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愚公移山》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5:0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两千多年前的鲲鹏国。

  士大夫智叟带着两名异国绝色女子来到大王寝宫前,要贿赂大王,被带刀侍卫愚公挡架。愚公一向看不惯智叟靠行贿和拍马两大“法宝”取悦大王,两人素来不合,一番争执之后,智叟无奈而愤恨地离去。

  夹缝村一年一度祭祀山神的仪式在即,当地群山主宰操蛇神偶然看见上山采药的紫玉,被其美色吸引,派蛤蟆老怪通知夹缝村巫师曲达轮,说操蛇神看中了愚公两小无猜的未婚妻紫玉姑娘。族长六叔公认为紫玉受中医世家真传,为村民治病救人无数,加之她曾经救过国王,请求蛤蟆老怪通融改用其他姑娘,遭到操蛇神拒绝,巫师和六叔公只好决定本年度用紫玉祭祀山神。紫玉得知要被迫绝别恋人愚公,以泪洗面,痛苦万分。

  紫玉弟弟本拉诺偷偷赶来国都告诉愚公。愚公大惊,匆匆跑到大王寝宫告假,准备回家营救紫玉,却遇智叟趁愚公不当值时,终于将两名异国女子送给了大王。愚公不顾智叟阻拦,冲进大王寝宫,见大王正与美女寻欢作乐,慌忙退出。智叟表示他可以替愚公向大王告假,愚公救紫玉心切,便匆忙策马奔向老家。

  第二集

  愚公打马驰骋在回家的途中,往昔幕幕情景历历在目。

  五年前,鲲鹏国大王带兵平息外军来犯,兵败愚公家乡——太行与王屋山腹地的夹缝村,孤身逃亡。从小习武的愚公与紫玉正在山中采药,愚公拔剑击退小股追兵,救了大王,与紫玉一道将负伤的大王藏进山洞。大王这才发现逃亡中,他随身佩戴的象征王权的传国金龙宝剑不慎丢失,愚公和紫玉多次寻找均未找回。紫玉采药为大王疗伤、送水送饭,令大王感激。年轻将军南孙寒带援兵赶到后,大王感激愚公的救命之恩,任命愚公为带刀侍卫。同村青年智叟见改变命运的时机来临,哀求愚公向大王求情,愿追随大王,得到大王应允,愚公与智叟从此入宫。愚公临行前与紫玉含泪作别,答应将不日回家迎娶紫玉,却因身肩护主重任迟迟未归。

  愚公匆匆赶回家乡,紫玉已被五花大绑送到祭坛,另有牛羊各两只也捆绑在祭坛前,数百名善男信女长跪不起,巫师焚香诵经,主持祭祀。愚公冲去营救被村民阻挡,巫师慌忙下令行祭,牛羊哀嚎着被掀下深渊,紫玉挥泪高喊“愚公哥”也被推下云雾缭绕的万丈悬崖。

  愚公当场昏厥在地。

  第三集

  操蛇神收到“贡品”后,用法术让紫玉起死回生,并施法消除她的人间记忆,恰在这时,蛤蟆老怪前来请示,正在施法的操蛇神受到打扰,使紫玉的记忆并未完全洗尽。在山中溶洞神殿,操蛇神与紫玉举行了盛大的婚典。紫玉因被“洗脑”,温顺地听从操蛇神摆布,并被操蛇神点化,拥有法力,而且长生不老。

  愚公痛不欲生,砸毁了祭坛,又烧掉了山神庙,大骂山中恶神年年要美女、牛羊祭祀,却从不为山民谋福祉、保平安,还拔剑冲向山中溶洞口,要杀进山神妖魔的老巢,与恶神拼命。操蛇神正在洞中大宴山中妖魔精怪,狐狸精仓皇来报,说愚公咒骂山神,怒砸祭坛,烧毁山神庙,现在已杀向神殿。操蛇神大怒,命蛤蟆老怪带领一群精怪迎战愚公。愚公与精怪杀成一片时,愚公父母匆忙赶来,跪在愚公面前求他不可对山神不敬,愚公这才含泪住手,搀扶父母下山。

  与此同时,智叟不仅不向大王为愚公告假,反而认为这是赶走愚公的好时机,设计邀大王出游,途中安排人假意行刺大王,智叟再出手相救,得到大王赏赐。智叟趁机进言,说愚公身为带刀侍卫,却擅离职守,置大王与国家的安危于不顾,该当死罪。愚公带着父母含悲回宫,得知大王遇险,父母劝说愚公讲清回家是为救大王的恩人紫玉,或许会得到大王的宽恕,但愚公却说失职就得受罚,被大王将其贬到偏僻的边疆荒野垦荒耕种。

  第四集

  愚公带着年老体弱的父母来到边疆荒野,搭建茅屋,准备一边孝敬双亲,一边开荒种地。操蛇神得知愚公行踪后,一心要报复愚公,命蛤蟆老怪请来神仙夸娥氏的两个儿子大力兄、大力弟喝酒,又令狐狸精姐妹勾引二位大力神,大力兄弟对操蛇神言听计从,一夜之间,从远处背来两座荒山,前后挡住愚公的茅屋。

  愚公无奈,带着父母两次弃房逃出荒山包围,重建茅屋,结果都被大力兄弟背来荒山将他的新家挤在夹缝中。操蛇神派青蛇精给愚公捎话,说只要愚公重建山神庙,贡奉操蛇神,他便可放过愚公,否则,将让他永远开门见山,守着无法耕种的荒山活活饿死。愚公断然拒绝。愚公父母规劝儿子未果,悄悄在山中搭建了简易的山神庙,虔诚跪拜。愚公得知后,将庙捣毁,发誓永远不敬恶神,宁死不向恶神低头认罪。

  生性善良的紫玉对操蛇神为害人间不满,却又无法左右。仁善的枯树精给紫玉指点迷津,希望紫玉努力取得操蛇神的宠信,才能影响操蛇神。紫玉靠自己的聪明和姿色逐渐迎得了操蛇神的疼爱。操蛇神的大老婆庆夫人吃紫玉的醋,对紫玉心怀不满。

  第五集

  父母劝愚公搬到城里居住,恶神如果再把大山背进城去定遭众人抗议,愚公不允,说大王罚他在此地耕种,就必须在这里种出粮食。面对荒山愚公决心从山脚挑土覆盖山顶,栽种庄稼。操蛇神闻讯,又施诡计,让大力兄弟在荒山之下翻了几个跟斗,将愚公挑来的土层抖掉,造成在山上劳作的愚公父母从山上坠落身亡,一位翻山路过的少女也被摔伤。愚公悲痛万分,掩埋了父母,救活了少女,并与少女愚妻结为夫妻,共同挑土盖山。

  夹缝村祭祀山神的时间又到了,村里再也找不出美丽的黄花姑娘,只好选了一个不算难看的姑娘送给操蛇神,操蛇神一看长相较丑,赏给了蛤蟆老怪。

  紫玉因被“洗脑”,虽已忘记愚公曾是自己的情人,但她反复规劝操蛇神多行善事少做恶行,愚公才从此有了安宁,夫妻以坚忍不拔的毅力,从山脚挑土覆盖了荒山之顶,并把荒山命名为“魁父”,终于种出了粮食。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