。

  张丰毅:他还好,跪得不多,他是近臣。这个戏赵亮演得很好,别看他眼睛小,有节奏,非常有镜头感。他要表演,在我说话当中就白演了,镜头不会给他,必须在后半拍起,在我转身之后,或者是后面反应,经常是说完一句话我转身走了,他再反应,演得非常好,节奏感非常强。而且人物,赵高跟我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呢?跟吕不韦在一起是什么人物关系,跟李斯,还有赢成,还有别的大臣在一起,他都把握得非常好那个戏2001年没放,如果放,他当年就火了。

  阎建钢:赵亮塑造的赵高,最好是把人物内心状态捕捉得很准。其实演人物主要是演人物关系,你面对秦始皇的时候是什么举止态度,面对李斯、吕不韦的时候是什么样,你在面对下面普通的臣子是什么样。所以,他把人物关系演得非常非常准确。他这个角色很难演,没词,不像张丰毅,张丰毅其实不费劲,自个儿演就行了。赵亮就很难,没多少词,必须靠自己的真本事演出来(笑)。我的意思是你(张丰毅)也有真本事。

  张丰毅:是这个意思啊?

  阎建钢:是这个意思。好多人跟我讲赵高演得不错,说明他这个人物塑造还是很有个性的。

  赵亮:当时导演对我演赵高不是很同意,外形不是很同意。

  阎建钢:赵亮是比较硬朗的个性,能够演这个人物,差异很大。

  主持人:主要是碰到您了,跟您搭了。

  每天起来跑7000米

  赵亮:包括整个合作人物,包括整个剧组,《秦始皇》这个剧组拍了6个多月,展现了一种空前的团结。

  张丰毅:7个月。

  阎建钢:6个多月就接近7个月。

  张丰毅:就是7个月,停了两个月改剧本,总共是9个月。

  赵亮:空前的团结,而且这个戏拍下来之后,不管是皇上、工作人员、导演之间的感情,剧组没有吵过架在这7个月。你想这么多人,上百号人在一块儿,氛围非常好,这么多年没有碰到过这么一个剧组。

  张丰毅:连宫女、侍人早晨起来都跑步。

  阎建钢:张丰毅头脑简单,就想到跑步。

  主持人:带领宫女跑步。

  张丰毅:不是我,有带领跑步的人。

  阎建钢:我多讲丰毅两句是因为什么呢?他有洁癖,一个是做人有洁癖,不具备我们身上的恶习,抽烟、喝酒、打麻将,他都没有。他做洁癖是他天天早晨跑步。

  张丰毅:我怎么听着像骂人。

  阎建钢:他什么都不会,每天早上跑5千米还是6千米。

  赵亮:最早是3000米。

  阎建钢:他现在也是这样,梦舟队的队长。他其实入错行了,应该干体育。

  张丰毅:不行,年纪大了。

  阎建钢:这是他做人上。还有一点最可贵的是,大家应该注意到张丰毅不怎么乱接戏,他对角色上也有洁癖,他一定觉得这个角色有价值,适合自己,能够给观众带来新的艺术形象的时候他才接,是不是这样?

  张丰毅:我主要还看导演。

  阎建钢:还有别的。当初知道我导你肯定不来。

  张丰毅:来,就是因为你导我才来。因为我不愿意跟导演争执,我所有的戏都跟导演合作得非常好。比如有的人是戏霸,跟导演呛,我从来没有过,我都是听导演的,那就是要跟导演沟通,导演的水平要高一点,我跟他有矛盾、分歧的时候,我说我的理由的时候,他的理由进我不一样的时候,他能说服我,阎建钢就属于这一类。但是我跟他没有什么分歧,只是我的理由提出来,几集剧本不好。

  阎建钢:威胁我,说阎建钢这几集剧本不改的话我不演了。

  张丰毅:我没威胁,我说拍起来太糟糕了,这个也说,那个也说,我们剧组就停下来两个月改剧本。

  阎建钢:这部戏是惟一我改剧本从头改到尾,我们还是比较认真,整个剧组都比较认真。

  秦始皇青年时是在装嫩吗?

  主持人:所以在新浪网上在《秦始皇》专题页面我们做了一个网友调查,我们提出了四个选项,题目叫做“对于这个已经六年之前制作的电视剧,大家觉得怎么样”。后来在87.25%的网友都选择了尽管是6年前的作品,但今天来看仍然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大戏。

  阎建钢:我们还不知道,真的要谢谢网友。

  主持人:所以大家也是寄予了很高的评价,在看完这部戏的时候,包括我也是每天都看,我是从大年初一的凌晨开始看的。

  阎建钢:谢谢。

  主持人:当时还没看到张丰毅老师,是他父亲的故事,再过几天看张丰毅演秦始皇,吓了我一跳。

  阎建钢:为什么?

  主持人:因为我没有想到,确实很少看到他演皇帝。

  张丰毅:对不起,让你失望了(笑)。

  阎建钢:吓着你了。

  主持人:这是意外之喜,觉得很好能够看到。当然这部戏今天来看已经是放到后半部分,已经步入中晚年,看到这个时候很多网友都说张丰毅老师演得越来越好。后来网上就有评论,说后半段的《秦始皇》比前半段好看?您自己觉得呢?是不是像有朋友说您的年轻时代有点……

  张丰毅:装嫩?(笑)有这个问题,因为秦始皇很多问题是20岁,应该加冠,我们把年龄已经弄得很模糊了,本来一口一个20岁,我20岁怎么还不加冠,已经抹了,变成我已经20来几了,早就过了20了,抹成这样了,但是由于本人演的时候已经40多岁了,所以我觉得还是不像20岁。我也没办法,我说过找个年轻的演,导演不同意,说妆化妆什么的,反正不提20了,反正那个戏就少了。等到一结婚赶紧把胡子粘上了,尽量想让他早点成熟。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像张丰毅的人。

  阎建钢:长成你这么寒碜的人少,不好找。因为这部戏最后展现的还是秦始皇一统六国的丰功伟绩,他本来孩童时代已经有一个小演员在演了,他年轻这一段,加冠这一段也篇幅不长,我当时担心频繁换男主角会给观众接受上造成障碍,再我也相信他的塑造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