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连剧《五号特工组》分集梗概(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23:03  新浪娱乐

  第六集

  酒井现在的身份是上海日军宪兵司令部的特高课课长。她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带领一个行动小组潜伏南京,营救即将被判死刑的竹内云子越狱。

  这时,欧阳剑平等人也因为出任军事法庭的证人到达了南京。在火车站,欧阳似乎看到了酒井的身影,尽管后者已经化装成一个村妇。欧阳意识到酒井此行的诡秘,可能与竹内云子的审判有关,便及时通知了老于。但是,他们还是晚了一步!酒井买通了监狱内部的看守,经过一场激战,还是将竹内云子营救出来。这件事让五号特工组愤怒不已,可是,因为这次的行动,他们已经暴露了,如果不继续追踪竹内云子,他们随时都有危险。

  据老于的情报,竹内云子已经转移到了上海,秘密隐居在法租界。于是,通过一个日本友人中西平的关系,他们掌握了竹内云子一个生活习惯,就是这个女人爱喝“圣代牌”咖啡。

  欧阳剑平决定,对法租界所有的咖啡厅秘密监视。终于,高寒发现了一个小保姆要买那种牌子的咖啡,她紧跟不舍,找到了竹内云子的隐居地,就在这时,她险些暴露……

  第七集

  经过曲折侦察,他们还是通过那顶紫色礼帽找到了女特工,在她被转移的前一刻将她击毙。

  不久,震惊世界的“

南京大屠杀”发生了!但是,日军为了掩盖暴行,除严密封锁消息外,还将当时在南京的一批外国记者秘密押送到了上海,实行了软禁。

  欧阳剑平的旧友、国防部参谋王铁生冒死将这一重要情报送给了中共地下党冯先生,并要求尽快找到一名叫约瑟夫的奥地利记者。王铁生没有来得及说明情况就咽气了。欧阳剑平接受了任务。他们很快了解到,这批记者的关押点是一个郊外的学校,便利用伙夫将写有“装病”的纸条送到了奥地利记者约瑟夫手中。然后,他们在医院里将其营救出来。可是,约瑟夫却一时不能信任他们,持不合作态度。幸亏王铁生的遗物——一支钢笔,解除了疑团。原来王铁生与约瑟夫是好朋友,这支派克钢笔就是约瑟夫所赠。由于约瑟夫提供了证据,日军不得不将这批记者释放,交给了各国使馆。然而,约瑟夫本人却潜回了南京,目的是为了拿出自己拍下记录日军暴行的胶卷。

  日特机关也注意到了约瑟夫的行踪,企图在火车上将其暗杀。但是,别动队还是抢先了一步,在火车上与敌人展开了搏斗,再次救出了约瑟夫。之后,他们掩护约瑟夫到南京去取胶卷,不料敌人已经提前在胶卷的隐藏地教堂设防,使别动队又一次险些遭到了暗算!

  第八集

  酒井在教堂截住了马云飞,却没有留心暗中隐藏的何坚。经过一场紧张激烈的枪战,他们终于脱险。但是,约瑟夫还是牺牲了。

  日军在南京的暴行在全世界暴光,引起了愤怒与谴责。

  此时,汪精卫已经公开投敌,为了弄清汪精卫投敌真相,马云飞通过中西平了解,但是他们在接头的咖啡馆内突然遇见了酒井的突击检查。情况紧急,于是中西平巧妙地和马云飞换装,以掩护其脱身。可是,当马云飞从后窗跳出时,还是遇见了事先设伏的敌人。眼看马云飞要遭到毒手,就在此时,他身后传来一枪,将敌人击毙。马云飞趁机逃脱……

  马云飞一夜未归,引起了高寒的误会。两人发生了严重冲突。这天,正是马云飞的生日,居然有人送来了

蛋糕。两件事引起了马云飞的猜测,他想到了多年没有来往的父亲……

  第九集

  为了刺杀汪精卫,远在大后方重庆的戴笠亲自部署,让老于来上海和汪精卫集团的傅仁宗联系,希望取得他的内应。傅当面答应,暗中却将老于出卖。结果,当老于的人在寺庙内准备动手之际,却遭到了暗算,几乎全军覆没。戴笠气急败坏,密令老于立即除掉傅仁宗。老于找马云飞联系,却遭到了马的拒绝。

  此时,欧阳剑平已经从冯先生那里得知,傅仁宗手里已经有了一份杀害进步人士的黑名单。上级指示要求拿到这份名单,并伺机将傅仁宗除掉。可是,报仇心切的老于却提前单独行动,结果不仅没有得手,反而惊动了傅仁宗,情况更加紧急起来。

  事情到此,冯先生只能作出一项冒险的决定,让马云飞化装成理发师深入傅仁宗家单独行动!

  第十集

  马云飞通过中西平的关系,化装成理发师到了傅家。李智博为了准备了蒙汗药。就在马云飞即将得手之际,意外地遇见了前来护送傅仁宗出席宴会的齐冠雄!两人相见,引起了一阵紧张。最后,马云飞还是机智脱险,但他的任务却因一步之差没有完成。傅仁宗反而更加谨慎了,但几天后他得病了。

  这又是一个机会。欧阳剑平原来决定让高寒化装成上门打针的护士,但后者却没有胆量完成。这天晚上,高寒去《民声报》社去看望一个同学、记者韩青。她们分手之后,韩青就遭到了齐冠雄的暗杀!血腥的现实使高寒有了勇气,她自告奋勇前去傅仁宗家执行任务。

  第二天,他们截获了去傅家的医生和护士。然后,由李智博和高寒化装同行。可是,就在门口,傅家的警卫却将李智博拦在了门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