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愚公移山》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5:02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操蛇神收到夹缝村进贡的女尸后,施法让女尸起死回生,却发现女尸阳气早已散尽,魂魄已被地府黑白无常收走,勃然大怒,令蛤蟆老怪向夹缝村施放牲畜瘟疫。村民们家家牲畜病的病,死的死,搞得鸡犬不宁。紫玉劝阻操蛇神未果,只好暗中使法解除了牲畜瘟疫。

  狐狸精来报,据查,给操蛇神送死尸、羞侮操蛇神的主意是愚公出的。操蛇神对愚公更加愤恨,指使狐狸精绑架了愚公年幼的孙子小豆子,将小豆子拉到愚公藏毛妹的山洞里。毛妹躲在岩石背后,目睹了狐狸精将小豆子捆在山石上。

  愚公全家焦急万分,满山寻找小豆子。狐狸精来到愚公面前,说只要愚公放弃挖山,便放了小豆子。愚公拔剑与狐狸精拼命,被狐狸精打伤在地。狐狸精走后,伯夫带着毛妹和小豆子走来,告诉他毛妹救出了小豆子。

  愚公对毛妹说,山洞已被精怪发现,不能再待,村里暂时也不能回去,让她外出闯荡。毛妹跪别愚公,挥泪远去。

  庆夫人因为操蛇神喜欢紫玉的美丽,而冷落了自己。她偷偷给操蛇神下药,使操蛇神双目失明,然后陷害紫玉。操蛇神大怒,将紫玉关进洞窟。

  第十七集

  仲汉运送土石回来,见思念的情人槐花已娇容不在,满脸疤痕,得知原委后,痛心疾首,但他心不变情不移,依然爱着槐花,决定立即与槐花成亲。

  洞房花烛夜,仲汉轻轻揭开槐花的盖头,他惊讶不已,槐花脸上的疤痕全然不在,和以往一样清纯。槐花告诉仲汉这是愚公的主意,脸上的疤痕系化妆而成。

  槐花的话却又被窗外偷听洞房的村民听见。村民怒气冲天,当即破门而入,将槐花拉出洞房,找巫师和六叔公评理,大伙儿不满槐花和愚公欺骗村民和山神。六叔公和巫师当即决定将槐花关进一间小屋,由护神金刚轮流严加看护,等待明年祭祀时,再用槐花祭山神。

  仲汉痛不欲生,连夜上太行挖山,一边掘土,一边痛骂山神。愚公劝儿子不要伤心,明年祭神尚早,一定会想出营救槐花的办法。

  操蛇神查出令自己双目失明的是庆夫人,将庆夫人关了起来,放出了紫玉,紫玉用草药治好了操蛇神的眼睛。

  第十八集

  村里发生的一切灾难使季不丹颇有触动,对青蛇精要他继续设法阻止愚公挖山的话越来越反感,与青蛇精吵翻,他并不知青蛇精是蛇所变,扬言要用她去换回槐花,明年用她祭神。青蛇精说,祭山神必须是处女,而她与季不丹已经上床,用她祭神是对山神不敬。季不丹拍案而起,说如果再在他面前提该死的山神,他就不理青蛇精。

  夜晚,槐花突然得了疾病,痛得在床上打滚,哀求看守的护神金刚通知她的家人去请郎中。护神金刚怕槐花有个三长两短明年无法祭神,一个看守只好说去通知槐花父母。槐花说她已坚持不住了,愚公家近,让他去告诉愚公家。

  不久,伯夫妻子兰姑带着郎中进入小屋为槐花看病。一会儿,槐花的痛叫声仍在屋里响起,郎中和兰姑出门走了。第二天早晨,护神金刚进屋发现,躺在床上的却是穿着槐花衣服的兰姑,原来槐花与兰姑换了衣服,混出了门去。

  护神金刚赶到愚公家,见槐花赤膊搂着仲汉共眠,顿时傻眼。愚公却含笑不语,此乃愚公之计。

  第十九集

  槐花已被破身,生米做成熟饭,不能再献给山神。巫师和六叔公等人商量决定,本年祭山神的两只牛羊款原由村民平摊,改由愚公一家承担,算是处罚。愚公认罚,但家中积蓄因购置挖山工具而耗费殆尽,他只好卖房赔款。周财主买下了他的祖传老房。

  愚公带着全家搬到了山上,搭简易茅屋栖身,反而方便了他挖山,平山的劲头倍增。

  周财主前往国都将愚公挖山的事告诉智叟,希望智叟干预。因为山中埋有智叟的祖坟,智叟请求大王阻止愚公的行动。周财主回乡,带回了大王的圣旨,大王下令愚公立即停止挖山,如敢违令,诛杀九族!

  紫玉以德报怨,向操蛇神替庆夫人求情。操蛇神放了庆夫人。庆夫人对紫玉深为感激。

  第二十集

  愚公手捧圣旨顿时痛哭失声。他虽不惧鬼神的恐吓、阻挡,却对大王报有忠心,为了自己的家族安危,他不敢违抗圣旨,第一次陷入了迷茫和痛苦之中。思前想后,他仍不肯放弃挖山,毅然决定去王宫向大王阐述挖山的理由,请求大王收回圣旨。

  周财主得知,派人先一步赶到国都通报智叟。智叟派人途中暗杀愚公,以阻止愚公前往国都。

  一条偏僻小道上,几名杀手袭击愚公,愚公虽武功高强,却不敌众人,节节败退。住在附近山上的毛妹下山打水,发现愚公遇难,慌忙回家喊来一个老翁,紧急关头,老翁撒出飞镖,击毙两名杀手,其余杀手见遇高手,仓皇而逃。愚公见到毛妹,甚是惊讶。原来毛妹从夹缝村逃走后,沿路奔跑,又累又饿,晕倒在路上,被习武的老翁发现,收留毛妹,认她做了自己的孙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