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25 新浪娱乐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温婉的许姿婷 5人合影 文静的小女孩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5名台湾选手 陈靖婕很时尚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静如处子 开心的大笑 认真的谈话 漂亮的微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陈靖婕揭好友老底 最爱宝玉组男生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陈靖婕挑战薛宝钗 自称上镜比较肉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谢俊慧喜欢王熙凤勇敢挑战自我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许姿婷段君洁讲述各自与黛玉的不同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许姿婷酷爱红楼梦 曾经半夜看原著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陈靖婕自信十足 称配戏身高不成问题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段君洁首次穿古装 让妈妈感觉很奇妙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选手透露各自偶像 坦言有演技也要有特点

  新浪娱乐讯 “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活动不仅在大陆掀起了红楼热,在台湾也是一样家喻户晓,吸引了大批少男少女的热情参与。台湾赛区分为台中、台北、高雄三个选区,层层选拔,终于有5名选手一路晋级拿来到了北京入场券。并已于3月14日下午,与来自十大赛区的选手共同进驻了温都水城集训营,开始了他们的“跨海入梦”。19号15时,5位晋级的台湾选手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今天下午来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

  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红楼梦中人”选秀的台湾赛区的几名已经成功入围的选手。现在由他们向大家自我介绍一下。

  谢俊慧: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谢俊慧,我来自台湾台北赛区。我是一个剧场工作者。

  主持人:剧场工作者。

  谢俊慧:对。

  主持人:俊慧,你在这次角逐的这个角色是《红楼梦》中的哪个?

  谢俊慧:林黛玉。

  主持人:中间这位肯定不用说就是我们宝玉的候选人了,你来给大家打声招呼。

  林运宣:Hello,大家好,我叫林运宣,来自台湾台北赛区,大家可以叫我小宝,目前是国际贸易系四年级的学生。

  主持人:还是学生。边上的这位呢?

  陈婧婕:Hello大家好,我来自台湾台北赛区的陈婧婕,我也还是学生,目前就读台湾大学的农业推广学系三年级,我报的角色是宝钗,谢谢。

  主持人:今天坐在我旁边的三位嘉宾是《红楼梦》中的三位角色:宝、黛、钗。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还可以拿起手机参与,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台湾选手介绍如何知道“红楼梦中人”

  刚才听了你们的介绍,有两个还在上学,有一个已经工作了,你们最初怎么知道“红楼梦中人”选秀的?

  林运宣:我是从电视上面看到的。

  主持人:在台湾有广告或者是这些征集之类的东西吗?

  林运宣:有在进广告之前开始介绍一个宣传短片。

  主持人:大概多久的事情?

  林运宣:很久。

  陈婧婕:去年12月份。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红楼梦中人台湾赛区选手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图)
可爱的陈靖婕 谢俊慧很优雅 段君洁圆圆的脸 林运宣亲切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婧婕很想演古装剧 看到广告后很兴奋

  主持人:已经几个月了。你们看了之后当时就想到去报名了吗?还是觉得这个是不是跟我没什么关系,像任何电视节目的选秀节目一样,自己怎么想去参加的?

  陈婧婕:当初知道这个比赛的时候就知道是合作性的,可能有内地、台湾、香港三地。它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比赛。像我们台湾有的选秀比较不多的是跟戏剧有关的比赛,这次比赛很特别,因为是以戏剧为主,又是一个非常大型的比赛,我当时看到的时候直接很想报名,而且我很想演古装剧,看到很兴奋。

  主持人:以前演过古装剧吗?

  陈婧婕:没有。

    林运宣曾参演时装偶像剧

  主持人:你们二位以前有没有演过?

  林运宣:我演过时装剧,里面有一两套古装的扮相,在时装剧里面扮一个比较诙谐的角色。

  谢俊慧:我是学舞的时候,跳民族舞蹈的时候才有穿古装的机会,演戏剧表演只有小型的呈现,大型售票演出没有。

  主持人:那等于几乎没有古装剧的拍摄经验。

  林运宣:没有。

  主持人:你们报名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的时候,你们自己对《红楼梦》的了解有多少?完整通读过这部名著吗?

  谢俊慧:是白话文的。

  主持人:全部都看过?

  谢俊慧:对。

  主持人:林运宣您呢?

    选手都读过“刘姥姥逛大观园”这一回

  林运宣:其实我对《红楼梦》这个故事比较熟悉的就是“刘姥姥逛大观园”那一回。

  主持人:为什么?

  林运宣:因为所有的高中课本都有这一课,我对这一篇印象特别深刻。

  陈婧婕:我也是看白话的,精装版本,比较薄一点。跟他一样,也是学过“刘姥姥进大观园”。

  主持人:只是以前上学的时候。

  陈婧婕:不过也看过台湾拍的《红楼梦》。

  主持人:很早以前的版本?

  陈婧婕:对。

  主持人:你们当时报名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个活动应该可以锻炼自己,就报名了。还是想好我要报哪个角色?比如你说你是林黛玉的候选人,之前就报了林黛玉吗?

  谢俊慧:通常有演出的机会,我第一个想演的都是大角色(笑)。但是细读之后,在总决赛之后经过评审的建议,扪心自问,我其实最喜欢的角色是王熙凤。

  主持人:为什么?

  谢俊慧:因为她跟我最不像。

  主持人:你自己觉得你最像的是谁?

    谢俊慧自认个性最像林黛玉

  谢俊慧:林黛玉,我的个性。但是因为我觉得王熙凤太妙了,她这么美丽,但是她的心地可能有点狠毒,然后她又幽默、泼辣,我觉得很棒,是我没有想象过的人生。(笑)

  主持人:你希望可以挑战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把她演好?

  谢俊慧:对,对。

  主持人:你最后报名的时候,有没有跟组委会反映,说我来报名眼王熙凤?

  谢俊慧:有,但是现在我们分成宝黛钗三组,每一轮的淘汰之后还可以选第二志愿,我就选王熙凤,现在我们分组就是这样分。

  主持人:林运宣你毫无疑问报宝玉,你觉得你跟宝玉之间有没有相同的地方?

  林运宣:我先说说我对宝玉性格的印象,他平时是一个很俏皮,对女孩子还蛮潇洒的一个男生。他在做起事情来,确实非常认真的态度,对我来讲这个性格我跟他蛮像的。因为我平常说说笑笑,逗逗身边这两个女生(笑)。

  主持人:你平时也是周围可能好朋友里边异性的数量多过同性,是吗?

  林运宣:这个就不方便透露了(笑)。所以,我觉得我这一方面的个性跟他蛮像的。

  主持人:那又有哪些地方是最不像的,觉得我肯定不是那样,跟我完全相反?

  林运宣:最不像的就是他说普通话,我说的是台湾腔的普通话。

  主持人:但我觉得其实普通话没准你们真的在拍起来的时候,不仅仅角色的原因讲的是普通话,还会有古文的语言,你对这个有心理准备了吗?

  林运宣:有,有,有。

  陈婧婕:我在这边报的角色是宝钗,其实我在台湾比较多揣摩的角色是黛玉。但是因为我很喜欢演戏,也很喜欢表演,我很希望可以尝试不一样的感觉。为什么后来会改成宝钗呢?因为她比较大气一点,黛玉可能柔弱一些。我可能身高比较高吧,上了镜头脸看起来还蛮圆润的。

  主持人:还好,还好。

    陈婧婕想多给自己一些磨练的机会

  陈婧婕:还好吗(笑),有人跟我反映私底下比较瘦,上镜头比较肉一点,可能跟宝钗的气息也有点像,我觉得我可以挑战看看。其实在台湾的时候,我也有准备一些不一样性格的角色,像探春的戏,我也有尝试过。所以,我觉得多给自己一些磨炼的机会。

  主持人:你说的尝试探春的戏,是指在比赛的时候是吗?就是自己自我发挥的环节,你来演探春的某一段戏?

  陈婧婕:对,我有准备,但是我要争取表演时间不够了。

  主持人:你准备探春哪一段?

  陈婧婕:是她替她的丫鬟打抱不平。那时有一些人,宫里面好像出现一些不该出现的违禁物,他们抓去搜大观园,每一个屋子都要搜,探春就替她的丫鬟打抱不平,是一个伸张正义的戏。

  主持人:你们三个好像不管是之前的了解有多少,至少到现在为止你们对《红楼梦》的了解是不是都比以前了解多了很多。

  陈婧婕:是。

  主持人:这个活动到现在为止因为还没有结束,你们来北京是参加整个总决赛,你们觉得到现在为止,你们自己感受最深你们自己的变化是在哪个方面?

  林运宣:我觉得最多的方面就是,因为在台湾我是学国际贸易,从来都没有接触过传统戏剧方面的东西。我自从进去培训之后,我学到了一些形体方面的东西,比如说像很帅气的传统的姿势。之前我一直领会不到一些演技方面的问题,都让我一一解答了。

  主持人:就在学习的过程中自己得到答案了吗?

  林运宣:也有问老师,也有自己领悟到一些。

  主持人:你们两个呢?因为谢俊慧本身是一个剧场的工作者,可能在表演这方面,因为他们还在上学,可能比他们接触的更多一点。因为这个《红楼梦》如果有台湾演员加入应该算是合拍的剧目,你觉得会跟你以前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谢俊慧认为语言是个难关

  谢俊慧:遇到一个难关,我觉得是语言的腔调,因为我们说话比较白话。

  主持人:重音或者是语气、用词都不一样。

  谢俊慧:我自己觉得在里面跟其他选手一起工作的时候,觉得他们那样的语调讲起那样的文字特别好听,但是我们自己去念的时候……

  陈婧婕:真的,他们朗诵的时候特别有味道。

  谢俊慧:会变得我们好像很奇怪,就像有人访问的时候,昨天我就跟另外一个北京选手的宝玉,我们俩对了一段戏,他们会觉得你们两个好像是不同时代的人。

  主持人:听起来会很别扭。

  谢俊慧:所以我有试着要去模仿在这边选手讲话的声音,他们在做片段练习的时候,就是想,好,我要把你们的声音记下来,因为我想像你们这么好听,不然我会很奇怪,我会很没有信心。我就是遇到声音的问题。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你们三个人已经在北京有一周时间了,这一周你们平时都天天在选秀的赛场跟那些演员进行交流吗?你们平时有没有刻意地让自己去学一些北京话或者是学一些普通话?

  陈婧婕:会呀(笑)。

  主持人:学得怎么样?

    台湾选手觉得儿话音很难学

  陈婧婕:有一些会,他们说学得还不错。有一些什么儿话音,我们会乱加(笑)。

  主持人:在不该加的地方加。

  陈婧婕:还有喉音,用喉咙说。

  林运宣:喝水。

  陈婧婕:讲猴子,猴子后面加一个儿话音。

  主持人:我觉得你们特别可爱。

  UC网友:穿蓝衣服的美眉,林黛玉书里面讲是病态美人,娇滴滴的美貌,如果让你演林黛玉,因为你刚才说你的性格跟她很像,你能把她演到位吗?

  谢俊慧:我现在看起来很健康吗?

  主持人:任何一个人看你说你很不健康吗?

  谢俊慧:嗯。

  主持人:是太瘦吗?

  谢俊慧:没有,我现在很瘦是因为我刻意控制我的体重,但是我想我的朋友都觉得我看起来不是很阳光,不是很健康的那种形象。

  主持人:是吗?你们也这么觉?

  陈婧婕:偶尔会比较阴郁。

  林运宣:训练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她,我想她怎么一个人站在那边,是不是心情不好,我说你怎么不笑,她说平时就是这样。

  主持人:说我就在进入状态,我在为演黛玉做准备。

  谢俊慧:我之前一直就是这样,除非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很多年的好朋友我才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主持人:宝玉,你知道网上的评论对你的呼声非常高,很多人都说非常希望有机会可以看到一个台湾版的宝玉,你以前是演过时装剧是吗?

  林运宣:对,我之前演过时装剧。

  主持人:你第一次接触演戏剧,是你在上中学还是大学?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